月與魔法之章•其六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入學

沈蔚和顏夜璃在一路上毫無邊際的聊著天。

「我是一年前覺醒異能的,在我的國家,庶子是不被允許修習仙術,所以我總被這些呱吵的無法安眠。」顏夜璃從背後抓住一隻阿呱,放到沈蔚手上。

被捧在手心的阿呱抓抓屁股,和沈蔚對視後,好像覺得十分放鬆似的,直接躺下睡覺。

「...他們一般挺有精神的」顏夜璃無話可說,他拿這些小家伙毫無辦法。

「哈哈,挺可愛的。和遙遠星系溝通的能力嗎?還真令人嚮往。」沈蔚連忙扯開話題,但有妖精沉不住氣了。

「你們都沒把我放眼裡!本姑娘在這裡,都沒人好奇,沒人欣賞的嗎?妖精唉!丹虹當初可是求著我和他結契的!要不是紫玫瑰,這種封印的活誰會接呀!」見月認為自己作為兩人相見的關鍵人物,理當有被討論的一份。

「好吧!我高貴的妖精小姐」沈蔚也習慣了她的脾氣,她也想參與話題,而不是作為累贅跟在他們身後。

「夜璃,和你介紹,這是我的契約者,見月。如你所見,她是一位可愛的妖精小姐,我們約定好了要將我先祖的遺作完成,決定先去學習魔法。」他將手心上的呱呱放在頭頂,再帶著見月到顏夜璃面前。

「啊!你好,這位妖精姑娘。很抱歉怠慢了你,這是我的疏失。不過我沒見過多少外族人,不夜城對於出入境的外族有很多限制,我是第一次見到像你這麼可愛的姑娘。」

「唉喲~」見月很明顯的被安撫好了,她在他頭上打轉,高興的說「你也很可愛,頭髮捲捲的,還是金髮。」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討好見月,讓她開心的找不著北。

就這樣走著,一路到了江水里東的大門前。

從校門可以看出這所學院的歷史悠長,更能在道路旁的碑石上看見許多名人留下的諍言和簽名。

沈蔚甚至看到了他的老師所留的一句話「魔藥高價,性命無價。」

這幾日新生陸陸續續的到校,沈蔚和顏夜璃一起去申請了宿舍。

更巧的是,他們都住在同一套四人宿舍。

這個四人宿舍似乎有點不同。

沈蔚看著幾個同院系的學生走在一起,就他和顏夜璃是不同院系的一起行動,不禁在心中想著。

等到了宿舍裡,又是另一番模樣。

還有兩人尚未到來,他們整理行囊和房間,才發現這裡實在是過份大了。

和其他宿舍不同,他們的宿舍位於校院的另一方,是獨立的。

顏夜璃放出阿呱,讓他們在床上蹦蹦跳跳。自己趴在桌上閉目養神。

沈蔚和見月把植物移植到陽臺上,看著宿舍外空著的苗圃,沈蔚心想等等一定要去問問可不可以使用。

「對了,晚餐吃什麼?」

「…隨便。」

「夜璃,這個回答是最差勁的。」

「抱歉,下次一定。」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