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 番外】七夕之下的糖飴 01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夕,道教的魁星祈求考運之日,也是祈求姻緣之日。

這幾天朝拜的人不少,香客絡繹不絕,就連開陽玄君都在日下山頭前躲回後山清修,足見人潮瘋狂的程度。

前面的香客朝拜,不論男女,個個都是年輕貌美、英俊瀟灑,風情萬種,千變萬化,莫錚幾乎是全天冷著臉才避開了被狂吃豆腐的下場。

而就連對男女之情有點興趣的武當山弟子們,再見到這麼多適婚男女後也大喊吃不消,難得的聯手把香客們在晚課後完全請出武當山,還武當山寧靜。

「我以為,女孩都是矜持。」
莫炘擦著汗,靠在武當山的大門上。

「但摸我的好像也有男子。」
莫沂心有餘悸的回憶今早的惡夢。

今天的幾乎都是年輕香客猛虎撲羊......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怎麼這麼多香客對我們這麼有興趣?」
這邊提問的是莫斐。

「七夕。」
莫錚拍了拍身上的灰,丟下一句,決定轉頭回去灶房找人。

往年此時,灶房同時要提供給武當山弟子的伙食又要提供給香客齋食,前後忙碌許多弟子都會被抓去幫手。

而今年,據說柳旭也是被抓去幫手的弟子之一。
日暮西下,晚膳早已都出餐完了,只剩下幾個人在收拾灶房。

而莫錚就靠在灶房門外的樹邊,望著裡面忙碌的人影。

柳旭正在整理廚具,還在旁邊切著不知道是什麼。
幾個同門朝他打招呼,然後三三兩兩的離開。

那個在灶爐旁忙碌的身影,讓莫錚淺淺的漾開幸福的微笑。

知道自己都不記得吃東西,每次柳旭都是這樣為自己準備點心的吧。
在廚房裡忙活著,再小心翼翼的把餐點端來給自己。

等到灶房裡的人都離開後,莫錚才緩緩走近那忙碌的身影。
從他的身後,伸手將他抱個滿懷。

「人都走光了,還沒忙完?」

趁著爐灶部分差不多快收尾的時候,將一些剩餘的菜肉材料留下,柳旭預先揉了些蕎麵,和晚間特意留下的魚湯,打算趁歇息時間來弄些東西。

剛把爐灶添熱,準備加熱魚湯,正要把切成小塊的蕎麵條揉成特定形狀,專注在忙碌的同時突然被抱住讓柳旭嚇了一跳。

「啊,…趁沒什麼人的時候做些東西比較不會綁手綁腳的,你也還沒吃吧?」聽見聲音,緊繃一下的身體放鬆下來,柳旭繼續手上揉捏的動作,捏出的小卷狀在案板上一塊塊聚成一堆,像似貓耳般小巧可愛。

大略的備了些先切好的佐料,蔬菜塊丁,他想這類下湯後應該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一日下來武當門人應節上的忙碌,可想而知幾乎是沒什麼休息時間,本想自己這邊忙完後再端些食物去找莫錚一同食用,沒想到他先跑了過來。

「我留了些魚湯,雖然沒早前時間鮮美,但配當湯底滋味應該還是不錯的,再等我一下吧。」朝身後的戀人說著,柳旭笑了笑。

「好。」
乖乖的應聲,莫錚把頭埋在柳旭的頸邊,努力的吸取著他的味道:「我也要來灶房幫忙。」
可憐兮兮的語氣:「外面好多人。」

過於忙碌時會讓人忘記吃東西,而平常就不會記得飲食這個生理需求的莫錚就更不會想到進食這件事。

然而爐子上的魚湯,飄著香氣,再加上蔬菜的脆甜,直接觸發莫錚的飢餓,空蕩蕩的肚子很直接宣告需求。

『咕——』
莫錚把頭埋在柳旭的背後,企圖掩飾尷尬,在柳旭反應之前先委屈的控訴:「都怪你做的太香了。」

剛把一團貓耳朵倒入滾起的魚湯裡,就聽見那不明顯但傳出的聲音,對於莫錚的埋怨,柳旭忍不住笑了。

「先吃點這個墊墊肚子吧。」
餵了幾顆水煮蠶豆到莫錚嘴裡,原先就想給他當點心吃才備了一些,用鹽和水蒸煮的新鮮蠶豆軟嫩微鹹卻清爽,也很好開胃。

張口咬住柳旭餵來的蠶豆,聽見他笑,莫錚賭氣的輕咬著他的手指,把蠶豆吞下。

蹭在柳旭頸邊看著滾著的湯,莫錚抱著還在忙碌的人,輕輕的笑起。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

手指被輕啃的感覺有些發癢,對莫錚像鬧著的舉動不以為意,柳旭看了看時間,將湯呈起,舀起飽滿塊狀的貓耳,分成了兩碗。

正想再弄些簡單的最後調味,完成兩人的晚餐,莫錚突然的話語讓他的臉微微一紅。

「…就別笑話我了,又不是什麼新嫁娘……」
皺起眉,臉上暈起的紅散不去。

柳旭一時間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從來沒去細想過,下廚就只是……想做給莫錚吃而已。


想讓他好好吃飯。


「怪不得母親總是會為父親下廚。」
莫錚將頭靠在柳旭的肩上,看著他熟練的動作,淺淺的笑著:「好香。」

「以前我闖禍後被逮到父親的書房時,母親都會端著甜湯來找父親。」
靠在灶爐旁享用熱騰騰的湯,莫錚邊吃邊笑:「我跟皇兄闖禍被禁止吃晚餐,都會大半夜跑去廚房,然後就會看到母親正在為我們開小灶。」

腦海中回憶著過去被罰半天餓到不行,半夜摸進廚房,都會有母親準備著小食,等毛頭小鬼們「自投羅網」的景象。

廚房是母親念叨的地方,但每次只要母親開伙,那都是幸福的回憶。
而現在,廚房的幸福回憶還在因為眼前的人而持續累積著。

彈牙的貓耳朵相當有咬勁,配上鮮甜的魚湯,一天沒進食的莫錚很快的就吃掉大半。
再喝一大口湯,莫錚相當滿足的笑起:「有你,都不怕餓到了。」

「……我怎麼捨得讓你餓,可是你老是都不記得。」
看了他一眼,柳旭嚼著貓耳朵,輕聲埋怨。

「就只是想做給你吃,只要你喜歡。」
一同放上桌的還有一些小菜,都是些清淡口味,他夾了一點送到莫錚嘴邊。
「而且我想跟你一起吃。」

側頭含著菜,莫錚笑的一臉無辜。
「我原本覺得,吃只是為了吃。是你讓我發現,其實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你得負責。」
莫錚也將幾道菜夾入柳旭的碗裡,眨眼笑道:「我只想吃你做的,也只想跟你一起吃。」

乖乖把所有飯菜吃完、莫錚收拾著餐具清洗,看著柳旭又遞來小點心,眼睛不自主的發亮。

「你私藏小點心?」



往下一章 ➤ 【雙武當 番外】七夕之下的糖飴 02(R)

相關篇章 ➤ 【雙武當 番外】七夕之下的糖飴 02(R)、​【雙武當 番外】七夕之下的糖飴 03(R)【雙武當 番外】七夕之下的糖飴 04


番外主要以一些補充橋段或是劇情補遺為主,正篇可參考【雙武當】,若有想法或是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肯給予鼓勵就更感謝了!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