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致我的雙生,“我既愛你也不愛你”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其實,迷戀上自己的雙生靈魂,甚至是對“迷戀”這個詞的使用,都是情有可原的,也在情理之中。因為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和我們分享相同理念的夥伴們,我們都會感到非常興奮,也會倍感珍惜,更不用說遇到了與我們分享著相同靈魂藍圖的雙生靈魂。


✨迷戀你,因為我們是同樣的靈魂✨

這種情感之所以然,是因為雙生靈魂之間的連結是那麼獨特而深刻,它超越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正如我們在現實世界中尋找那些可以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一樣,我們也在靈性層面尋找著能夠共鳴、共同成長的靈性伴侶。遇見雙生靈魂就像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失散多時的靈性伴侶,這種感覺讓我們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著迷。


✨迷戀你的原因✨

1. 靈性覺醒: 雙生靈魂的相遇是為了靈性覺醒與揚升,也是一種靈魂頻率的相知相遇,推進你想更深入地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和靈性層面。這種迷戀可能源於渴望更深的自我認識和成長。

2. 鏡像效應: 我們可能會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情感和特質,這引起了我們的共鳴。尤其初期的雙生所反映的鏡像是一種美好互動,這種共鳴可能導致我們更強烈地迷戀對方,因為我們認為與對方在一起是完美匹配,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中期和後期反映出來的瑕疵與恐懼,卻因為前期的甜蜜期二讓你欲拒還迎,欲罷不能。

3. 深層渴望: 一些人可能在情感上感受到對雙生靈魂的深層渴望,認為只有與他們在一起才能獲得完整。這種渴望可能導致失去對自己的關注,因為他們專注於追求這個理想化的聯繫。

4. 羨慕和虛幻: 有時候,對雙生靈魂的迷戀可能是基於羨慕或虛幻的觀念,認為與雙生靈魂在一起就能解決所有問題,達到永恆的幸福。這種迷戀可能使人忽略自己的真實需求和成長。要記得,雙生靈魂不是浪漫關係,遇見你的雙生是為了覺醒與揚升。

5. 外界的影響:資訊爆炸的時代,一些社交平台、書本、視頻大都強化了對雙生靈魂的迷戀,將其描繪成浪漫和理想化的關係。這可能使人們期望與雙生靈魂有類似的體驗,從而迷失自己。


✨愛你,我因愛而迷失✨

迷戀雙生靈魂也是是一個挖掘“愛自己”的過程,愛自己是覺醒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在覺醒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價值、意義和內在的本質,並且開始對自己抱有更多的慈愛和尊重。這種愛自己的態度有助於我們釋放過去的傷痛、消除內在的恐懼,並促使我們走向更積極、更有意義的生活。


Xye的朋友曾經問起,“你愛他不是嗎?你不是喜歡每天都和喜歡的人膩在一起嗎?”

我當時候說,“我愛啊,但也不愛。”

以前在感情中,我確實喜歡和自己愛的人膩在一起,享受愛與被愛。

但現在,我喜歡自在的愛著。


和螃蟹先生經歷了前期階段的追跑、分離、靈魂暗夜一直到合一之後,那是一段過山車般的日子,讓人抓狂也讓人成長。現在我們的關係是舒坦的,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沒有過分的猜疑,沒有追逐,也沒有什麼是必要的和制式的。


這種情感,就像每天你會經過的咖啡館傳來繞鼻的咖啡香一樣,你會愛上這股醇濃的咖啡香,但不一定是會每天都會依賴的精神糧食。而我更喜歡偶爾去買杯咖啡,然後坐在落地玻璃窗享受一個安靜的時光。但喝咖啡,從來都不會是我每天的習慣。所有一切的相處,都是隨心、自在,一點也不狗血。


看過Xye的文章的人都知道,Xye很鼓勵大家在“挖掘”自己的過程中學會把“雙生靈魂”的標籤自己摘下。雙生靈魂的“執”很多時候是在於,“因為我們都是相同的靈魂,所以我們應該要彼此了解,共同進步。”


在這個靈性旅程中,並沒有一定的"應該要"做什麼,尤其是對於"雙生靈魂" 這個身份而言。一旦你開始以"雙生靈魂" 的立場去思考和行動,就可能陷入一個執念的信念體系,偏離了真正的意義。


✨沒有完美匹配的人與愛情✨

我記得何炅曾經在一個節目裡說:“如果你突然遇到一個人,跟你完美適配,你一定要小心,沒有這樣的人,他一定是有可能,是有目的的接近你的,不要去那麼相信童話。”


所以,完美的人與愛情是極少數的存在。而越是完美的关系,大部分都是带有业力课题的毒性关系。


靈魂內在核心力量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才能在雙生靈魂的靈性修行模式中扮演好靈性雙生和矩陣雙生的角色。但在三維,兩個靈魂都選擇了不同的生活背景、家庭和靈魂課題。彼此接觸到不同的文化和環境,發展出各自不同的信仰體系。由於經歷和學習的差異,彼此也承載著不同的思維模式、創傷、技能和氣質。


靈魂能量的源頭是相同的,但彼此的祖先歷史不同,自由意志的選擇不同,甚至通過選擇不同的父母攜帶的基因也不同。所有這些差異大致都是我們個人層面的自我和物理特質的一部分,所以對於生活的選擇和反應也會有所不同。


但靈性旅程並不受限於規則,你可以從任何地方開始,探索各種可能。只要你從經歷中獲取了體驗和成長,一切都是可能的。但也無需要過度提醒自己"不應該迷失自我" 的信念,因為你可能會變得過於謹慎,害怕冒險,最終無法更自由的去體驗一切。


雙生靈魂的旅程是一個從我到我們,在從我們回歸到自己的靈性旅途,每個人都會在其中迷失自己無數次,包括Xye自己,但同時也在這種磨練中更加堅定地找回了真正的自我。


✨我愛你,但也不愛你✨

愛自己,是打開覺醒的門戶。而事實上,你也必須先失去自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所以,不要害怕失去自我,勇敢地跨入未知,才是突破自己的鑰匙。


而真正的愛是具有彈性的,它不僅僅是一種情感,還是一種內在的狀態。只有當你學會愛自己,你才能夠真正地愛別人,因為你在內心有充足的愛的儲備。


這並不意味著當你表現出不愛的時候,你就真的不愛。有時候,我們會選擇保留一些空間和時間給自己,進行自我成長、反思和療癒。這不是對雙生靈魂或者任何人的冷漠,而是為了更好地愛自己,從而更深刻地愛其他人。


愛是一種平衡,也就是說你在照顧他人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我們需要學會設置健康的界限,讓自己能夠在愛的過程中保持完整。只有在你充滿愛的狀態下,你才能夠給予他人更多,同時也能保持你自己的快樂和平衡。所以,當你感覺需要一些時間來愛護自己時,那是你在照顧整個愛的生態系統,包括你自己、愛你的雙生靈魂、你愛的人和他人。


當你無力或者不想表現出愛的時候,並不意味著你不愛或者自私,而是因為你正努力維護一個健康而平衡的愛的循環,讓每一個元素都能繼續茁壯成長,包括你自己。


共勉之~ More Loves



48會員
66內容數
這是一趟從【我】開始到【我們】的旅途,再反向從【我們】揚升回到【我】的終點。所以,這趟靈魂之旅是關於你靈魂成長的旅行!所展示的風景,都是你的內心需要去調整和正視的課題。這裡記載的都是Xye自己自身對於雙生靈魂的理解與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