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消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果說放手..真的是一種解脫..為什麼妳走後..我的心還是那樣的痛..是我不夠狠心..?還是不夠灑脫..?..

在人前..我假裝什麼傷都沒有..在人後..我輕撫那顆變形的心..它依然喊痛..

曾經的笑容..丟給了流年..曾經的溫柔..躲不過星月的蒼涼..可恨紅塵如一夢..

揪著心執筆寫角落..字眼縱容心靈殘缺..

紛飛的靈魂..妥協在離別的泣首..心在哽咽..淚在盤旋..

苦澀增添憂鬱的色彩..傷痛無奈著撫一曲心牆的離傷..

心靈的刻痕..裹著深沉的哀傷..幽暗的歲月..鑲嵌著淒涼酸澀..情衷的盡頭是心痛..用盡一生去遺忘是心傷..

 原來..我的世界..是消失在妳離開以後..是毀滅在妳說分手以後..


仇恨天 筆

    4會員
    80內容數
    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不完美又何妨..萬物皆有裂痕..那是陽光照進來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仇恨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顫抖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城裡的瓦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終點站傷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塵世的一縷清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奏一曲離恨別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天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除了生存還能做些什麼?原文書名:Station Eleven 作者:艾蜜莉.孟德爾 (Emily St. John Mandel) 譯者:吳品儒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6-03-01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11-19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9)】 美好事物清單      《李爾王》正式演出時,亞瑟在高台上開始回想自己的美好事物清單,可是才回想到一半,場景就換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8)】 電流        克絲婷行蹤曝露的時候,「空氣中隱約有一股電流,她能感覺到八月正痛苦地掙扎。他蹲在樹墩後面,躲得比她隱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7)】 從前的事       「把從前的事情教給孩子們,還有什麼意義嗎?」這是吉梵的朋友麥克提出的疑問。對此疑問,吉梵的妻子回答:「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我會希望我的孩子知道吧,所有的知識,還有我們曾經擁有的,那些不可思議的事物。」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6)】 漫畫        在第六章,八月拿著剪報問克絲婷是否見過照片上的米蘭達,明明和她見過面的克絲婷卻說:「不記得,我不記得這個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5)】 博物館       同樣在第四章,八月和克絲婷詢問路人費恩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到得了文明博物館,八月告訴費恩:「聽說那裡收藏著舊世界的藝品。」,聽八月這麼說,費恩先是笑了,然後反問:「舊世界的藝品?年輕人,我這樣說吧,這整個世界就是一座收藏舊物的博物館啊。你們什麼時候看過新車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4)】 優雅       團員之一「低音號」曾說過:「新世界的問題在於缺乏優雅,極度缺乏。」, 這點克絲婷相當贊同。和八月一起逛空屋的她,在房間衣櫃裡找到洋裝、婚紗以及西裝,她換上洋裝,打算把婚紗與西裝當成仙后和哈姆雷特的戲服,覺得「看見仙后穿禮服、哈姆雷特穿西裝打領帶,其實別有意義。」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3)】 共同點        不曉得第三章克拉克送給亞瑟的玻璃紙鎮,和克絲婷收到並妥善保存的,是不是同一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2)】 懷舊        到了第二章,時序來到二十年後,正在排練《李爾王》的演員們不再是二十年前在劇院演出的原班人馬,唯一能連結二十年前後兩齣《李爾王》的,只有克絲婷。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1)】 雪        大部分書籍封面往往設計得比封底精緻豐富,鋪滿文字的封底看起來就像封面的背影。我喜歡這本小說的書衣設計,把原本經常安排在封底的內容簡介挪到書封摺頁,讓出大半空間給圖像,封底罕見地自成一格,與封面相互呼應,有如表情生動的臉譜。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