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與人生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境與人生

又,一夜無眠了,她昨夜幾乎沒睡,以為自己今天肯定失眠了。

但半夢半醒近清晨時,竟作了一個清醒夢。

夢中,處於戰亂變動的年代,到處是戰火砲彈荒煙⋯⋯

她卻剛得知 她的愛人 殺了她的父親和叔叔。那—可是她深愛同甘共苦的人啊。

心中萬般苦澀心痛,只能遠遠地呆望住,那既親密、此刻又陌生的愛人。

太過震驚了!整天猶如行屍走肉、沒有靈魂的過了幾日後......

因為戰爭,大夥不得不離開往下個地點移動。

動身的那日,他縱身於重機上,很淡然地看了她一眼,風馳電掣奔馳,沒有等她...!

那一刻的痛,在醒來時,仍清晰憾動著她,原來她的愛,早已勝過一切。

為什麼要丟下她?為什麼!要愛上這個男人!!

圖片來源:網路 亂世佳人           夢境裡相似的意象

圖片來源:網路 亂世佳人 夢境裡相似的意象

儘管,還糾結在親情愛恨裡,但她始終不爭氣地深愛著他...感情終究戰勝仇恨,

但是此刻她覺得被抛下了...真的手足無措...真的想不顧一切、厚臉皮地跟著他....

深深的情感交織在朦朧醒來的瞬間,仍依戀萬分,

明知只是一場夢,卻想改寫情節深陷夢境,不想醒來。

躺在床上,真的清醒了。她細細想著,不常作夢的她,為何會作這個夢?...靈媒朋友曾告訴過她,夢境的人或情節不是重點,而是夢中的情緒、感覺是什麼?帶給自己什麼省思?

突然,她恍然大悟⋯⋯明白了⋯⋯未演譯、被遺忘的情節是,夢裡的愛人是情非得已的!受父親與叔臨死前的請託~他沒有解釋,而她誤會他了。

她憶起訣別時,映在男人眼底的憂鬱⋯⋯

很慌...真的很怕⋯⋯在戰亂不斷的夢境裡,她好怕再也見不到他,悲傷與分離的痛,真實的就像她的現實...她被這股從夢裡漫延到醒來的悲傷感,感到不解...

而後,她想起了前不久,在現實生活裡,那一次情節類似的痛徹心肺!

也是那股被遺棄的感覺,深深傷害著自己、也是那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痛楚,分離感。

就像那首閩南語歌曲(黃乙玲 - 愛到才知痛)的歌詞敘述~我不敢想哪無你甘會生活 按怎度我的生命⋯⋯

為著你今仔日要來找我 對早上等到深夜

阮總是相信你會甲阮來作伴 猶原無影無跡

我不敢想哪無你甘會生活 按怎度我的生命

寒風也冷不過你對我的心肝 哪堪糟踏著我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但是我無法度將感情收煞

看到你愛別人就親像你愛我 按怎攏不心痛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我已經無資格對你講條件

等別人對待你就親像你對我 愛到才知影痛


噢,原來,生命真的很奧妙,

情節類似,都是為了教導她過去與此生靈魂的功課。

奧修說: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意義本來就是不存在的。

沒有現成的生命意義,人必須創造它。


愛,從來不能詮釋、不能嘴上說說而已。

愛是烙印在靈魂的印記。是可愛亦或可悲;是功課亦或禮物,

本僅是人心的一念之間。#愛是創造宇宙萬物的能量。


記錄園藝治療教學分享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