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ing Watch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ource: freepik]

[source: freepik]

Losing Watch

日景:辦公室、啤酒餐廳、市區小公園

人物:Rose, Tom, Ana, Kris,



在Ana的心中,Rose是危險人物。不能讓Rose傷害Kris.

 

Ana正在奔忙著下午的季度會議報告,損益和成本分析還沒有完成。

Ana想,這也是行銷人員要做的事啊,苦了她之前沒有好好上會計通識課。

她以為只要搞創意就行,

 

「無法執行的想法,只是空想。」

在前往提案的路上,Rose轉著BMW大妻方向盤,冷冷地說,「世界是平的。」

 

Ana最受不了這些所謂的高層,總是拿個一知半解的周刊文摘,來講一些慣老闆的話。

 

她看過世界是平的,這本書嗎?她讀過21世紀資本論嗎?

 

至少Ana把三小時完全吸收,看懂21世紀資本論這本書給翻完了,就只是翻完了

在職場金字塔的兩端,Ana知道自己沒有發言權。只能微笑,遵令。

而且要不斷提醒自己,微笑必須要真心,不真心地笑,對方是能感受到的。

 

Ana的右腦畏懼著權威,憤慨滿滿

理性的左腦,努力羅列著,至少Rose當我是朋友

至少,常常照顧隨同吃香喝辣浪擲千金的低自信朋友,就是我。

 

Ana頭又更低了。我就是來旁襯她高高在上,女王般的存在。

 

女王背後的辛苦與不堪,Ana都清楚。

作為一個稱職的醜伴侶,嘴巴要緊,是絕對必要的條件。

「你在哪?寫甚麼季報?!現在就給我過來啦!」

「我不管,馬上過來,叫計程車來,我叫Tom跟你說地址,」

「叫Kris也一起來,快點快點!!」

 

電話那頭的Rose, 發號施令中,聽起來有八分醉意。

Ana想要哄一下、拖延一下,Rose根本沒在聽,不給插話。

 

找Kris一起去,是Ana最不想做的事,

我去當跟班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扯到Kris。

Rose擺明了要透過Ana,把Kris也拉到女王的麾下做男奴嗎?

董事長出國的時候,不就是Rose找鮮肉取樂的最佳時候嗎?

Rose老跟Ana炫耀,她以女為貴,對老董予取予求的各種鳥事,昨為一個襯職的情婦,Rose私下取笑著老頭子倒是豪不留情

「女兒20歲時,他都80了,哈哈,現在趕快把房產信託操作好,其他都假的啦」

 

Ana擰著怒氣,回到座位,坐在對面的Kris蹙著眉頭,正在寫部門的季度報告。

- Hi Ana, you back. How is the lunch?

他抬眼見到Ana,鬆了眉心,眼角有了笑意。

Ana不知怎麼跟他說,Rose要拉他們兩個開小差的事。

剛用完午餐,沒一小時又要溜出去,這個舉動在辦公室太明顯。

然後,Ana真的很不希望,Kris有任何機會和Rose接近。

 

- Have a minute? Rose is calling you and me to join her outside meeting

- ye, no problem. When? Where?

- now, a cab is waiting in front of our lobby

- wow, so hurry, okay let me finish the quarterly report.

- sorry for interrupting your work.

- no problem at all ;)

 

在車上,Ana很認真地解釋著,新產品上市,Rose需要行銷部門拍攝影片。

Kris說沒問題,也不再多問。

 

等到他們到達附近的餐廳,已經是半個小時後了。

見到計程車一到,Rose的小跟班Tom從餐廳直奔到門口來,顯得很著急,搭著車門把說,

「你們終於來了! 」

「我們是馬上放下手邊工作,最快時間的 」Ana趕緊下車,滿臉歉意,

「下午有個標案,我得趕去現場,請你們照顧Rose,好嗎?」

Tom幾乎是話聲剛落,就搭上來車,匆匆離開了。

 

比起電話中的八分醉意,Rose又更茫了一些,Ana問,「你還好嗎? 還吃點甚麼嗎?」

「我不吃我不吃了,你們點你們點,愛吃甚麼隨便點,都算我的!」

Kris點了戰斧牛排,生啤酒、炸物拼盤、烤披薩、還幫兩位女士點了綜合沙拉。

Ana傻眼,瞪大眼睛,對Kris做出,你到底是有多餓啊,的表情。

 

Kris回以瞇眼微笑,大概他早已估計到,這根本也不是個影片討論會議。他當翹班來享受的。

 

Rose還在醉喊,戰斧牛排五分熟好吃,點得好點得好,想吃甚麼隨便,老闆再加三杯啤酒來!

 

「沒事兒,酒我叫好了,」Kris溫柔說,我知道你想喝酒。

「呵呵呵,你好懂我啊,」Rose藉著醉意,左軟右爛,順勢整個人側身倒靠在Kris身上。Kris沒得閃,伸挺了右肩,撐著Rose身體。

 

看著Rose柔軟側胸緊貼著Kris的右肱二頭肌,Ana瞬間妒意滿點,心想,這婊子行止未免太標準。

 

「哎呀,你喝太多了,」Ana從面對Rose的位子起身,箭步挪移,大力用雙手把Rose身子扶正。。

 

無論如何,得阻止這一切,不能讓Rose為所欲為。

Kris是我部門的人,不能讓Rose搶走他。Ana真不願意承認,她真的太喜歡Kris這個工作夥伴了。

 

Rose雙眼迷濛,醉意滿滿,這是她向來擅長的。被Ana硬生生隔開Kris後,Rose放大呆萌眼神,口齒不清地說出幾句強勢火象的命令句,她醉呼呼地說,你們都給我喝!轉頭,她瞪著Ana氣問,你敢頂嘴我,你在群組裡竟然敢回我嘴。

 

Ana悠悠地回答,你喝醉了,我們不討論這個。

 

 

( Stay tuned.)

 

 

CC_Y
CC_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