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空間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還未正式開學,但已經啟動密集的工作模式。


週一就開始一連串的工作,周四晚上到高雄準備迎接五六日一的學習,同時間有衝堂的的課程請假,位在台中的空間也有課程在進行。


感謝其中要很多友人的包容與協助,尤其特別感謝太太在假日還幫我留守教室。


週六的一整天順利的結束,太太跟我說,在小空間的環境很舒服,她利用時間靜坐有感覺特別的安穩。我想她正在體驗整個空間的狀態,也感到安定的力量。


今天一早,陸續傳來訊息有些狀況,馬桶堵塞、音響麥克風、藍牙連結不順暢,教室也有些小插曲。


而我是一收到訊息就在前往課程的路上,緊接著要做課前準備工作討論,內心卻因為有太太在空間現場而感到安心,其中也有一些相信,我確信她會有能力因應,也能一一的克服。


隨之,她在回覆了陸續解決問題的訊息,也有暫時無解的因應措施。她也跟我說:她感到很多的因緣都在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遇到的人、事、物的助緣。


收到這些訊息,更回應了確信我們能夠順利的面對問題的信心。ˋ這並不表示我們不會遇到狀況,而是遇到狀況也會有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且這似乎不止是我們兩人在做的。


想信的原因有,我聽到太太說在空間裡感覺很舒服,這感受我也有,在裡面自己覺得很穩定,我也是同感。


回想自己在平時在空間裡,也是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但多數都迎刃而解,而且都是諸多條件結合下的結果。


也因為這些過往,我感到是這個空間自己在運作,我們只是眾條件形成的小因子,唯一要做的就是信任跟臣服。


最後太太傳來信息說:今天狀況雖多,但是她也很放鬆。空間為我們帶來安定,空間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情境,但空間也就是「空」之間具妙有,不管我們經驗著順緣逆緣,空間都只是乘載著。


順緣逆緣也不過是不同生命經驗詮釋,而真正超越這些的,即是那個乘載的空間呀!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