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外患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外頭似乎透出陣陣嘈雜聲,艾麗並不是很想開門


「我們關門了!下次請早些喔!」


「拜託了!我們剛從外地回來,快要餓壞了!」


艾麗透過一旁的玻璃往外看,一個目測二十歲出頭的高挑男人帶著三個人坐在門外,都還穿著有坎爾達帝國標誌的盔甲,看起來狀態是真的不怎麼好,於是她衝到了廚房隨手拿起一把小刀放在褲兜裏,才到門邊,小心翼翼開了一絲門縫,露出了一隻明亮的眼睛,一旁的四人聽到動靜之後立刻回頭,帶頭的那個男人率先站起來深深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感謝妳!」


艾麗無奈的打開了門讓他們先進來坐著休息一下,「先說好,我這裡真的只有一些簡單的食物,而且我的手藝真的不怎麼樣,不一定會符合你們這些首都人的胃口。」說完,艾麗才轉身走進廚房。


「她好漂亮啊⋯⋯」隊伍中的其中一個人說。


為首的那個男人白了他一眼,「人家可是你的救民恩人誒。」


「⋯⋯」


過了十多分鐘後,艾麗拿著幾盤小菜,又端出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再拿了幾雙筷子,「你們先吃吧。」自己又回到後場整理,


等到艾麗收拾完了,再次走出廚房,四人已經吃飽了,他們氣色也好了很多。


「天啊,這也太好吃了吧!!!真的很感謝妳!」隊中一個男人說。


「我只是把現有的東西加一加而已,是因為你們餓太久了吧⋯⋯」


「不是不是,是真的很好吃。能夠問一下妳的名字嗎?我之後只要到附近都要來這裡吃飯!」


「你這個噁男,不會搭訕就不要搭訕好不好?」另一個人說。


「我叫做艾麗,你們吃完了就走吧,我也要休息了。」


「我的名字叫做丹,是帝國的將軍,同時是太子的護衛。」為首的男人說。


「能不能夠讓我們借宿一個晚上,我們在桌子這休息一下就可以了。因為現在我們真的沒有地方可以去⋯⋯」


「你不是大將軍?是遇到什麼事了嗎,不然怎麼會這樣?」


「我被任命擊退牆外駐紮的敵軍,我們持續攻了半年多,但是對方似乎知道我們的動向。每一次我們要進攻的時候,他們都有辦法提前撤退,應該是有間諜。」


「而就在昨天,我們在深入對方領地時被斷了糧,又在晚上遭到突襲,原本一百多人的小隊,只剩下了我們四個,只能夠先暫時待在叢林裏躲避,整整一天之後他們才離開,我們才得以連夜跑回來⋯⋯」


「軍隊是中央訓練和派發的,回去之後,我們要私下調查這件事,有可能一些官員也是他們的人,千萬不能打草驚蛇。」另一人說道。


「好好好,你們這樣我能拒絕嗎,話說你叫做什麼?丹?你們要不要先去沖一下,我店要髒了。廁所走進去右轉。」


就這樣,他們幾個住了一晚,隔天早上,艾麗也做了早餐讓他們吃,四個人一樣是讚不絕口。


他們要離開的時候,丹說:「我應該很快就會回來這裡,到時候再給妳餐費,或是你有機會到首都順便跟我要也行,我很好找的。」


「算了算了,兩餐也還好,再見啦。」


送別了四人之後,遇到了從遠處走過來的嵐。


「哎呦哎呦,帶了四個帥哥來啊!也不跟我們說一下,交個朋友啊」嵐揶揄到。


「真的受不了,我一整晚都沒有睡好,你不知道他們的呼聲有多大嗎⋯⋯」


「哈哈哈哈哈⋯⋯看到你的黑眼圈就知道了啊」


艾麗又跟嵐講了昨夜的經過。


「唉⋯⋯妳還真別說,原來我們坎爾達已經到這個地步了啊⋯⋯」嵐感慨道。


這時,琳達也走進了酒館,進來之前,她看了看剛剛的四人離開的地方。


「琳達姐姐早啊!」


「艾麗,錢準備好了嗎?他們快要到了喔!」


「啊對了!我現在去拿!」



*坎爾達帝國:大陸北部的帝國,曾幾何時,它也仰仗著東岸的商貿十分繁榮,但這幾年,似乎不斷的被南方的里拉帝國滲透。




    1會員
    38內容數
    艾麗是一個在酒館工作的女孩,連整個帝國的首都都沒有去過,卻要面對一個十七歲少女不該知道的黑暗,她到底有沒有辦法在這個動盪的年代找到屬於自己的愛人和人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