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五章-走進大人世界?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如夏,我帶你去一家民歌餐廳吃飯,我認識裡面的歌手,他是我的網友,剛好是現在在唱歌,我們一起去順便看看他。」阿喜很熱情地說道。

我也似乎嗅出一點點味道,似乎他喜歡這位歌手,或是他對這位歌手有興趣!?按捺不住的喜悅從她口裡及嘴角裡,散發出來,我也笑了笑。

阿喜是我國中隔壁班同學,因為國中就讀的是鄉下學校,一個年級也才3個班,所以彼此都認識;她個性直爽很大辣辣的性格,比較有男孩子的率性跟帥性,因此周遭都有很多女生朋友跟男生朋友,我也因此跟她成為了朋友。

國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幾乎和她天天跑KTV,那時候新竹的KTV真的很便宜,所以一個禮拜我們可以去個好幾次,有時候只有兩個人也可以唱得很開心,幾乎什麼曲風都不是問題;有時候是一大群人,我們仍然很有默契的高歌,對我來說她是一個很有默契,興趣相投的朋友。

「吉普島民歌餐廳」就在新竹火車站附近,在新竹也算小有名氣,雖然民歌風氣在當時沒有這麼的鼎盛,但卻也是別有風格的餐廳;地點位於2樓,雖然是在白天,但是進去時,卻相當的昏暗,很喜歡這種風格,但也有點似乎不小心踏進了大人世界的雀躍感。

阿喜帶我走進了這個不一樣的世界。

我們選擇了面對且靠近舞台的位置上坐下,因為我明白阿喜的心思,所以我也沒有特意抬起頭看這位歌手,只覺得歌聲很好聽,非常地享受在這樣自彈自唱的音樂當中,唱的歌也剛好是我喜歡的歌曲,他的嗓音,唱著李聖傑的歌,是這麼的好聽...。

點完餐後,就抬起頭享受音樂,也看了這位歌手,五官的深邃,以及歌手襯衫頹廢的風格,讓我也驚呼了一下,原來歌手是這樣子,第一次進民歌餐廳,也第一次見到民歌餐廳歌手。

一首曲目過去了,台上的歌手似乎認出了阿喜,他們打了聲招呼,也邀請我們點歌。

「誒誒誒,要點什麼歌?想聽什麼歌就寫在上面,給服務員就可以點歌了。」阿喜興奮的問了我。

我心裡感覺到很興奮,這真的是個特別的體驗,可以點歌,可以現場有歌手表演這首歌,這種感覺比電台點歌還要令人興奮!!

我在點歌單上面寫了「你把我灌醉」---黃大煒紅極一時的歌曲,其實我也是沒有想到其他歌,臨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一點也沒有要挑戰歌手的意思,點完後才覺得,不對,這首歌有點難度耶...但點歌單此時,已經從服務員的手中,送到歌手手裡。

「哇,你們點了這首有難度的歌,但是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曲,謝謝你們來用餐也聽我唱歌,這首歌送給你們,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歌手在台上這樣說。

台下開始掌聲不斷,吉他的旋律落下,清晰的嗓音,開始唱起了「開 往城市邊緣開

把車窗都搖下來 用速度換一點痛快」,熟悉的旋律進入到我耳裡,這是個享受,這樣的用餐搭配這樣的現場live演唱,這真的是享受且很感動的一件事。


歌手唱完了一個時段就有休息時間,但接下來也會再繼續上台演唱。


這位阿喜喜歡的歌手剛好唱完一的時段,親切的跟現場的客人打聲招呼,並且預告等會會繼續上台。

歌手把樂器放好,跟櫃台要了一杯飲料,就走到我們的位置,開始跟阿喜聊天;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今天也是第一次見面,因為昨天晚上他們在聊天時有提到,今天晚上他要來吉普島上班,所以阿喜才臨時決定今天來探望這位他有興趣的網友,「我叫溫小易」歌手如此介紹自己。


這段短短的交談,我很少發言,也是在旁邊旁襯,微笑點頭,因為我知道阿喜也許喜歡眼前的這個男生,所我就陪著阿喜來到這裡,所以漫不經心地聽著他們聊天,適時的回應「嗯,對呀」,然後享用我眼前的餐點。


時間到了,歌手要準備再次上台。

「下次也歡迎你們再來,我要先去上班了。」

開始就拿起桌上的飲料,直接走上台。


當下的我真的覺得很特別,原來歌手上班的方式,真的很特別,我笑了笑。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