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很寶貴,所以拉屎是要錢的...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去了趟巴塞隆納,真心覺得那裏真是符合人性,適合居住的好地方,一切都慢慢的,連時間感都覺得上帝特別恩待他們,也都慢慢的,還有天氣,我猜大概是因為緯度較高,所以天空早早就亮,晚晚才暗,但即使日這這麼長,也不會覺得熱,尤其不黏,在台北,濕熱到好像整天都泡在三溫暖裡,但在巴賽隆那,就只能用舒服來描述,只有更舒服,沒有最舒服;下雨也是,去的十天內,只有兩天下雨,而且是雞絲麵般的毛毛細雨,灑在臉上都覺得舒服,原來這就是地中海氣候啊,平平都是海,為何東海就搞得這麼濕黏啊?是因為有龍王在裡面嗎?

但這麼舒服的地方,我有時候還是會還想念台灣,譬如我手機被扒手順走的時候,在台灣,你簡直不會感覺治安有多好,我跟巴賽的朋友說,台灣佔位都是用手機佔的,朋友大為詫異,然後跟我說,他會轉運巴賽的扒手去台灣,那簡直是扒手的天堂。

另一個會想念台灣的是拉屎,沒錯,就是這個極度隱私卻又高度需要的人體需求,在歐洲,拉屎是要錢的,我在土耳其時就知道,在巴賽更是親身體驗,你只能禱告膀胱肌和括約肌能在你的意志下被控制。有天我去了巴賽的主教座堂,聽起來多神聖的地方,剛好親人需要解放一下,眾裡尋他千百度,終於找到廁所,一歐,銅板,剛好,就沒有,眼睜睜的看著友人的臉部逐漸扭曲變形,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到教堂的禮品店去買了東西,拿著找回的寶貴一歐,才順利解決。

台灣這樣的問題就很少遇到,頂多沒有衛生紙,想想台灣的廟都隨時歡迎大家去如廁,各便利商店、速食店,都非常友善的歡迎光臨,巴賽這樣就有點不親民了,而且還是在教堂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