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巴塞隆納 Gracia 區 Fiest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如果你問我,在巴塞隆納住了一年有什麼心得?我會笑著對你說

「巴塞隆納是個每週都有派對可以參加的地方,我不會騙你」。


Gracia 區

巴塞隆納是座龐大的城市,從老城區、新城區等等被區分成 10 個大區,其中 Gracia 區位於著名的 Eixample 區上方 (Eixample 是聖家堂所在地),約又在遊樂園 Tibidabo 的下方。Gracia 區以文藝著名,是適合漫步的絕佳之地 (當然,巴塞隆納有哪區不適合散步,笑),時常舉辦各種音樂與文藝活動。據說巴塞隆納各區每年都會有類似的節慶,不過我只參加過 Gracia 這個就是了。Gracia Fiesta 是 Gracia 區每年盛事,每年 8 月的某一週,Gracia 區將街道封閉,進行全區的裝飾改造,各街道有不同的主題,但都力求華麗,這樣派對起來才夠好玩!

今年的主題包括小紅帽、奎爾公園、神奇的龍,甚至還有北京烤鴨?



頭頂的雲霄飛車

所有的裝飾都是居民們利用業餘時間製作而成,大約從活動結束後的次日就開始籌備明年的主題,花費一整年的時間準備,直到八月份完工展示。今年最令我驚豔的絕對是這組頭頂的雲霄飛車,整個街區化身雲霄飛車軌道,每條街道都有一台載滿人的車體,或許是在模仿 Tibidabo 上的雲霄飛車?


另外還有在比較遠的街區發現的大白熊。



軍火商也要參加

走著走著遇到一個軍火攤販,不禁好奇為什麼他會來參加,難道是早上 party 晚上火拼?


北京烤鴨

是說巴塞隆納確實有不少中國餐廳,因為上個世紀有大量中國沿海居民移民到巴塞隆納,不過把北京烤鴨寫在春聯上似乎不是一個好主意吧?








一個曾留學瑞典、西班牙的理工學生,喜歡發掘世界的美好。不定期分享留學資訊、留學生活、讀書心得,以及我的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