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起我是誰,記起你是誰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心深處,有一僻靜之地,無人能打擾,沒有什麼能激起漣漪,

就算是突然闖入,也如櫥窗反射的倒影,只在一瞬間出現,在一瞬間消失。

在此處,所有人事物都沒有分別,沒有好壞是非善惡對錯美醜優劣,如湖面一般

只是映照著來到面前的一切,但那些事物卻無法深入或成為湖面的一部分。


然而,有時那些人事物會佇足,在湖邊停留了好久,讓湖以為那是它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

離開之時,湖自己動了起來,急著保留殘餘的影,卻怎麼也拼湊不回。

湖傷心了好久,在失去那些殘影之後,也忘了自己是誰,直到日出日落,雲聚雲散,它才終於想起來,那些偶然走到它身邊的都不是它的一部分。

所有來去都如午後下的那場大雨,總在感受到雨滴時以為留下了什麼,卻總在陽光出來之後,才發掘沒有任何痕跡被留下,好像被打回原形,原來什麼都留不住。


在我心裡,有一湖面

能映出萬物,卻不受其干擾 玷污

那是我的本性

是我自在 安住之處。

--------

此為本人創作,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謝謝。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