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 Photography Practice in 松菸 w/ Fujifilm X-E4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方/斜線、三角形

遠方/斜線、三角形

  • 機身: Fujifilm X-E4
  • 鏡頭: Sigma 18-50 F2.8 DC DN
  • 拍照地點: 松菸
  • 拍照日期: 112/7/15
  • 說明: 絕大部分為機身內濾鏡(富士稱為底片模擬,彩色是Velvia;黑白我愛用Acros)+JPG直出,後製修圖主要為裁切及調整水平。



突破/斜線、質感

突破/斜線、質感



王

↑採低角度拍攝並使用最廣角端的18mm(等效27mm)稍微拉伸畫面的邊緣,讓這隻鹿登場的更有氣勢。

主角/倒影、隔層、重疊、大量

主角/倒影、隔層、重疊、大量

↑旅店的內部光源以及玻璃反射的101大樓重疊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raw-image


1、2、3/規律、垂直線、圓形

1、2、3/規律、垂直線、圓形

遇事不決上黑白。

↓彩色版本一起放出來比較,好像就少了些什麼。

raw-image
/背影、安靜

/背影、安靜


/斜線、三角形、對比

/斜線、三角形、對比


/引導線、圓形

/引導線、圓形


raw-image

↑保全大哥低頭凝視什麼呢?


我來了/抽象

我來了/抽象

↑↓抽象這個領域相當困難,因為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拍照當下也不一定能夠完成聯想。這兩張我很喜歡。

寶藏與守衛/抽象

寶藏與守衛/抽象

/透視、對比

/透視、對比

/對比

/對比

↑老與少、快與慢、黑與白、忙與閒。

看看我/等待

看看我/等待

↑拍照時有清潔人員推著車車經過一個雕像附近,看起來好像跪下來似的。這張有大幅裁切。

到此一遊/反射、規律

到此一遊/反射、規律

↑鏡面反射天邊的雲。有像部落客介紹文的第一張照片嗎?

賣101的小鹿仔/抽象

賣101的小鹿仔/抽象

↑怎麼有兩個101(揉眼睛


8會員
14內容數
街拍、攝影、Fujifilm。相機短期間內應該不會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