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穴居日記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穴居日記〉

 

人類總喜歡多此一舉:

邊邊註著農曆的日曆,或

蓋上門板才渴望

陽光

 

七月一日,鐘不再需要準時

⋯⋯五月二十二

錶也不必打開,反正

日子從需要出門等到

不必出門

 

七月八日的天氣很好

一如往常的夏日

艷陽透過兩點的窗戶喚我

在六點時扯著牆板墜下。我

感覺不到熱

 

外頭的風光很是明媚

除了七月十三

一場雷雨將街貓迫得無處可藏

而我在裡頭,

正陰涼的呆數樹影,能晃蕩幾下。

或許緊挨著都市很好,山腰

透著一個方框既能看見高樓

也能欣賞蟲鳥

 

當七月二十六日

探延著手的日光搆不進室內

而牆頭的涼風也僅屬於牆頭

圈弄著鞋帶的手指啊便忽然妄想

用遺忘了的繩結套每日的夕陽

 

我想夜裡呼嘯的機車或許

不曾想過這兒  也住「人」

即使在重複的刺眼的藍天下

我從不出門

 

所以八月是七月一日

曾經熟悉的面孔突然

現身外頭,用一捧爐火悶燒

夜色,或是金紙  追念裡頭

再不能出門的⋯⋯

「遭相框束縛的人」才

懷念著夏日酷灼

 

註:2021年夏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故三月有餘皆困於家門之內。忽而有感,若人不再出門感受世界,那與永眠墓中有何分別?

 

2021/07/20

7會員
58內容數
一本橫空出世的秘訣,僅僅名字便讓武林為之動盪。然《龍吟訣》是何物,卻是誰也說不清。只知道天下局勢將不再太平,黎民百姓的安定與否,全落在了武林中人一念之間。 在同一場血案中,兩個孩子從此捲入武林,一場圍繞著《龍吟訣》的劇目將啟,隨著秘密的揭露越深,他們又會在這場腥風血雨中,走出怎樣的路?《龍吟訣》出於何方?又將歸於何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