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青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場殊死的拼殺後,啊水意外地得到一頭猛獸,奈何這猛獸的體型實在太大,他不知怎樣帶回去,即使他想放「狼魔怪」離去,牠也緊緊跟著啊水,不肯離去。正當啊水惆悵之時,眼前憑空出現了一個空間,黃公公從那空間慢慢走出來。

 

「水,你係咪過到第一關啦?咦,你仲收服咗『狼魔怪』?幾好喎,好少新手可以做到咁!」黃公公道。

 

「但係佢依家好痴住我,但我無可能將咁大隻野一齊走嫁嘛,我都唔想抌低佢,有無計仔啊?」

 

黃公公觀察了一下四周剛才戰鬥的場景,若有所思地道:

 

「你啱啱係咪用咗「性質互換」嚟打抵「狼魔怪」?」黃公公問。

 

「係啊!你早啲出嚟啊嘛,差啲死啦!」啊水回答道。

 

「唔好講廢話住。你知唔知「性質互換」係一樣學極都學唔完嘅課題嚟?可能性好高!」黃公公又說。

 

「So?」啊水問道。

 

「我哋淨係知道「性質互換」係關乎想像力嘅,只要你諗到就可以!」

 

「即係點?」

 

「乜你蠢到咁,要講到出口先明?」

 

「我知啦,你係想話只要我將「狼魔怪」想像成物品或者縮細都得?」

 

「係,因為佢依家已經受到你嘅降服,等同於佢嘅主人,你可以隨便注入氣息入佢體內,進行「性質互換」。」

「um……佢係生物嚟,我又唔想佢變成物件咁可憐,不如將佢縮細當寵物,必要時又可以幫我!」啊水看著眼神楚楚可憐的「狼魔怪」,牠像期待甚麼似的。

 

於是,啊水便對著木那「狼魔怪」釋出深黃氣息,並閉上眼心想像牠縮小了的模樣。,果真,不用多久,牠便縮火小了很多,模樣很可愛,活像一隻寵物狗一樣。

 

「乖,要幫你起個靚名先!」

 

「um……擁有綠色之氣,「綠狼」?唔得,怪怪哋。綠……青……,「青狼」又有佢手嘅特質,又不失霸氣!」「青狼」好像聽得明般口吼叫起來。

 

「睇嚟你好鍾意依個明,你就叫「青狼」啦!嚟,青狼,我哋返屋企啦!」然後他們便透過黃公公憑空出現的空間回去。

    0會員
    17內容數
    在一個評級社會裏,每人甫出世便被賦予評級。而故事的主角啊水因出世時給某白光注入身內,令他未能被評級,更因此被父母、周遭的所有人所嫌惡,甚至被一群自稱「行正會」的人所追殺。幸而,有一來自「常村」的人救了啊水,並賦予他假的評級,希望他過上平淡的日子。惟好景不常,「行正會」始終發現了啊水,並不斷找他的麻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十三章    風勁草雖然心境有些影響,但畢竟自己本來就打算與聖女一行人保持距離,本就沒什麼交集,故而也沒有太多的尷尬情況發生。     一行人持續南下,這日,風勢驟然變強,眾人便知道,來到竹塹城了。 但萬萬沒想到,在竹塹城裡,會遇見如此令人心驚膽跳的事件,以及匪夷所思的人......
    avatar
    溺魚
    2021-05-04
    第十三章 我想要你的軍艦訂單這個時代很特殊。造船技術一兩年就升級一次,比後世的windows迭代還快,列強海軍和民船都在大量換裝,有的船還是半新的就不要了,拆船又不想花錢,停在港灣的偏僻處沒人管。他租了幾艘帆船改造了一下滑輪組,就帶隊出海,從一個濃蔭遮蔽的小港汊裏拖出一艘鏽跡斑斑的鐵殼船——這個目標是他早就看好了的。
    avatar
    陳易宏
    2021-01-31
    第十三章 如果讓她離開這份工作 , 她會捨不得的, 非常捨不得 !(1996 香港) 何楚回到公司並沒有喝茶 , 他喝了一杯咖啡 , 一杯濃烈的黑咖啡 ! 下午 , 派克終於出現在公司了 , 一臉倦容 , 表情凝重。 希爾先生一見他進門 , 便給他一個頗有深意的眼色 , 隨即讓鄺小姐去通知何楚。 趁何楚還沒發威 , 希爾以老前輩的姿態走到派克面前 , 拍著他的肩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
    第十三章 最好的人,最糟的人  就在大樓傳來楊文明那群人即將到來的時候,我就預先在水裡添加了已經稀釋的智慧藥丸成分,那是我之前從李炫風抽取的脈衝電流製成的。   「啊,黃焦師傅,你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做啊?我就一堆金屬管子纏著,哎唷,搞得我身體癢癢的。」   「你別亂動。」   我這實驗用的提取裝置有點簡陋,也不太堅固,那怕是李
    avatar
    金天
    2020-12-27
    第十三章 「你們沒有反應是因為翻譯翻得不好嗎?」東京的陰霾揮之不去。 雖然Tim成熟地接受了Mandy的分手, 努力振作地把加拿大的業務做了更積極的規劃, 那股鬱悶始終梗在心中,腦中;讓他沒有食慾。 他超時工作,但他並沒有再累垮自己。他謹慎的控制著自己的作息,按時健身,泡SPA,吃齋吃了兩個月,做體內大掃除。 Peter的嘮叨不再是他保重自己的動
    avatar
    采憶cyw
    2020-12-11
    第十三章 俾利喇街的市牢俾利喇街的市牢門楣上刻著1912的字樣,是葡國人建的。鋸齒狀的女兒牆總能令人想起蜿蜒在中國北方崇山峻嶺上的長城,同樣的「牆」,同樣的功用,千百年來,古今中外,何其相似。在市內設立監獄也從來不是葡國人的發明。1912年的時候,俾利喇街還是人煙稀少的城郭外,所以葡國人才在那裡建起了這座看上去牢不可破、如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8-12
    第十三章 莫名奇妙纏死你 ~~小花蔓澤蘭小花蔓澤蘭是我看過最上進、積極的植物了。只可惜,它的積進卻是狠狠地踩在其他植物的生存之上。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5-29
    第十三章 枯竭瀑布「你說的那位行刑手,他是怎樣的人?」羽劍頭也不回地向身後的火寧問道。 「我只能說他跟我是同一類的人」 「怎麼說?」 「很難講,到時候看到他就明白了」 他們繼續往上走,昨日在警廳的總總又回到羽劍的腦海中。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十三章 鄰居  「哇,這就是偶們的新家嗎?好酷喔,竟然是在樹裡面。」海滄滄興奮的看著他們的新家。   以三個人居住要來說仍舊相當寬敞的房間,室內無論是地板還是天花板甚至是牆壁都呈現明亮的土黃色,還能聞到淡淡的木材香,使人產生一種處在樹木裡的感覺。   不,應該說他們人本來就在樹木裡。   白鳳炎走到窗戶旁
    avatar
    覓福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