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八章-年輕的夜晚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ㄟ 、ㄟ 如夏,醒醒。」同學安安用筆戳了戳我。

「嗯...。」睡眼惺忪的我,還是努力地睜開眼睛。

我可能連這堂課是什麼課我都不大確定。

用手托著我的頭,努力睜開眼睛的盯著黑板...。

眼睛還是很沉的就要閉上了。

我讀的是夜校,所以看看同學們大多數也都是這種狀態,白天工作,晚上上課,看來跟我也沒有什麼不同。

如果只是因為學歷來唸書的,幾乎晚上的課也是在打瞌睡當中度過。

但我是為什麼來這呢?「海洋休閒觀光」是我有興趣的科系嗎?

我明明是「電影電視科」出來的,怎麼就跳到「海洋休閒觀光」了呢!?

經過種種思考得到的結論,我不是為了唸書來的,我是為了小易!

為了更貼近小易的生活,想跟他更多時間的相處。


但真正生活在台北的我呢?

我也是白天到台北市工作,晚上接著趕到士林上課,然後回租屋的地方休息,等到凌晨,小易忙完了,寫完歌、練完樂器或是駐唱下班了,我就立馬又從士林騎著車到板橋,每天幾乎就是繞了大台北一大圈。

—————

叮叮噹噹~下課鐘聲響起!


同學們紛紛的收拾著東西,充滿熱血的想要去逛士林夜市或去唱歌。

「如夏,如夏,你到底在做什麼,怎麼會這麼累?」安安下課就跑來問我

因為我在同學中,看起來不像是來混學歷的人,應該會好好唸書才對,而且我還擔任風紀股長呢!到底怎麼被選上的,我也不知道,可能老師亂點名點到的吧!

「我要先把風紀日誌交給班導喔。」我跟安安說聲。

「我陪你一起去。」安安算是我在這個新的階段,交到的好朋友,他很乖巧,也很文靜,身材也算高挑,但穿著確實是比我這個鄉下人還保守,留著乖巧的黑色長髮,果然是來唸書的,但很不擅長與人交流,所以人緣並不好。

相較我在班級中,似乎比較吃得開,我誰都可以聊天,要逛夜市、要唱歌、要玩再一起都可以,但安安是屬於比較內向的,他想要跟大家打成一片,通常都是我要在的時候。

「嗯嗯,走吧。」我邊打哈欠邊說。

「你到底晚上在幹嘛?有這麼累嗎?」安安還是持續的問著

「我昨晚等到凌晨兩點,小易才忙完,我想還是去板橋找他好了, 所以就又騎去板橋...。」我回覆著安安。

「天哪!你明明就住在士林,幹嘛不就直接在士林睡就好。」安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畢竟我來台北也是因為他吧!?」我真的是因為他嗎?

我想是的。

「你真的是為愛走天涯的類型耶。」安安半開玩笑地說著。

「反正都搬出來了,就自由啦,放飛自我~。」我也慢慢恢復精神的回覆安安。

到了導師辦公室,走了進去,放下風紀日誌,就跟安安一起離開學校。

「你等一下要幹嘛?要不要一起去士林夜市吃宵夜?」安安非常想跟我去吃宵夜

因為常常下課他就拉著我往士林夜市跑。

「好啊,有點餓了。」

雖然是夜校,但是下課時間對於年輕人來說不算晚,所以去夜市走走時間上都很充裕的。

「嘿!」有人從後面拍了我的背。

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阿隆。

阿隆算是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孩,剪了一顆當時算流行的霹靂頭,自以為帥氣的模樣,真的滿可愛的。

「你們要去哪裡?我也要一起去。」阿隆興奮的說著。

又多了一個跟屁蟲,我是不介意,但還是尊重安安的問了一下。

「安安,阿隆一起去可以嗎?」

「可...可以呀,那就一起去吧。」安安其實對其他人講話,都會有點結巴,不太自在。

「那就走吧,我們要去士林夜市吃宵夜。」我轉向阿隆回覆他。

「OH YA~新竹飆仔賴如夏。」阿隆用很玩笑的語氣在叫他幫我取的外號。

哎,新竹飆仔的稱號,這真的不是個很好聽的外號,我惡狠狠的瞪著他。

「誰跟你新竹飆仔呀。」我語氣兇狠的回覆阿隆

「欸,開學第一天,你衝超快的,一下課就直接飆出去了,我們學校前面的巷子很小耶,你就直接逆向飆到最前面,超帥的!」阿隆用很崇拜的語氣跟我說

沒錯!我就那一夜成名了,其實那天是為了趕著去板橋找小易,因為適逢下課時段,都被機車塞滿了巷道,根本沒有辦法往前進,我就只好違規逆向的飆到最前面,因此,就有了這個不是很好聽的稱號。

「我哪有飆多快?」我不以為然的說著。

「至少也有80以上吧,我都追不上你了耶。」阿隆回覆著。

「沒有好嗎?」我無奈的想結束了這個話題

「是不是新竹人都像你一樣都飆車啊?」阿隆不死心地要繼續聊。

「安安,那等一下你想吃什麼?」我馬上轉向安安,想躲開這個煩人的阿隆。

「都...都可以呀~不然吃那家滷味好了。」安安怯懦的回答。

「好啊,那我們就直接那裡見囉。」因為我們各自都有交通工具,就會約在士林夜市那邊的停車處。

真好,又是一個年輕的夜晚。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