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訓練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叫啊水?你叫我紅就得,你要有心理準備啦,依到嘅人都聽聞你係……算,唔講啦,我哋去咗『測體機』到先!」啊水感到這個叫紅王的年輕人雖然塊頭大,但尚算親切,應該可依靠他來增加對這裏的熟悉。


「好啊,紅大哥!」


「唔洗咁叫我嘅!」雖然紅頭嘴裏這樣說,但是聽到後,他的臉容似乎樂得很。


於是,他們走到了一個拳擊機前,與普通的拳擊機不同的是,它的分數並非連接至一個細小的螢幕上,而是連接著一隻不知是真是假的鷹上。


「你打嚟睇睇!當你打完之後,『鷹首』會顯示你嘅氣息可以進步到咩地步!」紅王道。

「吓,我哋嘅氣息唔係已經固定咗嫁咩?」啊水問道。


「係,但依個只係你固有嘅認知,係依個評級社會嘅所有人,最多都係喺原有嘅氣息上面加強熟練度,或由『-』上升到『+』,唔可以由一個氣息轉去另一氣息到。但係,我哋係依個社會嘅例外,係『異』,我哋可以由一個氣息上升至另一氣息,甚至,創造原來無嘅氣息!唔好講咁多啦,快打嚟睇睇!」


於是,啊水只好戴上拳套,但正在穿戴的期間,他感到四周不懷好意的目光,所以他邊戴,邊以餘光掃視周遭,發現這些懷有惡意的目光均來自正在訓練的「常者」。紅王注意到啊水的異樣後,便說:


「唔洗在意,頭先想同你講就係依樣,你知唔知你係我哋依到好出名?」


「點解?」


「因為你體內有我哋『常村』最強嘅『二英雄』氣息,同一時間,正正因為咁,好多人認為佢哋係因為向你注入咗氣息先唔夠『行正會』嘅人打,所以對你有咁嘅目光!」


「咁點解你對我又好似無咩野咁?」

「因為我知道『二英雄』唔會咁易死,同埋你嗰時仲係細路仔,點會知發生咩事!」


「估唔到你大大隻隻,諗嘢又幾make sense!」啊水小聲地說。


「你講咩話!」紅頭問道。


「無、無,我話紅大哥果然係與眾不同,夠哂聰明,你應該做我哋嘅大哥!」


「唔好講埋啲無謂嘢,快啲打啦!」紅王臉紅道。


於是又於是,啊水先是深呼一口氣,再看著拳擊機上的一點,突然那一點轉換成「黑衣人」,他正以十字鏢攻擊;後來又變成紅頭,他正以深紅殺意釋出氣息;最後,那一點化為水靈,她受了很重的傷,動彈不能,而且正面對著黑衣人的攻擊。


看著水靈,啊水大喊一聲:「唔好啊!」之後所有氣息集中在自己的右拳之上,在揮出拳的一刻,突然有道黑紫炎形成的雷電包圍著啊水的拳頭上。


「彭!」的一聲,「鷹首」接收了所有啊水的氣息,並轉換成白光,這道白光釋出的一瞬間,整遍空間都看不見甚麼。過了一會,人們才看到看前的景象,而紅王雖驚惶萬分,但亦是最早回復狀態,他看了看「鷹首」,「鷹首」徐徐說道:


「去進行『十獸練』吧!」


一聽見「十獸練」,在一旁吃瓜的群眾都水呆不住了,道:


「佢憑咩一嚟就可以去『十獸練』到,我哋只少有一年資歴先可以進入,甚至有啲人幾年都入唔到,佢憑咩?」有一名身材雖不及紅王,但都頗為健壯的人口喊道。


「咁你即係挑戰『鷹首』嘅決定?」紅王悠悠地道。


「唔係,但都唔係咁就可以進入『十獸練』,要我哋依班練咗咁多年嘅人服嫁嘛!」


「依你之見,我哋應該要點做呢?」


「好簡單,進行『試練』」


「『試練』?」啊水滿臉疑惑。

0會員
17內容數
在一個評級社會裏,每人甫出世便被賦予評級。而故事的主角啊水因出世時給某白光注入身內,令他未能被評級,更因此被父母、周遭的所有人所嫌惡,甚至被一群自稱「行正會」的人所追殺。幸而,有一來自「常村」的人救了啊水,並賦予他假的評級,希望他過上平淡的日子。惟好景不常,「行正會」始終發現了啊水,並不斷找他的麻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靜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四章:「水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章:「真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章:「紫黑氣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護衛者3 第九章 飛行訓練第九章 飛行訓練 又是火辣辣的和小香在浴缸裡激情之後,剛躺在床上還有些喘,小香又壓在我的身上,饑渴的唇又吻了過來,吻了好久。 「小香該睡覺了喔,明天的訓練可不比往常,要集中精神才可以..」 「好啦..好啦..小香現在睡了。」 小香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我身上躺下來,頭仍然靠在我的胸部上,那個樣子就是以前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第九章 離開的日子明天是個重要日子,就是迎來人生的第一次畢業。 國小生涯最後一節課上課,班導見著我們沉浸在高漲的畢業喜悅,「最高原則靜悄悄,我已經不奢求你們做到,但不准在教室追趕跑跳碰。」她擺擺手,在教室辦公桌看起自己的書。 「思信,幫我寫畢業紀念冊!」楊筑如翻開寫了滿滿留言的紀念冊,催促著我。 我點點頭,指了桌上還
avatar
漫書生
2021-12-15
第九章 天啊! 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把她「佔為己有」了?1991 美國西雅圖   「My! My! 稀客稀客!一切順利嗎?」一眼看見從門口閃進的苗條身影,Antonio真是大為開心. 「你看我的臉色就該猜到一二了….」 Susan 難得講話謹慎又嚴肅地踏入了熟悉的辦公室。 「怎麼回事?」 Antonio 打真心關切地問道。與Susan相識兩年了,也沒見過
avatar
采憶cyw
2021-12-10
第九章:水落石出(一) 其时已是子夜,洛曲城门紧闭,顾尘引着凌洛来到西城墙。他将一个飞抓挂在城上,二人鱼贯绳缒而出,随后收起飞抓,快步来在洗冤坊在城外官道上的尖站,乘上快马,扬鞭奋蹄,奔西而去。 一路之上,顾尘长话短说,向凌洛道明原委: 原来城西四十里开外的土山丘陵一带盘踞着一伙盗匪,为数约在二三十人。为首的乃是一个蒙面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九章 高霓的當晚新地與故鄉就是這樣,它們的存在作弄著所有的離鄉人。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20
第九章―危險? 與此同時收到消息的黃傑震驚了 “ 你說什麼?!千面殺姬跟邪帝有動靜了?!” “是、是的,大人,屬下查到,千面殺姬跟邪帝好像在找一個人,一個男孩”穿著乞丐服飾的男子恭敬的對著男子說著 “男孩…”黃傑細細的咀嚼著這兩個字,突然“對了!當年千面失蹤時,有聽說她大著肚子,應該是有孕了…”黃傑看著乞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九章 如果六月雪是表示有冤情,那五月雪是?---油桐花時序來到了五月,山頭間突然染上一叢叢的白,風一吹,掀起陣陣白雪。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4-28
第九章 「刃域」沒注意到暗算襲來的刀,刀刃劃開他的背後,傷到左背側,羽劍沒有轉身、沒有回頭,僅用右腳往後一蹬踹,將偷襲者狠踹在地,頭部直接撞地的聲音響脆。 「幫什麼倒忙!」殘狼半躍起用手肘往羽劍猛擊而來。 羽劍蹬上牆邊,跳得比殘狼還高,一個迴旋膝擊將殘狼撂倒在地,剩餘的一名幫眾忽地了一聲口哨。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九章 誰造成了東亞大陸如今的慘況?相比於地球上的其他族群,東亞大陸人對文字有著異乎尋常的迷信。若有小孩因為得了腮腺炎導致臉部浮腫(東亞大陸人稱之為“豬頭肥”),東亞大陸人會在小孩的臉上寫個“虎”字,因為他們認為虎能吃豬;在東亞大陸的某些電視劇裡,我們會見到這樣的劇情:和尚或道士通過寫佛經或者畫符的方式降妖除魔。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
第九章 寒鴞雪 那是一個如地獄般慘烈的惡夢。   黑色的火焰襲捲一切,將人與物化作焦土。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救、救命啊啊啊啊啊!」   「媽媽!爸爸!」   「你在哪裡啊——兒子!?」   砰隆砰隆匡啷匡啷。   「誰誰都可以......快來、快來......救救我啊!」   房屋的倒
avatar
覓福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