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最好的人,最糟的人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在大樓傳來楊文明那群人即將到來的時候,我就預先在水裡添加了已經稀釋的智慧藥丸成分,那是我之前從李炫風抽取的脈衝電流製成的。
  「啊,黃焦師傅,你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做啊?我就一堆金屬管子纏著,哎唷,搞得我身體癢癢的。」
  「你別亂動。」
  我這實驗用的提取裝置有點簡陋,也不太堅固,那怕是李炫風一個華麗的轉身,以他龐大的身軀,隨便撞倒一些設備不是不可能的,我立馬從書架上隨便拿出一本小說,遞給李炫風。
  「你就照著上面的字念就好。」
  別看他平時大剌剌不修邊幅的樣子,念起稿子來還有模有樣的。
  我原本是打算自己測試,沒想到楊文明這群人在這個時候衝了進來,既然他們不請自來,我就來個順水推舟。我知道,即便有些人被我說服了,但基於楊文明的威脅,也不敢正面表態支持我,而且以楊文明這種人的手段,肯定會來個現場實驗,只要實驗對象和他串通,否定了實驗結果,我也拿他沒辦法。到時候也便可以名正言順的宣告我的實驗失敗,也拿不出別的產品方案,要收拾我就如捏死一隻螞蟻那麼簡單。
  這下可好,從史密斯夫婦說出的中文便是最好的說詞,在場的人,即便再怎麼不願意,也無法否認這個結果,彼此心裡都明白,但大家都沒說什麼,就靜靜的看著楊文明,彷彿就在問他,接下來,該怎麼辦?
  「好吧!」
  楊文明突然抬頭說道。
  這或許是他妥協的表現,他默默地站起來,走到歐陽龍前面,對他說道。
  「十月,你必須要保證在十月之前推出這個東西。」
  楊文明用「這個東西」這四個字,或許心裡還是有些不服氣,但又不的不否認它的厲害之處。十月要推出的話,那麼肯定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純度,我猶豫了數秒,便聽到歐陽龍說。
  「好,我們九月就能推出第一代的智慧藥丸。」
  我當下真的有點不踏實,我心想,或許這一次的實驗已經做到百分之百,答應他們要求,肯定沒問題,萬一運氣不好,實驗結果還是停留在95%的話,那也不會有什麼大毛病,就只是有點微不足道的副作用而已,不足以要人命。
  就在我盤算著最好和最壞打算的時候,歐陽龍拉著我的手高舉,喊道。
  「這一次,也是靠我們的黃焦博士,大家來給他熱烈的掌聲。」
  我尷尬的露出微笑,在場的人終於放心的露出他們內心的真實感受,一臉佩服的樣子,就目前為止,我們和楊文明的衝突,也算達到共識。
  會後楊文明和其他人也陸續離開,只剩歐陽龍和我在會議室,我總算鬆了一口氣,躺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發呆同時,也向歐陽龍表達謝意,要不是他即時趕到,也不懂要怎麼拖延時間直到藥效起作用為止,還連續說了好幾次剛剛真險之類的話,就是劫後餘生的感言。
  我正打算把智慧藥丸純度不是百分之百的事告訴他時,歐陽龍便對我說。
  「我應該早點告訴你,讓你有點心理準備才對,但我也沒想到,楊文明竟然會用這種方式來救公司。」
  「救公司?我有點不明白,你說他這樣做是為了救公司?」
  「嗯,他雖然有些固執,但他也並非故意針對你,純粹是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打擊對手,保持川康生技的優勢。」
  歐陽龍也沒有再隱瞞我,對我敘述了公司的狀況。
  「其實川康處於年年虧損的狀態,雖然你進來之後有幾年確實賺了不少,但還了之前的負債後,便所剩無幾了。」
  「怎麼可能,那麼多年川康的實力肯定不只這些啊!」
  「就是因為我們經營了那麼多年,只要走錯一步,後果便會不堪設想,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科研,你知道的,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探討性的研究項目,但那麼多年下來,我投入的資源太大了,我不得不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及格的經營者。」
  「可是那麼多年來,為何都沒有聽你說過這些?這事太突然,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
  「對你來說或許有些不公平,因為你的研究,不但具有突破性,而且還帶來非常客觀的收益,這些大家有目共睹,可是我們虧錢的項目太多,就算加上你實驗室的收益,也無法填平全部的資金缺口。」
  我瞬間有些無言以對,會不會是我那麼多年來都只專注在自己的實驗上,而忽略了其他事,才會如此後知後覺。
  「而公司目前剩下的最後一次機會,只有一個項目可以獲得這筆資金,大家都搶著要爭奪這個機會,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清楚,得到這筆資金等同獲得一張免死金牌,而沒有獲得這個發布權的實驗室,都會因為各種理由而被要求解散。」
  我抬起頭看了看歐陽龍,肯定的點了點頭,他接著說道。
  「楊文明那種人不會明白我們做的事,他只相信眼睛看得到,手裡握得到的東西,這次你讓他親眼目睹這個智慧藥丸的厲害,他應該再也不會與你為難。」
  我把剛剛要說的話從嘴邊往肚子裡吞,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只能硬著頭皮,隨便回應了幾句。
  「你放心,這將會是改變人類歷史的產品,也會是改變我們命運的產品,我一定會把它研製出來。」
  歐陽龍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了一番激勵的話,但我已經開始心不在焉,根本沒在聽他說什麼,直到他離開後,我馬上衝去實驗室看這一次的實驗結果。
  原本只有以為等個五分鐘卻被那麼多突發事耽誤,心裡也只有乾著急的份,終於到了查看實驗結果的當下,內心反而平靜了一些。
  我看著顯示器上的數值,從1開始增加,很快的就到了10,轉眼之間,數字已經增加到50,這一切都很正常,基本上在這裡都不會出錯,然後數字增加的速度開始變慢一些,到了60,表示純度已經符合吸收標準,但會嚴重的破壞吸收這個的自有記憶,產生記憶混淆的問題;數字再增加到70,已經脫離深層記憶區,但會保留提取者的講話習慣,小動作,行為舉止,個性等無法量化的副作用;眼看數字就要來到80,是李勇浩上次實驗最佳的數值,這個純度基本上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但講話的口音,講話的節奏,看人的眼神等等涉及五官的副作用,還是有一定機率發生,取決於提取者的這些特質有多明顯,不然一般人並不會因此而察覺有什麼異樣;來到了關鍵的90,所有可觀察的副作用幾乎都消失了,但依然保有口音,91⋯92⋯93⋯我看著數字慢慢的增加,顯示器上的數字,終於超過95了!
  96,它就停留在96,這個分數雖然已經是平均最好的分數,但並不算完美,其實剛剛史密斯夫婦一開口說話,我便已經猜出這個結果,只是覺得會不會是自己聽錯,做為研究員的我還是習慣數據才是真相。
  既然都已經豁出去了,也沒有可以猶豫的選擇,唯有走一步,算一步。
  歐陽龍剛剛也感慨地說,等了十年,這計劃竟然是被這樣逼著上路的,但無論如何,智慧藥丸的推出也必定會改變人類未來對教育的認知,叫我也要有心理準備,我即將是社會歷史輿論中最好的人,也是最糟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