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 海線城鎮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發奇想到梧棲漁港吃晚餐

在四五點的時候過來

剛好看到漁船準備回港卸魚貨

我藏不住興奮硬是在旁邊瞎攪和

就像監工一樣看著他們操作

帶著白色狐狸犬的我真的蠻格格不入

一群漁工們打鬧著問我要幫忙嗎

我真的好想下去船上看看呢

看著漁船來來去去

看著漁工忙忙碌碌的生活

總覺得人生充滿的希望

以前來到漁港總是以觀光客的身分

現在就像是我的廚房一樣想來就來了


吃完晚餐也差不多快天黑了

就來風車大道運動一下

雖然天黑了仍然有著路燈照亮著

也有人跟著我一樣慢跑著

右邊整排巨大的風車

左邊仍可看出端倪的大片濕地

前方寥寥無幾卻充滿溫馨的漁火

上方有著巧兒美的下弦月陪伴著


此時大家都在吃晚餐看電視了吧

而我認真的把這風車大道從頭跑到尾當地女生說太晚了要我一起往回跑

今天的運動應該是足夠了

還不急著回去還貪心這裡的寧靜

微風吹著看著還在運動的人們


不得不說清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在這裡有山有海有滿滿歷史和人情味


18會員
107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