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27|O7|這龐大的人蛇集團就像是水蛭一樣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春水。贖罪日當天。】


這是一齣漫長的戰鬥,如今終於抵達了D-day。我比任何人都早抵達這裡,為了救出被醫療債務纏身的家人,我與秋錢簽下了一筆龐大的債務。我的家人包括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我們並沒有欠這個世界與社會什麼,唯一錯的就是那該死的罕見疾病與龐大的醫藥費用。那是壓倒我們家的所有事情,他讓我的爸爸買醉然後在行人地獄的路上成為四輪下的亡魂,媽媽從妹妹那邊問到醫藥費時,恨不得自己了結自己的生命時,我感受到巨大的蜂鳴聲在腦內作響。妹妹還小,還在唸書,如果要償還這些債務,只能犧牲自己的人生。


討債公司的惡意,我都很清楚。在一次次的捉迷藏之中,我都在問自己,為什麼非得是我們。我們是很快樂的家庭啊,我們從沒做錯什麼事情,但卻要被這個世界遺棄。就在一切都要化為烏有時,我拿到了一個機會,翻盤的機會。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安純。

他給了我一個全新的機會。

瘦瘦高高的他給人一種難以想像的壓力。


他給了我一個新身份在新的世界活下去,

我也為自己取了一個綽號,隱身在這債務世界之中。

成為排除員,從中訓練,還清所有的債務。

我成為秋錢管理顧問公司的一份子。


我是同期生最認真的那一個,

每一個排除案件都會獲得reward。

報告最佳、排除效率最高不是新鮮事。


我習慣近距離接觸所有個案,

因此在市區同時開了一間咖啡、酒水複合的店家。

也是因為如此,我才發掘到自己感到可笑的秘密。


在我努力還債的過程中,妹妹早已被討債集團陷害,

我還來不及把我成為排除員後賺到的錢幫助家裡時,

妹妹已經成為債務世界中的一份子。


這龐大的人蛇集團就像是水蛭一樣,一個拉一個。

那些討債集團也樂見秋錢的存在。

一旦上頭需要錢,找出認識秋錢的專員,錢就會水到渠成的進來。


我第一次感受到現金的能力竟然也有上限存在,

無論手握多少現金都無法改變一個人在秋錢的債務世界的姿態。

你能做的只有置換身份而已,

但秋錢系統分工太過於精細,即便是排除員也無法隻手遮天。


這些年過去,我以為我已經沒有什麼要追求的,

直到安純再次找上我。


他提供給我們一個機會,讓債務歸零。

而且計畫都已經縝密地完成,只差執行人員。


雖然當時,我跟妹妹當時還沒把話說開,

但她應該會清楚我的用心良苦,

我一定會救她出去的。

這一次,肯定會救她出去。


是啊。每次人生的機會,似乎都跟我擦肩而過。

在我提交名單時,安純告訴了我真相。


對啊,我怎麼就沒有看仔細呢?

我早就應該看見她手臂的針孔了吧?

是我選擇視而不見,還是我已經對探究真相感到麻痺?


「春水,你可以選擇退出。」安純的話當時似乎有一種遙遠的感覺。

「我……我……」


「很抱歉,我很想繼續跟你合作,但只要你選擇不,我不會強求。」

「最多可以讓多少人消除債務?」


「我們會有一個專案工程師,主要進行惡意程式植入。我、何美可以各帶一個人,你的話要參加也可以帶一個人。再多就沒辦法,這次任務的核心是埋下惡意程式,只是在那個時間點也可以讓人消除債務。」

「所以扣掉我,你們只有兩個名額──」


「雖然全部的人你還不一定全認識,但我跟我何美會帶上這個團隊的家人。分別是專案工程師亞詩的爸爸以及我們的物流專員老麥的女兒,你也加入的話,就是帶上你的妹妹。」

「但是她……」


「我清楚。春水,你可以退出沒關係。計畫還可以進行,雖然我還是需要多一個排除員備案人員,我們還有時間,如果你有推薦的人選也可以介紹給我。」

「沒關係。」


「嗯?」

「現在這個時間點喊停,我相信會造成大家的困擾,而且我認為在近期的排除員之中,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懂流程。」


「你願意把消除債務的機會給人?」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妹妹她……」那些字我說不出口,我完全沒有想法。關於我的妹妹為何會被人陷害,染上毒品到過量致死。那些事情為什麼我會看不見,在我來這個地下世界之前,我可是還每天看著她呢。


我們都還沒好好談過呢。

媽的。該死的!

我們都還沒好好敞開心聲說過話啊。

為什麼就直接走到最後一步?


「還有需要帶的人嗎?」我收起了任何惋惜的感覺。

「當然有。但春水,你可以再考慮,我們還有時間。」


「不了,就這樣吧。」我點頭。


我的機會名額讓給了亞詩,

我後來才知道她的家人幾乎都是債務世界的一份子。

她是標準的第二代。


一旦確定陳君敏當天沒有反悔走入對決間之後,

我也會帶著亞詩的家人走入對決間,

不過由於我身份的關係,

一定得要等到陳君敏、古青華的債務世界啟動才可以。


我拿著手中的債務贖罪券,光是拿到這兩張券也是花了不少機會。好險透過店裡常出現的年輕人,讓我用還算可以的價位買到債務贖罪券。如果不是處在現在這個位置,我相當欽佩古青華動員整個債務世界的能力,雖然我知道他依靠著向次他們才有辦法疏通整個外送員群眾,但可以做到把1700個位子鎖死,就是功力了。


由於亞詩必須本人在熟悉的營業所進行植入活動,為了降低被古青華追蹤的可能,我們並沒有集中調換位置。古青華的債數贖罪券沒有設計電子化的系統認證,因此找出一些願意為小錢付出的外送員跑一趟即可,除了讓拿券的人露臉給古青華給他看,也消除他的疑慮與盤查。


「好了,該出發了。」突然一個男生叫住我,他拿著行李箱。


張繼明,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阿明,你怎麼突然來,今天可是大日子,你難道不用去營業所嗎?」

「時間到了,春水大。」他指著手腕上的手錶。


「什麼時間到了?」

「該是要讓大家贖罪的時候到了。」


「等等,我不懂──」

「現在應該要讓秋錢這些混蛋知道我們的革命時代要來了。」


「什麼意思,你在說什麼?阿明。」

「春水大,好好看著吧,」


「我完全不理解你說的。」我正在撥電話給亞詩的家人,但目前沒有回應。

「沒關係,我們一起來玩債務遊戲吧?」


「你在開玩笑嗎?」

「當然不是。」


「債務遊戲要開始了不是,你難道不用還債?」

「我是負責在外頭支援的。」


雖然我知道古青華有洗腦眾多的青年,

但張繼明看起來不像是腦袋有洞的傢伙,

是什麼誘因才會讓一個理智的青年選擇在對決間的外面?


「你覺得還有別的機會?這種還債的機會──」

「你是不是想說什麼啊,春水大。」他拿起球棒。


「阿明,無論你聽到什麼,都未必是真的,你可以放下球棒嗎……」

「放心,我不會做任何事,你就好好待在這裡就好。」


「不行,我真的有事要忙。」

「G7X-3477。那輛車不會到指定地點了。」


當張繼明說完車牌號碼,我感受到一股涼意從背脊爬升。

為什麼他知道這個車牌號碼?


Outlin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7K會員
417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