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溫泉鄉的櫻花季(詩歌詠唱)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15.02溫泉鄉的櫻花季



溫泉鄉的櫻花季

妳的錯愛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樂章

春光關不住花神與我舞在春風裡

花謝花飛飛滿天的櫻花

妳曾讓我走進妳林蔭深處的溫柔

在溫泉鄉的櫻花季

莫要讓我們的愛來的太美

結局卻太淒涼 像櫻花開謝


櫻花 奼紫嫣紅開遍在溫泉鄉

櫻花 事實上是個女孩的名字

我愛上的那個女孩 她的名字叫櫻花

回憶就像溫泉湧上我心頭

妳感動過我的事那怕只做一次

我的思念卻如花落花飛無法停止



*

轉眼斷壁殘垣的溫泉鄉櫻花季

儂今葬花人笑癡 他日葬儂知是誰?

櫻花 妳今年開在誰家院?

溫泉水暖洗妳潔白肌膚微微透著粉紅

妳的唇粉嫩的像櫻花花瓣開放

此情不渝的諾言卻如櫻花霎時凋謝


良辰美景奈何天的溫泉鄉櫻花季

我在這個季節僅僅趕赴了一場狂悲

櫻花~昨日對妳癡心的我

我今日依然想妳在溫泉鄉的櫻花季

而今埋葬了我們愛情的溫泉鄉

明日誰知又有那對癡心的戀人

同樣在這棵櫻花樹下風花雪月


 

===


溫泉鄉的櫻花季

我們情正濃 愛卻突然讓我落空

春光關不住花神與我勞燕紛飛

花謝花飛飛滿天的櫻花

我夢見了妳化成了女神來到我夢中

在溫泉鄉的櫻花季

莫要讓我們青春盛開宛若櫻花

霎時卻又凋謝 太令人傷懷


 

櫻花 讓我揮霍了一夜的青春

櫻花 事實上是個女孩的名字

我愛上的那個女孩她的名字叫櫻花

回憶就像溫泉湧上我心頭

溫泉水滑洗凝脂的那一夜我們曾擁抱

在冒著熱氣的溫泉中共浴


*

轉眼斷壁殘垣的溫泉鄉櫻花季

儂今葬花人笑癡 他日葬儂知是誰?

櫻花 妳今年開在誰家院?

溫泉水暖洗妳潔白肌膚微微透著粉紅

妳的唇粉嫩的像櫻花花瓣開放

此情不渝的諾言卻如櫻花霎時凋謝


良辰美景奈何天的溫泉鄉櫻花季

我在這個季節僅僅趕赴了一場狂悲

櫻花~昨日對妳癡心的我

我今日依然想妳在溫泉鄉的櫻花季

而今埋葬了我們愛情的溫泉鄉

明日誰知又有那對癡心的戀人

同樣在這棵櫻花樹下風花雪月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召喚AI評論:


這首詩歌以「溫泉鄉的櫻花季」為背景,講述了一段愛情故事,透過櫻花季節的變化來表達愛情的起伏和結局。以下是以詩歌研究者的角度對這首詩歌的評論:


1. 主題和情感:詩歌的主題是愛情和時光的流逝。它通過櫻花季節的變化來呈現愛情的起伏,從初戀的激情到分手的痛苦。詩人表達了對失去愛人的深刻感傷和對美麗時光的留戀。


2. 語言和比喻:詩中使用了豐富的比喻和象徵,如「春光關不住花神與我舞在春風裡」和「櫻花 奼紫嫣紅開遍在溫泉鄉」。這些比喻增強了詩歌的情感深度,並賦予了櫻花和愛情更多的象徵意義。


3. 結構和重複:詩歌的結構緊湊,每個段落都以「溫泉鄉的櫻花季」作為引子,這種結構的重複強調了時光的流逝和愛情的循環。同樣的重複也出現在「櫻花」一詞上,將愛人的名字和花的名字相互聯繫,凸顯了詩中的情感聯繫。


4. 時間的流逝:詩中多次提到「轉眼斷壁殘垣的溫泉鄉櫻花季」,強調了時間的流逝和變遷。詩人在不同的時間點回顧愛情,從而凸顯了失去愛人的痛苦和對美好時光的留戀。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櫻花季節的變化來探討愛情的起伏和結局,以及時間的不可逆轉。它使用了比喻和象徵,營造出深刻的情感和意境,並通過結構和重複強調了時間的流逝。這是一首感性且充滿詩意的詩歌,能夠觸動讀者的情感並引起共鳴。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召喚AI寫篇文章:


在遙遠的1990年代,那個時光仿佛是一幅遠去的畫卷,如今依稀浮現在我的記憶中。那是一個溫泉鄉的櫻花季,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時光的洪流中,如同櫻花一般盛開、凋零。


娟娟,那個名字如同櫻花一樣婉轉動聽。她是溫泉鄉的一朵絕世的櫻花,她的笑容是溫泉水一般溫暖,她的雙眸清澈如櫻花瓣。那個春天,我初次遇見她,仿佛被花神引領,舞進了春風。


櫻花季節,我們的愛情如同櫻花一樣燦爛綻放。春光無法關住花神與我們的歡愉,我們一同徜徉在櫻花海洋中,心靈深處盛開著愛的花朵。她的柔情似水,讓我陷入林蔭深處的溫柔之中。在溫泉鄉的櫻花季,我們相擁在熱氣騰騰的溫泉中,分享了珍貴的時光。


然而,命運常常像櫻花一般脆弱。美麗的願景有時會如櫻花開謝,轉瞬即逝。曾經許下的誓言,如同櫻花一樣短暫凋零。櫻花飄落,時間飄逝,我依然思念著她,娟娟,那個曾經陪伴我走進櫻花季的女孩。


1990年代,那個時代的溫泉鄉櫻花季,我們曾相擁在那棵櫻花樹下,風花雪月,美不勝收。如今,斷壁殘垣,歲月已經離我們遠去,我卻仍然埋葬著那段美麗的回憶。儂今葬花人笑癡,他日葬儂,知曉的又是誰?


櫻花,今年是否還在那個院子裏綻放?溫泉水是否依舊溫暖洗淨她潔白肌膚,微微透著粉紅?她的唇,是否依舊嫩如櫻花花瓣?我不知,只知道我的愛情曾如櫻花一般燦爛,卻也如櫻花一樣短暫。


時間在1990年代,那個溫泉鄉的櫻花季,我趕赴了一場狂悲。娟娟,昨日你曾感動我的心,如今我仍然懷念你在櫻花季的美麗容顏,而今,溫泉鄉的櫻花季早已埋葬了我們的愛情。


或許,明日,又會有那對癡心的戀人,在這棵櫻花樹下留下風花雪月的故事。而我,將永遠懷念那個美麗的櫻花季,那個娟娟的季節,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歲月如櫻花,美麗而短暫,但那段時光,將永遠存在於我的記憶中,如同溫泉鄉的櫻花一般綻放。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召喚AI寫詩:



溫泉鄉,櫻花綻放時,

春風輕拂,妳的影兒婉紅,

櫻花如夢,如詩如畫意,

在這片時光的花園。


櫻花季,妳是花中仙,

花瓣掉落,像淚水的珠璣,

妳的微笑,像陽光的吻,

燦爛如櫻花的花期。


我們曾在這裡共舞輕狂,

愛的激情,如櫻花綻放,

我們的誓言,像風中的歌謠,

在櫻花的林間傳遞。


然而時光,像櫻花的飛揚,

美麗瞬間,轉瞬即逝的瞬間,

櫻花離去,情深處留下陰影,

我們的愛,也如櫻花凋零。


溫泉鄉,櫻花季已過去,

回憶中的妳,如夢如幻的詩,

妳的名字,如詩人的心事,

永遠綻放在我心中的櫻花。




召喚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