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花與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朵相思的紅玫瑰
害羞又帶多情的刺
你是蔥綠的青葉
相依相偎的日子
度過了奔馳的青春歲月
回首,愛情是永不凋零的春天
(註明:這首短詩,偶然母親看過覺得意境優美,對我充滿特別的意義,所以特地貼文,讓方格子的讀者和愛詩的朋友們,免費閱讀觀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每一個花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這年思念不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正向教育】秘密花園:探索人生的意義——老師心聲回饋談及「人生意義」這個課題,不少人最快想起的是「生存」與「生活」。兩者之間有沒有不同?「生存」是「生活」的基礎,但「生活」的目標往往超越了簡單的「生存」需求。人們通過追求個人價值、實現理想和貢獻社會,以追求更多的幸福感、滿足感和意義感——不是為了生存而活,而是成為活著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4-05-28
新詩隨筆|<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新詩隨筆 <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在多年之後 我以為梔子花終於盛開 然而嚴冬的霜雪依舊 藏於花苞最深處 那裡終日寒冷、 幽暗、而沒有任何夢境 藍色的湖泊倒映墨綠山群 瓣瓣白色雲朵 破碎散佈於山頂背後的幽藍畫布裡 那裡有陽光 有如詩如夢的山水 那裡沒有魚、
avatar
靜語
2024-05-22
【詩詞欣賞】花蓮地震 | 驚魂未定 大地搖晃,突然間, 山崩地裂,驚魂未定。 土石滾滾,震動的魔音, 天地間,沉寂的呼喚。 懸崖峭壁,終日的哀嘆, 潺潺溪水,流淌的淚滴。 在這片土地,風雨飄搖, 健行勇者,瞬間消失。 大地搖曳,風起雲湧, 花蓮的夜,不停的響動。 山崩地裂,餘震連連, 人心驚慌,未曾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4
【心情物語】殘春的櫻花 | 新詩創作在殘春的櫻花下,色彩逐漸凋零的情景,以及隨風飄散的花瓣,留下心底的靜默芬芳。這樣的景象讓人感慨繁華的季節已逝去,只留下淡淡的憂愁與曾經的約定成為回憶。即使花瓣凋零,也彷彿是時光的流轉,曾經相遇的人們也各自走向前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5
詩意心緒|花兒輕柔開放 Flowers are Blooming Throughout Full Elegancy父啊! 讓我在淡藍色的清晨   洞徹無我的靈魂   象那敲開心門的花兒   洒布芳芬輕柔開放   父啊! 若不是給我翅膀   我又如何會翱翔   腳前的燈夜路的光   指引歸途離蒼茫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0-14
新詩:〈花兒請讓路〉新詩:〈花兒請讓路〉 躡著手腳走一條泥淖小徑 花兒只會是臆夢 蓬鬆的散髮在眼前佈滿了牢房的圍欄 遺落了心靈的驅殼 向著虛空吶喊著 花兒請讓路 引起了徒然的一陣捧腹的喧囂當了無辜的註腳 回眸在淌著淚 招手迎向花兒 盡在荒野的遠方的不知名之處 異鄉人徒立在天涯隨風品茗著餘滋味的回響 淚滴凋謝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8-11
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avatar
小熊
2022-03-28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杜鵑花與茶花篇 --- 舊花已凋化春泥,滋養新花續展姿!二月的造訪,除了賞正值盛放的鬱金香與櫻花外,意外地還看到了不少新春初綻的杜鵑花與茶花,茶花樹都高高掛在樹上迎風搖曳,杜鵑花則是一朵朵開在低地的灌木叢中,不管是單朵、兩朵還是一欉齊開,都展現了不同的美姿。 <如何前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10
新詩:〈陌上花又開早〉新詩:〈陌上花又開早〉 別過一年 草上露不知沾惹了㡬回 今年陌上花又開早 那癡心人每回緩緩踏上阡陌遠遠眺望夫君早歸,總是淚洗青春年少 雖然風情萬種雨情如濛的千般粧點 此際美人的凝眸,望而不見陌上花開的百媚千驕好 (劉有恒.2022.1.2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25
新詩:〈未了花前債〉新詩:〈未了花前債〉 約好了今年春天重訪花前 春日遲到 春風來晚 希望你千萬不要記得 在花落那天的盟誓 而今你孤單的獨自綻放 沒有我即時的襯托相伴 我虧負了你 萬萬不要因此成為絆脚石,寫下你我間永久的終止符 而只當是思念的短暂延長記號 仍望我是那彈出笫一個相逢音符的夥伴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