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設計3—天空藍拓帕石】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送給自己31歲的生日禮物/也是第3個自己設計飾品

送給自己31歲的生日禮物/也是第3個自己設計飾品

和天空一般澄淨的藍

透澈的晶體

陽光之下一眼望盡

像最初的年少

滿腔熱情如此純粹

心思寫在眼眸裡


隨著歲月的洗滌

你的眼裡不再有光芒流轉

曾經的高漲的情緒

成了休眠的火山


1,伊始

試著讓一切回歸開始吧

從現在開始是新的起點

畫了很多設計圖,結果最終定案都不是上列任一XD

畫了很多設計圖,結果最終定案都不是上列任一XD

最終設計圖

最終設計圖

想了很多的設計,也找了很多參考,本來想做V型戒台,可以搭配線戒疊戴,但這顆寶石是枕型還是不太適合。

加上寶石本身很透亮,清澈的天空藍,不適合過多繁複的設計掩蓋它的美。

但因為是訂製款,不希望它太簡單通俗,所以設計了一個包框加上流線型的戒臂設計(因為第一個戒指,金工師傅把流線做的很好看,所以這次也是選用了流線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礙於技術障礙,無法完整表現師傅的精湛工藝,整體戒台+戒臂完美的像一體成型!!

礙於技術障礙,無法完整表現師傅的精湛工藝,整體戒台+戒臂完美的像一體成型!!

努力過,但還是很難把925印記拍的清楚QQ

努力過,但還是很難把925印記拍的清楚QQ

材質上我都是選用平價又很保養的純銀(金價實在太貴了),委託的金工師傅是購買寶石的商家配合的師傅,是我們心中手藝難波萬的師傅👍👍👍

這次是我第三次委託,每次都忐忑又期待的詢問,很怕師傅不接單啊,但是配合好的師傅就像髮型設計師一樣難尋。

也不是說別的金工師傅不好,畢竟我是外行,需要經驗豐富的師傅幫我的構想實現,太年輕的工作室無法承載我的想法(經驗談)

流線看似簡單,但是要做的好看是不簡單的,所以需要找信賴的師傅,將珍藏的寶石託付給他。

購買寶石的店家也是來往了應該有近10了,從第一顆在官網購買的紅石榴石,一直到臉書社團VIP ,蒐藏了很多各式美麗的寶石,慢慢的將它們都做成獨一的飾品。

(雖然老媽覺得金工費太貴,不如買現成商品也很漂亮,但就是稀罕這獨一與成就感,雖然金工費真的不便宜,所以一年一次XD )

raw-image

最後以實戴照結束,但是我的手手曬黑了(嗚)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