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白雪藍-貓眼石X古董珠/串珠&繩編手鍊/耳環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面給大家介紹這次的作品--
嗯...我覺得在開始創作之前,事先思考一下、是想做給什麼樣的人來配戴? 會比較快速聯想到配戴者是什麼樣的類型、喜歡什麼樣的風格,進而創作出理想的作品。
因為風格方向一但明確,靈感自然就湧現!
就比如說這款水藍色手鍊和耳環...我就是根據表妹琉璃茉莉的外形和喜好來做設計的。
以下照片是經過表妹同意之後才放上來的,感謝她提供的蘿莉塔角色扮演照片!
可愛的琉璃茉莉的蘿莉塔打扮
◈設計發想◈
假設配戴者的年齡約在18到24歲左右,皮膚白晰,及肩中長直髮,髮色淺棕色。
穿衣風格為夢幻日系水藍色蘿莉洋裝。
就是依據以上的想像,設計出了這款以水藍色為主題的手鍊和耳環。
白雪藍貓眼石手鍊
兩款設計耳環
考慮到配戴者的情況,我在挑選材料的時候,除了使用防水幻彩線編織之外,金屬配件也都是選用925純銀的材質。所製作出來的作品(商品)也同時會兼顧防水、不退色、不易斷裂..等因素。因為我希望我賣出去的飾品都能盡可能的讓配戴的人,在長時間正常情況下戴著而不易產生損壞。如果我是購買者,當然也是不希望買到的是瑕疵商品囉!
◈製作概念◈
手鍊部份,我選擇純白色和淺藍色的6股幻彩線,手鍊中間串入4mm水藍色貓眼石、左右各放置4mmm純銀圓珠、2mm純白Miyuki古董小珠來做為手鍊的主體部份。 線的左右兩側做單邊平結編織,襯托出中央主體的特色。結尾用純銀問號鉤加延長鏈做手鍊扣環。
耳環部份,其中一款我是用純白色和淺藍色的3股幻彩線穿入純銀耳鉤,再串入2mm的Miyuki古董珠和水藍色貓眼石,繩編用玉米結編製而成。另一款則是多加了純銀小圓珠及施華洛水晶角珠,使整體結構較長一些。
白雪藍貓眼石手鍊~
戴在手上的樣子
以上就是白雪藍-貓眼石X古董珠/串珠&繩編手鍊的大概介紹~
❀ 有串珠基礎想自己動手做的人,也可以去買材料來做看看。有任何問題可以到我的臉書社團-Kimiko手作空間(串珠&飾品)交流發問。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5552969172782/?ref=share_group_link
❀ 喜歡但是不想自己動手做的人,或是想送人的話,可以到我的pinkoi賣場購買或留言訂製。 https://www.pinkoi.com/store/egeria
それじゃ、あなたにとって今日も良い日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 - ^
(那麼,祝福你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