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到發電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學問我說:我看你這段時間這麼忙,要照顧空間、要帶課程、還要當學生,你怎麼忙得過來?


我:喔~我還繼續爭取在薩提爾課程跟課、學習帶領小組,自己還有佛學課、還有坐墊要出貨。


我不止校長兼撞鐘,我還維修、生產、加包裝。


同學:那你不會覺得分身乏術?


我:誒~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做的都不是什麼大事,上課呀、分享我的學習,結束回到教室整理、倒垃圾、排桌椅。按訂單採買布料加工坐墊⋯但都能累積我小小的成就跟喜悅。


也許以前我真的會暈頭轉向,也需要一直給自己充電打氣,現在覺得自己像發電機,除了可以自帶充電,也能輕鬆自在的面對。雖忙碌,確游刃有餘。


回想,過去遇到事情很多撞在一起,總會引起內在很多煩躁、匆忙跟擔心,也因此夾雜著很多情緒,還會有很多自己的想像。如果遇到未如預期的事,更會陷在種種感受的迷霧中。


透過這幾年的學習、練習,似乎自己較有機會安住於生命力之中,就算偶有閃失,被擾動,也較能夠將自己帶回核心。而且在核心看,所有的問題也就變得不是問題了。


經由同學的提問,幫助我回想也整理這段時間的狀態,真的覺得很感恩,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慶幸有這麼多學習可以幫助自己。


而且只要想到目前所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過去所渴望的,不但不覺得累,而且在做中就覺得很滋養、很滿足,感覺自己跟生命力很貼近,自我價值很飽滿。


如今在工作時,在移動中,不管是開車、坐車、走路,常會有一種喜悅油然而生。


甚至會跟監所的同學分享,有時不一定要嗑藥,也可以體驗到自嗨的感覺。


所以我也跟同學分享,真的時常練習回到內在,與自身的渴望跟生命力靠近,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活力,不但不會覺得累,做起事也更有效率,並且會時常感到內在的安定與喜悅呢。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