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明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子殿下不讓步,他擔着得罪皇后娘娘的名頭,也不讓步。

我以爲皇后娘娘會生氣,可她只是笑,笑着將太子殿下扶起來小聲地說:「太子還小呢,柔兒也小,再等等吧,也不着急。」

我知道,皇后娘娘不悅,不讓那莫名其妙的女子爲側,難道還讓皇后娘娘的侄女爲側嗎?

那女子是誰呢?

我很想知道。

當然,我很快就知道了,因爲太子殿下看見了。

將軍府的小小姐,甩着頭上的小鈴鐺,丁零當啷地遞給了十王爺一個小荷包。

臉頰上飛起的兩片紅是少女心事。

不能爲其他人道也。

那天太子殿下喝了很多酒,第一次喝醉。

他踉踉蹌蹌地跑到皇后娘娘的宮殿裏,一盞燈都沒有開,醉醺醺地說着孩子話。

我守在門口,聽到了許多不該聽的。

他說:「孃親,我心悅的人心悅別人。」

我聽出來了,他喜歡將軍府的小小姐。

他說:「孃親,我討厭小十。」

我想,確實該討厭的,不知道從哪一天起,十王爺搶了太子殿下的父親,現在,又得了他歡喜的人的心意。

該討厭的。

他還說:「孃親,我很想你。」

「孃親,我不想像父皇一樣,我只想跟她在一起,我想讓她做我的妻。」

我四下去看,沒有人在身邊。

還好還好,不然就是大不敬了。

太子殿下果然還是厭惡皇上再次立後之事,他厭惡自己的父親,愧對自己的母親。

又能怎麼辦呢?

太子殿下比我想得更有辦法,他在第二天就進了御書房。

一定要娶將軍府的小小姐,

爲妻。

那間屋裏,皇上問他爲什麼想娶她。

將軍府世代服侍君王,絕不會用女兒的婚事冒險。

太子殿下多年來第一次利用去世的皇后娘娘,他跪在地上背挺得筆直。

他說:「孩兒,想跟她做一生一世的夫妻。」

皇上眯了眯眼,突然笑起來。

他問太子殿下:「你要怎麼保住你的位置呢?」

「靠你想跟她一生一世的心意嗎?」

皇上近乎冷酷地跟他說:「我需要一個能繼承國家的孩子,而不是一個只能風花雪月的人。」

「太子的位置,你不做可以讓給別人。」

這是來自皇帝的嘲笑,笑他命運還被人捏在手裏就自不量力地想爲其他人徵求什麼。

太子殿下反省得很快,他一直是個聰明的孩子。

他當即跪下來,求娶尚書家的女兒,跟將軍府的小小姐,爲側。

兩廂制衡,這纔是君王之道。

走出門的前一秒鐘,皇上的聲音還是傳進太子殿下的耳朵,他說:「太子,讓我看看你的能力。」

能證明你適合這個位置的能力。

太子殿下站在門前,身後是陰颼颼的風,眼前是明晃晃的光,刺得他眼睛疼。

像是要流淚似的。

我扶着他往回走,他說:「嬤嬤,我能娶她了。」

啪嗒一聲,有什麼掉在我的手背上。

是誰的眼淚。

(六)

後來,小小姐進了門,還是那麼無憂無慮的樣子,像個小太陽。

可太子殿下卻不去看她,他總是偷偷地瞧她,看她做任何事情,只是不能去看她。

他需要一些力量,既然已經失去了皇后母家的支持,他就需要將軍府。

我不知道他想不想利用小小姐,但是事到如今,他只能利用小小姐。

後來,他如願以償地得到了將軍府的助力。

也……失去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

他手裏拿着證據,嘴上卻說着我聽不懂的話。

第二天,所有的證據都證明是小小姐做的。

我知道,他犧牲了自己的一部分,拿到了十王爺的軟肋。

他還是會悄悄關注小小姐的動靜,然後自己喝悶酒。

太子殿下得到的更多了,他開始迫切地追求更多。

那年,他娶了柔兒。

同年,將軍壯烈犧牲。

有人眼紅於他得到的這些,太子殿下下手更狠了。

那年,他親手殺了自己的第二個孩子。

了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讓他永世不能翻身。

沒過多久,皇上的身體越發的不好。

他死的那天,將太子殿下叫到牀前說:「孩子,你做得好。」

「我……該像你娘去請罪了,你說,她會不會原諒我?」

太子殿下冷冷地說:「不會,你自私冷漠,不顧情意,刻薄至極。」

「她不會原諒你的。」

太子殿下站在皇上的牀邊,俯視着自己的父親,我低着頭有些恍惚,那個還會扯着父親的衣角睡覺的孩子,於哪一天變成了這個樣子呢?

是帝王家無情,還是帝王無情?

那夜,皇上駕崩。

太子殿下趕回去,親手捆了十王爺。

他看着自己的手問我:「嬤嬤,我娘,會原諒我嗎?」

我依舊低着頭說:「奴婢不敢揣測娘娘心意。」

他輕輕地笑說:「你也不原諒我。」

「奴婢不敢。」

「她也不原諒我。」

「……」

少年天子,不敢走進小小姐的寢宮。

他收不住手了。

一開始的心意是什麼來着,他不記得了。

跪在冰冷冷的地上求娶小小姐的話,他都不記得了。

那一腔孤勇的愛意,他拋棄了。

小小姐懷孕了,他很開心,非常開心,甚至有一陣子我好像看見了年少時的太子殿下。

好景不長,朝廷動盪,十王爺黨羽衆多。

皇上開始選秀。

前朝後宮,息息相關。

小小姐生了孩子,他開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跟她做一對平常夫妻。

那段時間,小小姐的眼睛,也晶亮亮的。

她看着二皇子,是那麼溫柔的母親。

變故總是突然,皇上的一時心軟給自己留下了後患。

皇后娘娘知道了當年的真相,自己的孩子,離開人世的真相。

再後來,她殺了皇上最重視的,跟小小姐的孩子。

再後來,小小姐也知道了。

她不再講話,也不再面對皇上。

她能做的抗爭太少,只能在自己的世界裏,用這樣的方式反抗。

皇上很難過,但他不再是年輕時的那個無依無靠的人了。

他選擇太多,誘惑太多。

我有時候也想問問他,還記不記得,那麼稚嫩的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承諾。

我想,他會說不記得了。

可我總是想錯。

小小姐去世的那天,大雪紛飛,乾乾淨淨的一片白。

皇上站在她的寢宮之外,沒見到她最後一面。

因爲她不想見他。

宮人鋪天蓋地的哭聲傳進耳朵的那一瞬間,威嚴的帝王像是不敢相信似的,紅了眼眶。

他茫然地走着,像個迷路的孩子。

恍恍惚惚的,他走在管道上,看着從烏雲中艱難冒出來的一絲陽光,愣愣地問我:「嬤嬤,你知不知道她剛纔說什麼?」

我恭恭敬敬地行禮說:「奴婢不知。」

「她說,喜歡的東西給喜歡的人。」

太陽又鑽回烏雲裏不肯冒頭,我僵着身子一動未動。

若是靈魂未走遠,小小姐會不會聽見這句話?

那是多久之前了。

多久……多久之前了。

都是回不去的。

都是說不清的。

都是道不明的。

都是……不該的。

下輩子,別遇見彼此了。

全文完

作者:再鬧了就打你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僅偵探可見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仇恨拉滿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仇恨拉滿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夜月明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夜月明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夜月明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班導國文老師開始翻書點名,書頁飛快在手中流竄,也不知是不是在18頁停住,老師開口就是18號,志正應聲站了起來,虛心地問老師,「能給個提示嗎?老師~」,「盛唐詩人。」,志正騷了騷頭,呆站!他一直不愛國文,文字就像螞蟻,在心頭亂咬,咬得神志不清。下了課,文綉走到志正旁,調侃說到,不得不承認,你桌球很強,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3-09-10
    二三六:「傷寒」四五日,脈沉而喘滿,沉為在裡,而反發其汗,津液越出,大便為難,表虛裡實,久則譫語。「傷寒四五日,脈沉而喘滿」,傷寒感冒四五天了,脈理當浮緊,代表胃氣盛,腸胃緊實,腸胃津液足可以抵抗外邪,但現在卻是沉而喘滿,沉代表並在裡,胃氣不足水氣盛,水濕內陷則喘(肺),胃氣不行則滿(脾),「沉為在裡」,沉脈代表病在裡不在肌腠,胃氣虛弱,無力抵抗,病已傳經到陽明了,傳經到陽明已無太陽表證,用小承
    avatar
    鮪魚肚
    2023-09-09
    《五大步驟閱讀一篇日本福島核電排放廢水國際新聞,幫助TOEIC考生培養藍色證照或金色證照(860–990分)閱讀實力》自主性學習是藉由好奇心,摸索出突破學習瓶頸的個人密技。筆者因多年來長期閱讀歐美知名國際新聞網站及雜誌,保持高階英文閱讀及寫作的表達力。鼓勵英文中(高)階自學者,每日刻意讀一段或兩段好的英文寫作文章,藉由經年累月的學習筆記,讓自己邁向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無縫接軌的全球就業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8-28
    《閱讀一篇Nvidia國際時事英文,深入學習四大TOEIC文法焦點及二十個多益藍色及金色證照高分詞彙》英文學習貴在能學以致用。自學好(中)高階時事(商用)英文過程中,關鍵在於是否有足夠詞彙量?及是否能自行理解字裡行間複雜的文法結構?每日例行閱讀一篇國際知名新聞摘要,是自我提升英文很有效的方法,雖然花時間,但工整的複習筆記,就是建構自己知識庫很重要的學習資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8-25
    5月24日-『一日一花.一色』-金葉擬美花.黑鳶│5月24日 │『一日一花』-金葉擬美花 │花語:耀眼(自定義) │錦葉擬美花 │『一日一色』-黑鳶 │略深的紅棕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3-05-24
    【璃月篇】第八十章 精液灌滿行秋的屁穴剎那間,行秋的屁穴就像隻受驚的小白兔,止不住地發顫。 我本以為,能像剛剛屁穴還在收縮時,找準空隙,將岩珠一口氣送進去。 但行秋的屁穴就像長了一隻眼睛一樣,不僅沒有放鬆的痕跡,反而越吸越緊,好像要將我的肉棒吃乾抹淨一樣。 這種強烈的緊實感讓我興奮至極,我怎麼也沒想到行秋能帶給我這麼多的驚喜。 一時間,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9月16日-『一日一花.一色』-非洲菊.鬱金色│9月16日 │『一日一花』-非洲菊 │花語:相親相爱 │扶郎花 │『一日一色』-鬱金色 │偏紅的鮮黃色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16
    7月21日-『一日一花.一色』-紫冠西番蓮.黃金色│7月21日 │『一日一花』紫冠西番蓮 │花語:神聖的愛 │引人注意的花冠 │『一日一色』-黃金色 │華麗高貴的金屬光澤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7-21
    【閱讀札記】金色大人金色大人 ISBN:3119579447881 今年國際書展買的書,簡介太吸引我了然後到快年底才看完😂 因為是小說所以我就不劇透,不過這本書非常的好看,真的像簡介日本讀者說的那樣是時間小偷,可能是因為沒有看過日本大河劇跟這類題材的關係,所以我前三分之一是有點看不懂的,但看到中間就開始理解故事的敘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