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新月︱既偉大又渺小的我 (2022.07.29)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跟阿梅討論一系列跟狼女讀書會有關的合作。其中有四次的讀書會我會帶領芳療微講座,分享跟那次主題有關的香調。

因為最近的討論我這次也參考了 阿梅.心的家 ​於獅子新月的文,合併其他一些占星師的描繪,綜合來做獅子新月選油的推薦。

這次選的油是 #芫荽籽

很多初心者聽到芫荽籽就立刻陷入香菜之戰的想像中,不用擔心,真正聞起來芫荽的是芫荽葉的精油,芫荽籽是連我這種會說不要香菜的人都用的很開心的,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氣味呀。

這個獅子新月和最近的時局其實是有點辛苦的,剛好形成了T三角。近期的星象有許多占星師都有預料國際金融市場還是會繼續有不平穩。

而阿梅是這樣說:「水星會在新月之後三個半小時準度數四分相天王星,之後兩天之內則將準度數對分相土星。對於虛偽的揭露會以一種裂變與突發的方式來到,業力與果報,要求的是如實地回到自己,日月聚合總是要求我們心意合一的時候,當我們有一個發光的心願,率先要問自己的總是:我想展示的那個我,真的是一個真誠與由衷的我嗎?」

對芳療師來說,這段話,不就芫荽籽嗎?

芫荽籽總是讓我們無法繼續自我欺騙,需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真我。Indigo很喜歡把它推薦給語言華麗但逐漸迷失自我的人、欺騙自己說我還可以但其實根本就在努力壓抑的人身上。人最終仍然需要面對一個誠實的自己,但如果我們要花好一番功夫才能找到內在真實的聲音,豈不是一件很耗能的事情!

如果提到芫荽籽,我會說芫荽籽的能量功效是減降和滋養,聽起來是不是很矛盾?

減降特別給火能過剩的人,在炎炎夏日的東北亞,路上身邊隨便抓個人可能都有火能過剩的問題。生理上可能肝不太好、口臭,情緒上競爭意識強、煩躁、攻擊力強、動輒得咎。阿梅說獅子新月是月亮來到太陽的家(獅子座)與他會合,剛好符合了減降的概念,畢竟剛過大暑,誰不需要減降?

那滋補又是怎麼一回事?大地之母給予的植物力量就是這麼神奇。《新精油圖鑑》裡面提到,芫荽籽「性喜陽光但不耐高溫」。喜陽光讓芫荽籽有了安撫神經系統的能力,也驅散憂鬱和乏力,甚至書裡說是激勵,讓疲憊不堪的人感受到補給,就類似在夏天參加馬拉松,中途補給站喝下一杯清涼的飲料一樣,驅散了堆積的熱能,但也因此在陰涼處得到滋養。

這小小的繖型科植物,一花一世界,雖然不是世界的巨人,但是是它自己的巨人。渺小與巨大共存,

阿梅說這個新月在台灣發生在二宮:「二宮的自尊,是專業的自尊所建構的自我價值感」,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芫荽籽的香氣許下與獅子座特質有關的心願,如果我們的自我、自尊、自我價值是太陽,那麼當我們每個人都太陽都偉大又渺小的時候,我們就也容許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太陽,而不會彼此獵殺跟競逐。

raw-image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月月芳療行運配方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