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6~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請了一個隨身英文家教,又報了EMBA假日班,舒華把之前沒做的,成為江微微之後,密集的為自己安排行事曆。

她不知道可以當江微微多久,老天何時會將他們換回來,這一切一切的未知數,都讓舒華每日都過得戰戰兢兢,既是享受微微的一切,卻又怕這一切很快的結束,唯一讓這一切不會結束的就是自己一定要強大。

雖說,偷了微微的人生,用了微微的一切,但既然是老天給的,舒華就不會客氣,更不會放手,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把握到最後一刻。

這輩子,還沒有辦過護照,卻因微微的護照,而有了出國的念頭。

投資的那家服飾店,最近要去看新貨,微微也想趁此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雖然..不是她最想去的國家,但一切都有開始,舒華不想去設限,因為她目前擁有的已經是一般人不會有的機會。

打自結婚後,人生沒有自己的夢想,有的只是函宇,和函宇的家人,每日忙於家務,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有一天踏上了別人的國土。

趁此,也體驗了服飾店補貨,看新品的經驗,這又有點像他在菜市場的那段日子,每日,就為了做最新鮮的飯菜,而唯一的樂趣,就是去菜市場。

對她來說,這補貨,看新品跟他去菜市場的心情差不多,只不過是語言不通的菜市場罷了。

並不是旅遊,短暫去了3天,在飛機上小睡了2個小時後,又陪同進到店裡,這種行為舉止,讓服飾店的小倩深感訝異...

「欸,Vivi,以前你都不怎麼愛來,這次居然還跟我去補貨,什麼時候看你這麼上心?」小倩邊理貨邊聊著。

「散散心罷了。」舒華早就對這些人對他的改變總有著不同的話語已經很習慣,因為他本來就不是江微微。

兩人又埋頭理貨,沒再刻意聊天。

大家雖然都先後知道微微出了場大車禍,還住了幾天的加護病房,可能有著術後的後遺症,只是多少都感到現在這個微微...很上進。

而當函宇告訴父母醫生的建議後,向來冷靜的婆婆,只說道:「小宇,醫生說的也許沒錯,但我不贊成你們搬出去,舒華既然要養病,當然要在最熟悉的家才能快速恢復他的記憶,不過就是這段時間,大家就分擔一下舒華的工作,假日就由我來教舒華煮飯。這些平常就是舒華在做的工作,我想經過這樣,一定會很快想起來。」

聽話的函宇,覺得母親說得甚是有理。

回到房間後,微微看到函宇進了房門,便停止照鏡子,問:「函宇,你有幫我買假髮回來嗎?」

「那個...」函宇嚅嚅的說著。

「你沒有買假髮回來?為什麼?」微微不解地問道。

函宇結結巴巴的說著:「我們暫時不要搬出去,這對你的病情沒有幫助,而且家裡有很多人可以照顧你,陪你聊聊天,這樣說不定你的記憶會快點回復。」

微微才不管這些,她在乎的是:「我不是有告訴你要記得買假髮回來?」

函宇正視他的話題,回:「你都在家裡,哪需要假髮,又沒人看你...」

微微有些生氣並大聲的回:是我要看,我天天照鏡子看越看越生氣..

函宇聽了,便說:「不然,我把鏡子收起來...」

「家裡全部的鏡子嗎?連玻璃都打破嗎?」微微不高興的回應。

「你就...不要看,就好拉。」函宇覺得微微有些胡鬧。

聽到函宇這麼說,微微從不高興改成站起來,手插著腰,一腳踩在椅子上,一副臉紅脖子粗的說道:「那我就不會好,你要讓我在腦溢血一次嗎?」

微微說到這個份上,函宇便不敢再激怒微微,只說道:「我不知道你要買什麼樣的假髮拉...」

只見微微轉身到衣櫃拉了件有帽的外套,說:「走,我帶你去。」

「現在?」函宇很不能習慣微微現在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個性。

微微才不管函宇說什麼廢話,就拖著函宇出門,雖然他現在是舒華,但她也有一些些明白舒華在這個家的感覺,既然...離不開舒華的身體,不如...就做些驚天動地的事吧!

熟門熟路的微微,領著函宇來到假髮門市。依江微微的消費習慣,走進假髮店,本就不會看價錢,但最近在這個家待了一陣子,也稍稍明白這家子的模式。

有模有樣地問東問西,評估價錢後,挑了一個自己還勉強能看得上眼的假髮,便對函宇說:「結帳。」說完,人變戴好假髮,走出店裡。

留在店裡的函宇,只得默默跟著結帳。

過去,舒華總是省這個,讓這個,以致生活品質下降。江微微可不這麼屈就,肯定是要來個改變。

微微喜孜孜的頂著頭假髮,走進家門,經過了客廳,正巧遇到大嫂要回他自己的房間,看見微微的不一樣,直盯著微微的頂上。

只見微微得意地問道:「大嫂,我好看嗎?」

大嫂只得應付著:「好...好看。」

其實微微也不是在意外界的答案,自顧自的喜孜孜地進了房間,後面才進來的函宇被大嫂銀月擋了下來,問:「舒華...頭頂上是...假髮嗎?」

函宇無奈的回道:「舒華說他手術後頭髮變成這樣,又吵又鬧的,只好帶他去買。」

銀月倒是同情小叔,只說道:「辛苦你了。」

這種小錢,函宇倒是能應付得了,可後面呢?

星期六的早上,婆婆一早去房間喚微微起床,平時就不會早起的微微,哪可能...

沒把微微叫醒,倒是把函宇給吵醒了,說:「媽,這麼早?什麼事嗎?」函宇睡眼惺忪在房門口說話。

婆婆倒是沒有不高興,只是一臉平淡的說:「你去叫舒華起床,我帶她去菜市場。」

「菜市場?不要吧!這麼早...」函宇說道。

「聽我的就對了,你叫醒他,我在客廳等她。」婆婆說完,便轉身往客廳方向走去。

函宇不得已只得又回到床上,輕柔的邊搖邊叫:「舒華,舒華...起床了。」

「什麼時間?」微微眼睛百般睜不開的問著。

「痾...6點。」函宇結巴的說道。

「噢..這麼晚了,晚餐吃什麼?好像..有點餓了。」微微半身懶腰半還睏著。

「不...不是,是早上6點...」函宇說道。

「早上...早上?」微微眼睛睜開瞪著函宇,微微瞪人的樣子嚇到了靠他很近的函宇。

微微有點不爽,還沒好氣的說道:「叫醒我幹嘛?」

「媽媽說要帶你去菜市場...」剛才被微微瞪了一眼,現在說話還帶點微諾。

只見微微抓著枕頭枕住自己的頭臉,說:「要去你自己去,我要睡覺...」

函宇看著微微的樣子,便不好再勉強她,邊自己把衣服穿好的走出房間,到了客廳對媽媽說:「媽,舒華她人不舒服,不然...我陪你去吧!」

本來在客廳等待的婆婆聽兒子這麼說,臉一沈,說道:「是真不舒服還是不想去?」

函宇沒說話,滿臉無奈的夾在兩個女人之間,左右不是。

婆婆起身丟下一句:「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晚點再叫舒華起床,我買菜回來要教她做料理。」

函宇看著媽媽的背影,只覺夾在兩個女人間的無奈,還有他自己本身無力感,因為就連他也不知道,舒華到底為何變這麼多?難道真是術後後遺症?還是...

還有,以前婆媳之間,舒華總是順從公婆,把家裡打理得妥貼,可如今...好像一切都亂了套,亂了序,不僅僅措手不及,還不知該如何排解?這家...好像越來越難待了。

而在江微微身體裡的舒華,除了年輕許多,精力充沛外,還使用了微微辦的健身房卡,一週鍛鍊3~5次,連教練也注意到她了,這個平常辦了卡,繳了費,人還不見得會出現,可如今...勤勞到連教練都認識她了。

舒華深知..她這次之所以倒下來,有諸多原因,當然,除了心力交瘁外,還有...沒有一個自由的空間。

但現在的舒華,鍛鍊身體,重塑自己的內在。

過去,就她僅僅的高職畢業,畢業後換了幾份工作,繞啊繞的就當了函宇的助理,和函宇在一起到結婚,也未曾想過自己有什麼夢想,想過什麼生活,只...就是繞著函宇轉...

等到想起自己要什麼了,看清自己缺什麼了,都為時已晚了...

想到這裡,更是覺得這7年的日子都不知道是怎麼過過來的..~待續~

85會員
88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一|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3~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4~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5~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畫 #6 回家2010/10/21 魚兒想家 魚兒想要回家了嗎? 大海等著你! 魚兒分不清家在哪裡? 大海在哪裡? 大海真的是家嗎? 這一別將會是幾個世紀,這是魚兒想要的嗎? 魚兒把自己關起來,只是想睡覺、莫名充電或胡思亂想,不知道是否病了? 魚兒把力量耗盡了,其實只需要一個台階就可以跨越好幾個世紀……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09-07
兒童簡單學畫畫 6個畫畫教學兒童簡單學畫畫,讓孩子可以輕鬆上手零基礎的畫畫教學。透過這些簡單易懂的教學,孩子可以從中發揮創意,並且享受到畫畫的樂趣。畫畫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意活動,尤其對於兒童來說更是如此。畫畫可以幫助孩子培養創意思維,並且提高他們的手眼協調能力。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畫畫可能會讓孩子感到有些挫折。
Thumbnail
avatar
OMO-HOME快樂玩輕鬆學
2023-04-13
童言童語真心話6 事情不該是那樣 在班上,似乎常常會有可以預知會發生的事,一個小朋友拿著杯子要喝不喝的,這時,我就會說:「你快點喝,不然,等等你會把水打翻哦!」果然,杯子掉下去,水濺在木地板上。 「老師,你看阿德一直捉住娃娃的家不肯放手」彩虹說。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07-29
【區塊鏈人話 #6】龍爭虎鬥下誰能站上Web3「Web3」是繼元宇宙之後又一熱門話題,Web3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下一代網路應用,透過「去中心化機制」涵蓋「區塊鏈」、「加密貨幣」、「NFT」、「元宇宙」等應用的網路,一個利用區塊鏈技術和分散管理實現信息主權民主化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30
神話6師兄弟花了數月之久終於尋得「千年寒鐵」,聽無名說在一個「廣寒村」有一位「神乎其技的鐵匠」,有能力為師兄弟兩打造神兵利器,於是師兄弟兩便前去拜訪,此鐵匠生性好客,原本師兄弟都以為這種人通常很難相處,鐵匠很熱情的讓兩人入內休息。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02-25
理財規劃6方向|財商思維「財務要規劃」,總是常常聽到這麼一句話 ,到底要如何規劃就是一片迷茫...... 每個月我都沒有存錢怎麼規劃?每個月只剩下一點點錢如何規劃? 現在有筆錢要如何分配?還在清償債務如何有錢做規劃?長輩留了一間房子給我們如何增值? …….好多問題喔。 這代表著每一個人的狀況不一樣,當然相對要做的規劃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2021-10-25
心海潛探計畫6:在以愛為名的漩渦中撲騰,希望有天也能慶幸誕生於世計畫官的故事:我總是與自己抗爭,有時候,感覺自己被拖入永無止境的漩渦中,頭昏腦脹和難以忽視的胃漲,喉嚨裡總感覺有東西,一進入睡前狀態,便容易在一股暈眩感或喉嚨異物感驚醒,心臟蹦蹦跳著,不知道這一切是從什麼時候成為了每個月必會發生的日常。從前品學兼優的自我形象,日漸從我記憶中淡去,成為我可憎、悔恨……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1-03-31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0-05-22
同化__童話6阿道夫向門外吆喝「巴澤爾,你先進來」然後他就昂首闊步地走了出去,巴澤爾一身黑裝,他帶著墨鏡,坐在地上的艾娃看不清他的表情,巴澤爾清了清喉嚨,將門關上,艾娃開始呼吸急促,她以哀求的目光看著巴澤爾,巴澤爾將窗戶拉上,食指貼著嘴唇中間,示意艾娃不要出聲,他將自己的手槍交給艾娃,比了比胸口,艾娃吞了吞口水,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2-26
閃耀的神話6第六章  婚宴結束後,古玉和周晨搖搖晃晃地走著,「怎麼不見般若呢」周晨呼了口酒氣,「和衛門二人世界吧」古玉將手搭在周晨肩上說著,周晨說道,「胡說什麼呢」兄弟倆飄出了紫微殿,鄭冰扶著孫祖,責備地說,「今夜怎麼這樣不節制」孫祖一張臉紅撲撲的,傻笑著說,「下次就換我們了」鄭冰俏臉一紅,將孫祖帶往武曲殿,孫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