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39~幸福是...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三年,說不長,也不短的,就這麼過去了...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三年,發生了很多事。

一是,舒華...最終..離婚了。

二是,舒華和微微合作了一間房產公司,專門做各項代管租賃。

三是,舒華攢下了不少財富,財富中房產也已有了2間。

四是,舒華和微微相伴,目前單身。

五是,舒華從一步一腳印,真的達到她心裡想要的那一步。


兩人拖著行李,從機場通關走了出來,微微邊走不禁邊嘟嚷說:「我說...為何安排這種4天的,都還沒有玩過癮,還害我全身骨頭都要散了...」話才剛說完,突然有個人影閃過面前,讓微微的話沒來得及說完,似乎發現了更重要的事,便拉著舒華,說:「欸欸...你看到了嗎?」

舒華忙著弄手中的包,回問:「看到什麼?你還有東西沒買到?」

「不是,不是東西。是人,你有看到嗎?我好像看到KK了欸....」微微四處張望,想要找出剛剛的人影。

舒華停了手中的動作,轉頭看著微微,一副不以為然的說著:「大白天的,我看你是真的累了,還出現幻覺,你覺得這種事會發生嗎?這裡是台灣,我們沒有在演偶像劇,哪有這麼巧的事?....還是說...你想他?」

「我想你的頭咧。要想...也是你想,他又不是我的菜,也不是喜歡我,再說了....他應該不會喜歡我這個微微...」微微說著。

兩人步出了機場,在等車的時間,微微又說了:「欸,...我是真的看到KK了,我沒騙你。」

舒華倒是覺得好笑,回說:「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會騙我,可以了吧!」

微微仍是不滿意的回應:「你這語氣就是不信我...剛剛那個人的背影...明明..就是KK啊..」

此刻,舒華說:「欸,車來了。」

一路上,微微一直在回想剛剛的那個背影,雖然已經..過了3年,但那熟悉的背影,還有那麼一剎那的熟悉感,她真的認為....那就是KK。

KK自那次的不告而別,也是一別3年。

可以說是...完全消失在他們的生活空間裡,在他們的世界裡,KK真的...好像...不存在...

而..舒華,並沒有忘了KK,只是...把他擺在心裡最深處。

她回到了舒華,跟KK再無可能,除了年齡差,還有故事情節特殊,是種想說也說不出口的那段故事。

可以不用再去想了,KK也許已有更好的出路,舒華心中..也是很祝福KK的。

在幸褔的日子裡,好像少了些什麼?


一個人,是很不錯。但...有時候,也很需要有種感情的關懷,雖然...現在的生活,也很好。過的..簡單,也沒有什麼煩心的事。

一個人,煩惱少了,人也就活得清爽,除了有些棘手的投資,令人燒腦。還有忙碌的工作,不得閒的案子,投資股東的煩心事,這些...也都是小事。

這工作嘛,就算在繁雜,也可以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解套,一個困難一個方案的解決,如今,也有了跟微微一樣,說走就走的能力。

那....還缺什麼呢?

在幸福的生活裡,似乎..一個人太寂寞了。

雖然兩個人總會吵吵鬧鬧,爭論不休,互相的佔有對方的時間,互相埋怨對方,搞的雞犬不寧,甚至雞飛狗跳的。

一個人時偶而寂寞,兩個人...卻嫌空間擠。

幸福,是吵吵鬧鬧的好?

幸福,還是過著恬淡寧靜好?

幸福,就是....


「哇~你的手藝...就是好。」微微不禁稱讚道。

舒華將最後一盤菜上桌,順著桌邊坐了下來,說:「我說...你..要不要學做菜?我教你。」

微微一邊嚐鮮,聽到舒華的建議,回說:「欸...不用,我有你就好了,我何必呢?我沒興趣。」

「學了...可以做自己想吃,喜歡吃的菜啊,不然...要是我沒空呢?」舒華試探的問。

「沒關係啊,我可以吃外面,然後...等你有空...再做給我吃。」微微一副不以為然的回應。

「要是我...一直沒空呢?」舒華鬥嘴般的回應。

「那...我就會想辦法讓你有空。」微微回應。

相處這些日子以來,微微對舒華的了解,就是有辦法一句應一句。

「就這麼不想學做菜?」舒華回問。

「對啊,我就是不想碰油煙,不想進廚房,如果可以...找個會煮飯的男朋友,我是會考慮的。」微微邊吃著邊回應著舒華的問題。

「是喔,大小姐,你可以的。」舒華說道。

「我一直...都是可以的。」微微回應著舒華的話。

「舒華...你的手藝...真是沒話說,好吃...」微微手不停夾菜說著。

舒華手扶著下巴回應道:「可惜...就要失傳囉,又沒人要學...」

微微看了她一眼,立馬就明白她指的是誰,便回應:「別,你不用指望我。不過...我會找一個傳人給你教的...」

「你就只會跟我抬槓,盡講一些有的沒的。」舒華回應。

「哎呀,人家就是沒興趣嘛....我一看見油煙,廚房...就...下課了。別...別勉強我。」微微邊吃邊說著。

「你真的好命,會遇到一個願意幫妳煮飯的。」舒華有感而發的說著。

「嘿嘿....我一直是這麼想的。」微微十分認同的回應著。

「欸...你說..明天這個案子,困難度高嗎?」微微突然停下的碗筷說著。

「只是複雜了點,困難倒是不至於....不過,沒關係,我對這案子本就不會太擔心,只是...」舒華說的欲言又止的。

微微聽著斷點斷點,回問:「只是什麼?」

「吃飯不談工作,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舒華卻是回應。

工作吧!已經成為兩人的日常,這樣的日常讓兩個單身的女子,偶而的湊在一塊吃吃飯,聊聊天,投資這條路上,聊著經驗,聊著資金,聊著人脈,好像....少了點什麼?

「KK?你是我們今天的投資共同合作人?」微微看著眼前人,不禁大叫道。

舒華跟在微微後頭,也來到KK面前,她看著眼前英氣逼人的KK,這些年...不見,KK看起來又更帥氣了,再加上...現在,不同以往了,身份,穿著,都...不一樣了。

KK還沒來得及向微微打招呼,便看到了舒華,3年了,那時的舒華,不搭襯的假髮,而今..是一頭舒華喜愛的長捲髮,KK並沒有特別想起她,只當她是-陌生人

KK完全不認得舒華了,也是...當初,也才見了兩,三次面罷了,怎麼會記得?

KK連忙向微微打招呼道:「好久不見。」

微微忙著問:「你為什麼不告而別?」

這問題,倒讓KK很是意外,便回:「我..我只是...」

微微其實並不在意KK去哪了,又重複問:「你是我們今天的投資共同合作人?」

這問題讓KK展露笑容,回答道:「其實..我聽到這投資項目很有興趣,便訂了機票馬上回來,是我昨天看到資料,想說今天會看到你,我很開心。」

微微聽到這,立馬問道:你剛回國?便轉頭對舒華說:「我就說....我真的看到他了,在機場。」

KK很是驚訝的問道:「你說..你有看到我?」

「對啊,在機場...那天」。微微又接對著舒華說:「我就跟你說那個人是KK,你就是不信...」

舒華根本..沒在聽微微說話,只是...眼巴巴地望著KK,想把他...一眼看盡,全部...收進眼底。

微微說著,舒華卻一直沒有回應,微微忍不住叫了聲:舒華,你有在聽嗎?微微也是顧著自己說,也不太管KK說了什麼。

這一場3人許久不見的開場白,竟是一場鬧劇。

大家忙著說自己,卻沒心聽別人說,鬧騰了一番才好好進入正題。

折騰一番的投資合作案,仍是在愉快的氣氛結束。步出辦公室後,KK猛一轉身對著微微說:「我請你們吃個飯...都這個時間點了,一起...吃個飯。」

微微不假思索地馬上回應:[好啊。]並且一個動作的拉了舒華一把,說:「舒華,你想吃什麼?我想吃肉...」

「我都可以。」舒華的眼神幾乎..都未曾離開KK的身上。~待續~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