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終章~幸福是...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你說..3年前..你就離開台灣?」微微不可思議的看著KK問著。

KK說話的時後,總是帶著微笑,回應:「對,那時候..我覺得很受傷,也覺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我那時候想...我不應該再打擾你的生活,所以...我不告而別。因為...我那時...也沒有勇氣面對你,我選擇了逃避。」

KK的一番話,在微微和舒華聽起來,神色有點不是很自然,這..當然也只有舒華和微微才知道的事。對KK而言,她是微微,兩人有種想說...卻說不出口的困難。

KK又接著說下去他的故事:「我跟在你身邊學了不少,沒想到..一個因緣際會,我又踏入了投資工作,也就這麼來來回回的進出台灣,明天...我又得離開了。」說完,自己的語氣也好像有點帶著洩氣或是失望的語氣。

舒華和微微互看了一眼,兩人又是望著KK不約而同的說:「你明天就要走了?」

「我這3年來本就是來來去去的,早已習慣了。況且我回來的時候就已經訂了回去的機票。」KK聳聳肩的回答。

微微不禁問道:「所以...對你來說,那邊才是你要回去的地方...」

KK的表情不知是苦笑還是無奈,說:「是啊,我目前的重心都是在國外,而這裡只是看有沒有需要我回來的一個點...」

「你結婚了嗎?」這句...是舒華問的。

KK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我還年輕,結婚...目前不是我的選項,再說了,我這樣跑來跑去,老婆也....」會跑了吧!又是一個聳肩。

微微也不放過的追問著:「那...你有女朋友了?」

KK依舊微笑回應:「對我...這麼好奇?」又接著說:「談過幾場小戀愛,都維持不到一個月...覺得麻煩...因為女朋友需要照顧,而我...沒時間。」

兩人..又似乎鬆了一大口氣,才喘個氣,舒華突然說了一句:「你成長不少喔...」

這句話....好耳熟。


微微趕緊的緩頰回應:「那你這次回去,會再回來嗎?」

「今年...可能沒有項目了...台灣,可能看看明年...至少我目前的行程...沒有。」KK回應。

兩人失望的眼神,令人很是莫名。

見兩人沈默了下來,換KK發問:「微微...你近來也好嗎?」KK的語氣依舊充滿了關心。

微微朝氣的回應:「如你所見,我好得很,身體也健康,工作嘛...就如你看到的,很好。喔...我目前的合作的夥伴,就是-舒華。」也不忘再次介紹舒華。

KK又是看了一眼舒華,但焦點又再度回到微微身上,彷彿舒華不在場,這讓舒華很不習慣,心裡不斷地喊著,我才是你認識的微微,我才是,卻是...一點..也說不出口。

看著微微和KK閒聊著,心中也滿是嫉妒,但又能怎麼辦呢?

曾經不再想...與KK之間的羈絆,卻因為今天KK的出現,讓所有的一切,她建立好的自以為的防禦城堡,卻沒有想到會再見到KK,一夕之間崩解。

「這樣好了,中午你請,那...晚上,我給你餞行,換我請。」微微說著。

KK望著微微,似乎誤會了什麼,還是想著什麼,便回應:「好啊。明日一別,也不知道何時會再見,我也是要吃晚餐,一個人吃的機會太多,你願意請我吃飯,讓我免於一個人吃飯。」

KK說著一個人的孤單,似乎是在試探微微,但微微一副有沒有在聽的難以捉摸感,反倒是坐在旁邊的舒華,竟露出心疼般的神色,讓KK也是納悶。

在外歷練了這些年,也稍微懂一些神色表情,但對於微微的無視,和舒華的心疼,這點...讓他很是混亂。

是他.....誤會了什麼嗎?


晚餐出發前,微微又再三叮嚀舒華:「欸,我說...他明天就要走了,我們...要不要講給他聽,晚上聽這種故事也蠻適合的。」說話間還不忘說說笑。

「就這樣吧!」舒華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蛤?什麼?」開車的微微沒聽清楚。

「就這樣吧!反正...誤會也罷,錯過也罷,今晚..就好好吃飯,然後...祝福他,離開。」舒華說著無奈的回應。

KK穿著一身輕便的休閒服出現在飯店門口,搭了微微的車,一上車,KK很是熟悉的坐著,說:「我以為你會換車。」

微微開著車,回話道:「賺錢不易,我在你眼中這麼敗家嗎?」跟KK兩人俏皮的打情罵俏起來。

舒華忍不住打斷兩人的打情罵俏,說:「微,我們要去吃的那家,很遠嗎?」雖然已經知道卻還是要打斷兩人的對話。

微微知道舒華吃醋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舒華對誰有反應,說...不在意KK,還真是騙人,微微開著車,帶著一股沒人知道的笑容。

這頓飯,大家吃得很是安靜。

各自...想著自己心裡的事。

微微又是最先開了口的人,說:「KK...那個...」

KK和舒華同時抬頭看著微微,畢竟她是打破沉默的第一人。

微微突然感性的說著:「下次回來..先說好,再一起吃飯,我請你。」

聽到這,KK不禁笑了,說:「這真的是我熟悉的你...」

「怎麼說?」微微滿臉疑惑的問。

「以前跟在你身邊,最常聽到你說,有空..我請你吃飯。但現在...卻沒想到...我竟是那個讓你說請吃飯的人...」KK像是訴說回憶,卻令人感到許多過去與無奈。

這讓整個空間又再度陷入沈默。

3人的回憶殺彷彿又浮現上來,許多總總回憶一幕幕像跑馬燈般的跑著。

微微又再度打破僵局,說:「哎呀,你就知道我就只能請吃飯,其他...我什麼都做不到....呵呵呵...」還自己打著圓場,感覺有點尷尬。

「明天...幾點的飛機,我們...送送你。」舒華說著。

「不...不用了。這種離別的場面,我還蠻不習慣的,我自己去就好了,那氣氛....怪不自在的。」KK客氣的回應。

大家場面上客氣來客氣去的,這場飯局....似乎...不該存在。

這頓飯...什麼事也沒發生。

送KK回飯店後,車上微微立馬跟舒華說:「你真...沈得住氣。我...我算是服了你了...」

「除了這樣遠遠望著他,我還能做什麼,況且....現在的我,跟KK的外型,說好聽是姊,萬一一年一年老時,豈不是像媽一樣的存在?」舒華心是沈甸甸的。

「你總是這麼樣的自以為,你有去想過KK也是這麼想的嗎?」微微不解的問。

「從我離開你的身體後,對於KK已經不在有任何幻想了...」舒華回應。

「不挽留?」微微又再次試探著舒華。

「拿什麼挽留?「舒華企圖轉移話題,說:「好了,專心開車,快帶我回家,我累了....」

卻在隔天一早,舒華的手機狂響....

舒華睡眼惺忪地摸著不知方向的手機,滑開後:喂~

微微在電話那頭叫著:「舒華,別睡了....KK,...KK搭早上10點的飛機,你若想追...還有機會,....去告訴他,你是誰?....至少...你開口了...不去,你會後悔...」

舒華聽到KK,整個人是立馬坐了起來,看了一下手機時間,7點半了....

手機那頭微微仍繼續說著:「他這次出去,今年都不會回來,明年還未知,你確定你什麼都不願意試試嗎?」

舒華仍是坐在床上發了個呆,時間...不允許她想太多,換了件衣服,開車出門了...

在機場大廳引領張望著,尋找著熟悉的身影,越是緊張就越是看不見,舒華焦急的東張西望,各個行李道都是人,KK呢?KK在哪裏?

「舒華....舒華姐?」KK驚訝地叫著。

舒華聽到KK的聲音,轉了身過來,看著他..KK正用著狐疑的眼神望著她,問:「你..怎麼會...怎麼會來?你也有朋友要回來?」

舒華深情的望著他,她以為...她可以忘記眼前的這個人,但...卻發現...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忘記...眼前這個人...

舒華此刻抓住了KK的手,說:「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只要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你聽我說完這故事...再走。」()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