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五章 當少女美夢成真的時候,就是逃命的時候(5)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人!馬理大人!撐著啊!」

姬賽兒死命地抓著馬理的雙手,跟霧裏某個看不見的東西做無望的拉鋸戰。她腳邊的地板開始緩緩崩塌。

「殿下,快放手,不然您會摔下去!」

快要被扯成兩半的馬理大叫著。

「我不要!」

他們趁著格蘭德爾和亞芮在裁縫室的時候找出了繩子,回到之前的走廊破洞,打算用繩子縋下去逃離城堡。

看到格蘭德爾變身後的恐怖模樣,兩人都想離他越遠越好。

為了安全,馬理先走,沒想到還沒下去,霧裏就有隻無形的手逮住了他往外拖,姬賽兒連忙拉住他,免得被魔霧吞噬,但她也沒有力氣把馬理拉回來,反而讓自己陷入險境。

「殿下,太危險了,您快鬆手!」

「我不要!」姬賽兒大叫:「我不要您被抓走!」

這時她腳下的地板又崩了一塊,她差點摔下去。

「小心!」

亞芮及時衝過來拉住姬賽兒,然後兩人各抓住馬理一隻手臂,把他用力往內拉。但是霧裏的拉力也加強了,馬理疼得大叫起來。

再這樣下去,不是兩個女孩跟馬理一起被拉進霧裏,就是馬理在半空中被扯成兩半。

最糟的是,格蘭德爾不能靠近破洞。如果他又被魔霧影響變身,結果會慘不忍睹。

「老大,怎麼辦?」

「我怎麼會知道!」

「殿下,再這樣下去您也會被拖走的,屬下擔待不起啊!」

「拖走就拖走,反正本來就是我的錯,不是嗎?」姬賽兒滿臉都是眼淚,「我才是城堡裏真正該死的人,不是嗎?如果我放下您自已逃走,一輩子都會沒臉見人的!」

不知不覺中,馬理已經變成她最後的依靠,說什麼都不能放開。

格蘭德爾再也忍不下去,正打算衝過去救人時,一道身影從他身邊竄過,來到亞芮身旁,伸出左手拉住半空中的馬理。

不止如此,那人左手的袖子上冒出許多繩索,把馬理層層綑住,簡直就像毛蟲吐絲一樣。那人使勁一拉,把馬理拖了回來。然後他右手在左手上一拍,繩索瞬間消失。

格蘭德爾看著那名救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海爾?」

這個有如救難天使的人,正是狼人海爾。他站在上氣不接下氣的三人旁邊,皺眉望著格蘭德爾。不對,是望著他身後。

格蘭德爾直覺轉頭,背後黑暗的走廊上似乎有東西在蠢蠢欲動。但是這城堡整個晚上都是這樣,實在看不出異狀。

「海爾,你……喂,海爾!」

亞芮的問題還沒問完,海爾已經拔腿跑開,瞬間不見人影。

幾分鐘後,海爾在走廊上被格蘭德爾一把抓住。

「大家都是老相識了,你連招呼都不打就想走,太不夠意思了吧?很忙嗎?」

海爾狠狠瞪他。

「對!忙著被追殺!」

「我才沒有追殺你哩!」

「這可難說了,面對諾瑪鎮的惡魔子爵,我還是小心點好。」

「喂……」

這時其他人也趕到了。亞芮一開口就讓格蘭德爾差點氣得變回惡魔。

「海爾,你不用害怕,格蘭不會傷害你的,他還說他很樂意讓你咬哦!」

「我才沒說那種話哩!」

「咦?可是你剛才不是說『如果是海爾的話,被咬也沒關係』?」

「我是說,與其被李奧那混蛋咬,海爾我還可以忍受……」

「老大,你這話不是有講等於沒講嗎?」

「你給我閉嘴!」

「我沒事咬你幹什麼?」

就在對話主題往越來越奇怪的方向偏斜的時候,馬理快步走過來,一劍抵在海爾脖子上。

「馬理,你在開玩笑是吧?」格蘭德爾真是氣到沒力。

「你看我有在笑嗎?」馬理臉上充滿殺氣,「狼人,你為什麼殺我姑媽?」

「第一,你那把劍根本傷不了我;第二,你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實在很差;第三,我勸你還是離我遠一點的好。」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因為這樣。」

海爾伸出左手握住馬理的劍身,袖子上再度冒出剛才的繩索。格蘭德爾立刻抓住馬理領口把他往後拖,兩人才沒被綑成蠶繭。

「怎麼樣,你現在覺得好笑了嗎?」格蘭德爾訓完馬理,又回頭對海爾說:「還有你,是跟毛蟲怪合體了嗎?什麼時候學會吐絲了?」

「什麼吐絲,是這件精靈衣的法術!」

「精靈給你這件衣服?為什麼?」

「因為我穿了好看啊。」海爾沒好氣地說:「還有那邊那個藍眼睛的娘娘腔,你姑媽不是我殺的,不要誣賴我。」

「不是你殺的?那是誰?」

「我也想知道啊!」

「你胡說……」

槍聲響起,海爾痛叫一聲,坐倒在地。

「海爾!」

他背後中了一彈,亞芮連忙壓住傷口,鮮血仍不住從指縫中湧出。

「是……銀子彈……」

還好他直覺敏銳,稍微偏了一下身體,沒正中心臟。不過銀子彈不管打到哪裏都一樣糟糕。

「慘了!獨角獸粉沒了!」

「沒關係,我口袋……」

「女巫,快點讓開!」

        一群人從樓梯上走下來,大部分都穿著御林軍的制服,手上的長槍全都瞄準海爾,只有走在最前面的人例外。這人是……

-----

教主云:「他說他很樂意被你咬」這話聽起來太像性騷了,所以一定要澄清!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