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布拉格Part2#11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布拉格第一個完整的一天(2023/1/23),我只安排了羅浮咖啡的早餐,和布拉格城堡區的行程。

羅浮咖啡 : ★ ★ ★ ✰ ✰

搭乘地面電車前往,沿路看著街景,發現布拉格的街道很乾淨,早上8點公車上的人其實不多,都還有零星的位置可以坐。搭乘4~5站的公車就抵達,羅浮咖啡的地點位在熱鬧的市區,一樓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據稱這是愛因斯坦的愛店之一,這或許是我和他最近的距離(?)但我沒有在追求這個XD

斗大的招牌並不難發現,要推開照片中間裡面的門再爬上樓梯走到二樓,才會抵達餐廳喔!

斗大的招牌並不難發現,要推開照片中間裡面的門再爬上樓梯走到二樓,才會抵達餐廳喔!

店家位置要走上到二樓,一開始進去時,我還很懷疑這個,因為二樓的咖啡館外面是個像售票亭的小櫃台,他是在販賣羅浮咖啡限定紀念品!!!(我認真傻眼)

用餐區的內裝屬於典雅的風格,沒有過分華麗的裝飾,因為單點實在不便宜,所以看著菜單套餐的部分,分別點了炒蛋和可頌,以及貴森森的咖啡,來喚起我一整天的活力。送餐時都輝先送來一小籃的麵包,但這邊還給了起司,麵包有3種口味,整體我覺得還行,但沒有特別驚艷就是,吃個氣氛而已。由於時間尚早,店內的人並不是很多,等到要離開時才發現已經客滿,過真是家名店。

這樣兩份套餐費用400克朗,換算台比550元左右,我只能說~~~裝潢和氣氛頗貴

這樣兩份套餐費用400克朗,換算台比550元左右,我只能說~~~裝潢和氣氛頗貴

接著就要準備前往重頭戲,再次搭上地面電車,前往布拉格城堡區啦!!!

城堡區位於一個小山坡上,主要的建築都在高處,蠻多人會從正門口一路爬樓梯到城堡區,考量體力負荷,所以行程安排就是先搭車到最上面,再一路慢慢逛下來。地面電車搭到Pražský hrad站,下車後跟著大家走就可以,經過Powder Bridge會看到前方有衛兵,他們的制服可是號稱經過特別設計的,這段是聽旁邊的台灣導遊介紹的XD,也因為這樣大家都在門口和衛兵拍照,我覺得他們真的是辛苦了。中午12點時會有衛兵交接的儀式,但我們沒有特地回來看。

制服真的很好看,除了門口的衛兵以外,在城堡內我也有看到巡邏的衛兵,都是兩兩一組

制服真的很好看,除了門口的衛兵以外,在城堡內我也有看到巡邏的衛兵,都是兩兩一組

再往裡面走會到一個廣場,右手邊的建築物內是遊客中心,查找資料時知道需要先購買參觀教堂和黃金巷的門票。一開始因為這裡的建築群都很大,在這邊駐足拍照了好一陣子才去買票,等到票買好的時候,準備要參觀教堂的人已經大排長龍了@@ 不誇張,繞了整個廣場半圈還排到往花園的樓梯,工作人員說可能要排2個小時,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這週末教堂內有展示文物,所以有非常多當地人也來參觀,於是我們決定先往後參觀其他建築,等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再折返。

從廣場左手邊的小迴廊走出來,印入眼簾的就是偌大的聖維特主教座堂,大家會在這瘋狂拍照,建議先去排隊入內參觀比較實在,出來再拍就可以!!!

從廣場左手邊的小迴廊走出來,印入眼簾的就是偌大的聖維特主教座堂,大家會在這瘋狂拍照,建議先去排隊入內參觀比較實在,出來再拍就可以!!!

先往後走到一旁的舊皇宮,一開始會先走過迴廊,再進入一個挑高且寬敞的大廳,裡面沒有什麼展示品,但是可以想像要是擺滿皇家飾品會是多繁榮的景象。

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個大廳叫做Vladislav Hall弗拉季斯拉夫廳,以前是個會讓騎士騎馬進來比賽,有夠瘋狂

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個大廳叫做Vladislav Hall弗拉季斯拉夫廳,以前是個會讓騎士騎馬進來比賽,有夠瘋狂

再往裡面走,會有一些小房間,擺放著一些文物和說明,但我承認我是認真沒有在研究,也因為冬天下雪的關係,原本室外的露臺不開放,無法遠眺布拉格市區的天際線。不過在舊皇宮參觀路線回程的路上,在下圖照片中左側的入口旁有個房間是議會廳,裡面仍然擺放著很多的紅色絨布椅,是以前國王和大臣們開會討論的地方,牆上掛著許多精緻的油畫,是整個舊皇宮我覺得最有內容的地方。

終於不是空蕩蕩的房間,但佈置還是相對簡單

終於不是空蕩蕩的房間,但佈置還是相對簡單

走出舊皇宮後,對面就是聖喬治大殿,非常好辨認它有著粉紅色外觀的教堂,室內空間其實不大,有著教堂的莊嚴氣氛,以及簡約的壁畫裝飾。

左邊有開著的門是聖喬治大殿,屬於付費的行程之一,進入大門後,需要刷票才能進入教堂參觀

左邊有開著的門是聖喬治大殿,屬於付費的行程之一,進入大門後,需要刷票才能進入教堂參觀

倒底是室內燈光還是我手抖,這畫質連我自己都看不懂@@

倒底是室內燈光還是我手抖,這畫質連我自己都看不懂@@

特別的是教堂中央有個樓梯可以上到二樓,就近觀看上方的壁畫,而在樓梯下方有個空間,這裡其實是陵寢,但我前往的時候都不開放參觀。

以上兩個景點的參觀時間都不用20分鐘,所以時間尚早,回望聖維特主教座堂,仍然大排長龍,索性就繼續往前參觀黃金巷。

聖維特主教座堂的背面

聖維特主教座堂的背面

黃金巷也是需要門票的區域,這裡的一樓有展示冶金工匠或市井小民居住的場景,甚至有開發地下室參觀,另外也有一些選物和紀念品小店。二樓部分是連通的,主要展示中世紀騎士的各式武器,刀劍、長茅、槍砲還有各式盔甲和盾,武器迷應該會愛吧? 我只覺得士兵的體力有夠好,扛著這些重的要死裝備上戰場,但不穿應該死得更快~

紀念品店中的精緻西洋棋超吸引我,對這種小東西有莫名的收集慾望,但看了價錢我沒買,謝謝

紀念品店中的精緻西洋棋超吸引我,對這種小東西有莫名的收集慾望,但看了價錢我沒買,謝謝

黃金巷內的旅客大多都是在街上拍拍照,尤其是這間藍色小屋,是卡夫卡小屋。

剛好抓了個空景,其實路上人超級多

剛好抓了個空景,其實路上人超級多

黃金巷的出入口都有票閘門檔,出去之後就會接近最佳景觀瞭望台,我為了拍照就嚷嚷著說要先過去那邊拍拍照,再走回去看教堂,竟逕自興沖沖的小跑步到瞭望台拍照,我媽就慢慢走在後面,結果等我拍完照回頭時他跟一群人居然聊起天來~我一看才發現是我們在布達佩斯碰到的台灣一家三口,婆婆先是認出我來,但因為我跑去拍照,她就大喊她女兒說那是我,接個看到我媽就順勢聊起天來。真的是有夠巧的啦~~這是什麼神奇行程,居然可以在國外碰到兩次。

橘色屋頂磚瓦,配著尚未融化的白雪,和遠方的教堂穹頂,加上裊裊炊煙特別有冬天的感覺

橘色屋頂磚瓦,配著尚未融化的白雪,和遠方的教堂穹頂,加上裊裊炊煙特別有冬天的感覺

需要給這個揪咪的雪人一個獨自的版面~

需要給這個揪咪的雪人一個獨自的版面~

接著我們就從一旁的花園繞回去教堂,沿路欣賞布拉格市景,還有大家小心翼翼避免滑到的樣子。

花園中的樹,讓我想起哈利波特的渾拚柳,很猖狂的樹枝

花園中的樹,讓我想起哈利波特的渾拚柳,很猖狂的樹枝

正中午大家都不吃飯,還在排隊,但至少隊伍變短很多,不到一小時就可以進去

正中午大家都不吃飯,還在排隊,但至少隊伍變短很多,不到一小時就可以進去

教堂入內參訪仍在排隊,等到我進入教堂才發現為什麼隊伍前進這麼慢的原因,因為展示文物的關係,需要旅客將包包過X光機,還有人流管控,所以才會大排長龍。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教堂內的大部分區域被管制無法參觀,只能站在線外觀賞。

教堂的挑高設計和屋頂的弧線設計讓我想到西班牙的聖家堂

教堂的挑高設計和屋頂的弧線設計讓我想到西班牙的聖家堂

布拉格最大也最重要的教堂,看看參觀的人潮

布拉格最大也最重要的教堂,看看參觀的人潮

這旗子讓我聯想到的是權力遊戲中,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代表動物

這旗子讓我聯想到的是權力遊戲中,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代表動物

禮拜室,只能在門口拍照,裡面的壁畫和雕刻都相當華麗,真的是金碧輝煌

禮拜室,只能在門口拍照,裡面的壁畫和雕刻都相當華麗,真的是金碧輝煌

重要的文物是什麼呢? 就是象徵王室和主教權力的權杖、嘉勉王冠...等等。兩旁也有派駐衛兵站崗。

金光閃閃的寶物,擁有他們就是最高權力的象徵

金光閃閃的寶物,擁有他們就是最高權力的象徵

這座教堂還有一個我很想看的點,就是聖約翰的棺墓,因為聖約翰是那位被皇后告解後,不願透漏告解內容給國王而遭到割掉舌頭丟入河中死掉的主教,因此被封為聖人,大家前往查理大橋時可以看到他被丟到河裡的位置,他的棺木非常好辨認,銀白色的外觀因為是全銀打造,上方有紅色布幔,據說旁邊的七個小天使有一位拿著聖約翰的舌頭。但是~~~我沒看到(哭)

聖約翰離我好遠喔!!! 前面的區域全部被管制,應該是要管制人流的關係,所以都沒開放

聖約翰離我好遠喔!!! 前面的區域全部被管制,應該是要管制人流的關係,所以都沒開放

再來就是必看的慕夏之窗,一旁也有許多彩繪玻璃,但可以明顯的發現在人物的刻畫上,慕夏的作品是在比較大的面積上直接構圖成人物和場景,而其他的作品則是用拼貼的方式描繪,喜歡彩繪玻璃的人可以在這邊好好欣賞一番。

慕夏之窗

慕夏之窗

使用拼貼方式構圖的彩繪玻璃,以藍色為基底

使用拼貼方式構圖的彩繪玻璃,以藍色為基底

暖色且畫面豐富飽和的拼貼式彩繪玻璃

暖色且畫面豐富飽和的拼貼式彩繪玻璃

參觀到此也將近下午兩點半,布拉格城堡區就告一段落囉~~~!!!肚子也該餓了。

原本就已先做功課查了一下城堡區附近好吃的餐廳,直接搭乘地面巴士前往。

St.Martin : ★ ★ ★ ★ ★
小而美的餐酒館

小而美的餐酒館

用餐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店內還是九成滿的狀態,只有零星的亞洲客,大多都是歐美客為主,我們點了烤鴨胸佐馬鈴薯麵疙瘩,和紅酒燉牛肉佐馬鈴薯泥烤香菇,兩道餐點的味道都很棒,是我可以接受的調味方式,媽媽也讚不絕口,外加兩杯拿鐵(對,我們一直喝咖啡),總共花了700克朗,折合台幣1000元有找。

鴨胸超嫩,這是我媽點的,覺得分量很夠,因為我媽後來吃不完

鴨胸超嫩,這是我媽點的,覺得分量很夠,因為我媽後來吃不完

我的紅酒燉牛肉,那個香菇意外好吃,把苜蓿芽移開整道菜就完美了

我的紅酒燉牛肉,那個香菇意外好吃,把苜蓿芽移開整道菜就完美了

我們吃完的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餐廳內的人大多也都離開,氣氛很輕鬆愜意,店員也很親切,服務很好,大推啦!!!有要在用餐時間來的話,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不用等喔。

接下來會先跳到童話般的CK小鎮,兩天一夜的庫倫洛夫小旅行,再切回布拉格。


沒想到布拉格要寫這麼多篇~繼續努力!!!

以上喜歡的話,可以追蹤IG@grapefortravel,看看我其他的分享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