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44) 女孩們的全國大賽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九月的第二個禮拜,聖愛高中來到東京參加全國大賽預賽,對手正是是秋田縣代表、同時也是籃球強校—能代工業高中。

 

與合宿時那場練習賽相同,聖愛這邊展開了以櫻之丘及蔦佳為中心的猛攻。

 

然而跟當時不同的是,這次的能代工派出的不是二軍,而是包含主將在內的一軍球員。

 

很快的,兩校之間的實力差距就顯現出來了。

 

防守方面,聖愛完全無法阻止能代工的攻勢,即使櫻之丘和蔦佳兩人以令人驚豔的球技搶下分數,也很快就會被對方反超。

 

接著,人力不足同樣成了一大劣勢。

 

到了後半場,能代工便讓除了主將以外的前半場球員下場休息,換上了新一批的主力上場比賽,在人力調度上顯得游刃有餘。

 

相較之下,聖愛這類以升學為主的學校,參與運動社團的學生本來就少,人力嚴重不足。由於球員有限,聖愛只能盡可能地維持正式球員的陣容在場上,而且實際替換場上的選手實力明顯遜色許多。

 

話雖如此,只要櫻之丘與蔦佳掌握比賽步調,應該會有逆轉局勢的可能性。

 

然而將此可能性徹底扼殺的,是能代工業的主將。

 

擔任能代工得分後衛的主將有著高達181公分的修長體格,不僅可以和櫻之丘一樣以銳利而靈活的動作切入禁區,也可以和蔦佳一樣在禁區外射籃得分。

 

最重要的是,她和這裡的兩個人一樣表現非常吸睛。

 

在櫻之丘與蔦佳試圖主導比賽節奏的時候,對方總能找到破綻加以阻撓並且反擊,導致聖愛始終無法找到自己的步調。

 

看著對方主將大氣都沒喘一下的樣子,聖愛除了櫻之丘和蔦佳以外的球員士氣相當低迷,休息區甚至瀰漫著一股『對面是傳統強校,輸了也沒辦法。』的放棄思維。

 

在這般絕望的情況下,唯有櫻之丘專心致志的和對方對峙著……

 

 

 

 

——比數差距還很大、蔦佳跟其他人也被盯的死死的、球又在主將手上,真是,能代的主將是大猩猩嗎?連續打這麼久也沒見她喘一下……

 

即使疲勞還沒回復過來,我依舊盡可能的死盯著對方的動作。

 

就在對方為了確認隊友位置而讓眼神偏離的一剎那,我抓到破綻拍掉了她手中的球。

 

——球彈跳的方向……是唯唯菜(Iina),不行,她快喪失鬥志了,沒有跑起來,看來只能靠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這樣往的球撲了過去,在即將出界的一剎那將球往場內用力撥了進去。

 

「一織!!」

 

還沒反應過來的我,瞬間被巨大的撞擊聲跟疼痛貫穿全身。

 

——好痛……球呢?

 

我忍著劇痛睜開眼睛觀察場上的情況,從蔦佳的動作來看,看來她搶到球並成功搶到一記三分了,果然是我的好搭檔呢。

 

與此同時,福原老師也趕緊喊暫停叫停了比賽。

 

「呃!」

 

我正要站起來時,就被觸電一般的劇痛震的再一次蹲了下來。

 

「櫻之丘!」

 

唯唯菜和另一個球員往我衝了過來,我努力朝替我擔心的她們擠出笑容。

 

「嘿嘿,可以讓我躺一分鐘嗎?」

 

我強顏歡笑的說著,唯唯菜卻哭了出來。

 

「為什麼妳要這麼拼命啊?對手這麼強也沒有勝算啊,妳怎麼有辦法不斷挑戰對方?」

 

唯唯菜的淚水從眼角流了出來。畢竟她從下半場開始就幾乎放棄了。

 

她是從籃球很強的中學升上來的,見到這種壓倒性的實力差距會想放棄也是正常的。

 

我伸出手,輕輕拭去她的眼淚。

 

「因為我喜歡籃球,加上和妳們一起面對這樣強大的對手,我不想留下遺憾。」

 

「我……!」

 

「再說,這場比賽不是沒有勝算。我的確不成熟,球技上也有弱點,而且是個對妳們兇巴巴的社長。不過,這支球隊是由蔦佳、唯唯菜、其他隊員,還有守護大家的經理宿川原組成的啊。」

 

「可是,我不管再怎麼努力……」

 

聽到她自暴自棄的話語,我輕柔地拍了她一巴掌。

 

「下次妳要是再說出這種話,我就把妳揍飛出去。妳擁有屬於自己的優勢。」

 

我往宿川原所在的休息區看去,她對我點了點頭。

 

——宿川原果然早就發現了,我們社團裡一直存在的微妙不和諧。就是我和蔦佳的光芒太強,導致其他社員嫉妒反而拿不出應有的實力。

 

因此,我真心誠意地說——

 

「我和蔦佳不足的部分,妳們可以幫我彌補嗎?」

 

咧開了嘴笑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個文靜的唯唯菜顫抖著雙唇,用我從沒聽過的聲音高聲吶喊。

 

叩,她掄起拳頭,往自己的大腿打了下去。

 

「我在做什麼!我盡力了?明明社長還在場上那麼拼命,我卻因為那種無謂的自尊心!!」

 

另一個球員也帶著哭腔的說著:

 

「我、我也一樣。現在明明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我才不想第一場比賽就收拾行李回家……可惡。」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宿川原,妳看見了嗎?

 

這是妳教會我的事,不對,是我們一起找到的答案。

 

所以說,我不擔心了,只是在等待該來的時機。

 

雖然身體很痛,但我還是不躺了,現在不回到場上的話,我肯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這時,蔦佳把手往我伸過來。

 

「久等了,一起打倒她們吧,主將!」

 

我拉住那隻手站起來,笑著說道。

 

「背後就交給妳了。」

 

在我方球員回到場上後,球賽再次開始,能代工開球。

 

我看著對方主將。

 

「不好意思,讓比賽停下來。」

 

「先關心下妳自己吧,用肉身救球什麼的。」

 

「反正我會打倒妳。」

 

「放馬過來。」

 

語畢,對方主將從隊友手中接到球後,猛然的加快速度。

 

在我險些被甩掉時,唯唯菜衝上前擋住了她。

 

「我死也不會讓妳過去!」

 

「有本事的話就來啊。」

 

在唯唯菜的周旋下,對方主將一時之間竟找不到進攻的時機!

 

「嘖!意外的煩人啊。」

 

——漂亮!唯唯菜。

 

唯唯菜的防守技巧極佳。雖然動作並不華麗,但一旦被她纏上,就很難抓準切入跟投藍的時機。改掉輕易放棄的壞習慣的她,就算是能代工的主將也無法隨心所欲的打球。

 

就在這時,能代工的勉強投出的三分球碰到籃框,彈出了場外。

 

「切,變難了啊。不過終於能打場像樣點的比賽了啊!」

 

對方主將說完,在我面前彎下身體,露出了狂熱的笑容。

 

「好不容易有趣起來了,妳差不多該拿出真本事了吧?」

 

「看得出來嗎?」

 

當然我並沒有放水,只是在唯唯菜和其他隊員沒有發揮實力的狀態下,無法盡情進攻罷了。

 

這時候唯唯菜也在牽制其他防守球員的行動。

 

「休想阻擋櫻之丘學姊。」

 

她們全心全力的大喊著。

 

「不行的話就傳給我吧!不管在哪裡,中場界外我都進給妳看!」

 

連蔦佳也比平常拼命……呃、不對啊,妳界外也能投籃?

 

看見這幕景象得瞬間,我體內熊熊燃燒了起來。

 

——真是太高興了,我的心意傳達給妳們了,總算可以一起戰鬥了。

 

忽然間,我想起了宿川原。

 

想必這就是她當初想要傳達給我的吧。

 

從妳那裡得到的熱情,我會帶向巔峰去。

 

我敏捷地跨出腳步,接住發球。

 

就在這一刻——

 

「————衝啊,一織學姊!!」

 

宿川原突如其來的大喊響遍,讓我的大腦被震的一個機靈。

 

——妳不是最害羞內向的嗎?現在是怎麼搞的?而且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居然是在這種場合,害人小鹿亂撞也該有個限度啊。

 

我一邊運球,輕吁了一口氣。

 

——沒問題,我可以的。

 

我想像著優雅有如日本舞的動作,運著手中的球,沒有必要讓肌肉隨時保持在緊繃狀態。

 

對方主將似乎是按捺不住了,跨步上來就想搶球。

 

——啊啊,原來是這樣,身體一旦放鬆下來,目光也會變得敏銳。

 

我以輕盈的轉身,避開了她的攻勢。

 

「這個動作……!」

 

看著對方主將蹙起眉頭,我在內心得意的笑了笑。

 

雖然她還是緊跟著我,但始終保持在幾步間的距離。

 

而且眼神一刻也沒從我身上放開,不愧是籃球強校的主將啊。

 

——但是比速度跟技巧我不會輸的。

 

如此思忖之後,我開始來回晃動自己的身體。

 

被這麼一轉悠,對方主將的上半身頓時失去平衡,下一步,我就要擺脫她。

 

雖然話這麼說,時間差僅有短短數秒。

 

我的腦袋用前所未有的速度高速運轉著,要是慢條斯理地擺出投籃動作,球肯定馬上會被擋下來。

 

儘管離籃框還有一段距離,但我仍用力踏穩了腳步。

 

聲音也在這一刻消失,更神奇的是,在我眼中,四周人們的動作都非常緩慢,就連對方主將也不例外。

 

至於其他球員們的動向跟情況我早已無暇顧及,但我唯一知道的是要是再繼續磨蹭下去,大家為我爭取的機會就會化為泡影……

 

於是我的雙腳猛的發力,蹬離了地面,雙手也緊緊抓著球,等待著那完美的角度跟時機。

 

僅僅只是一個瞬間,籃框就已經到了眼前,我攥緊了持球的雙手,將球連同自己心中的激昂跟和大家建立起的感情狠狠的灌了下去!

 

「喝啊啊啊啊啊——!!」

 

碰——!!

 

隨著震耳欲聾的碰撞聲響起之後,周遭瞬間爆起了眾人的驚呼聲跟隊友們震地的歡呼聲。

 

我就這樣雙手抓著籃框掛在上面,一時之間失了神。

 

「不是吧……妳居然直接從二分線飛起來灌籃,連我也做不到,簡直是魔法啊。」

 

直到對方主將佩服的話語傳進耳中,我才回過神來。

 

「啊、是啊,某人確實對我施了魔法呢。」

 

說著說著,我騰出一隻手朝向休息區的人豎起大拇指,身心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暢快。

 

有蔦佳、唯唯菜……這些重要的夥伴,以及那個讓我無比愛戀的櫻花色女孩。

 

我感受到此刻的自己無比的幸福,感覺快不受控制了。

 

我想跑得更快,我想跳得更高。

 

我能跑多遠,我能得到什麼收穫。

 

在遙遠未來的我,是不是能不被今天的我嘲笑。

 

這個問題的答案,想必就在球場的對面。

 

所以現在——

 

我只想活得熱血。

 

 

 

 

傍晚的樹蔭步道,我在回旅館前和櫻之丘學姊來到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附近的同名公園一同散步,過沒多久,她發出了苦澀的哀嚎。

 

「嗚哇啊啊啊—!輸了啦啊啊—!!」

 

聽到她的哀叫,我只能苦笑的看著她。

 

從櫻之丘學姊那驚人的灌籃後,聖愛高中眾志成城,在那之後展開猛烈的攻勢,將分數追平,可惜在時間剩下三十秒的時候,被對方主將投進一顆三分球,最後就以三分惜敗於能代工業。

 

「真的很可惜,一開始狀態就那麼好的話,勝負真的不好說呢。」

 

我這話一點也沒有恭維的意思。

 

聖愛在最後五分鐘的表現,厲害得讓人起雞皮疙瘩。

 

尤其櫻之丘學姊的球技更是不同以往,只能用脫胎換骨來形容。

 

詳細的技巧我不懂,但當時她仿佛踏著優雅舞步的舞者一般,非常美麗,而且看起來也很開心。

 

而在比賽結束後,櫻之丘學姊被嚎啕大哭的隊友們給團團圍住。

 

我本來已經準備好大家的毛巾和水壺要過去,但想想氣氛好像不適合這麼做。

 

所以在對上她目光的一剎那,我便舉手向她示意自己要先行離開。

 

然而就在我準備離開現場的時候——

 

「等一下,宿川原!我們一起回去。」

 

櫻之丘學姊對著休息區的我大喊。

 

這一喊,原本前一秒還是感人的場面,瞬間變成大家一同興奮地驚呼跟尖叫的歡樂場面。

 

「今天就暫時把葭保讓給妳吧,哼。」

 

至於蔦佳同學的話,則是在對櫻之丘學姊擺出可怕的表情後,拋下了這麼一句話,從她那炸到像孔雀開屏的馬尾,看來回去後要好好安撫安撫她了呢。

 

在把東西都收好後,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並肩的走在代代木公園的步道上。

 

「欸,宿川原。」

 

「嗯?」

 

「我表現得還可以嗎?我有確實帶領大家前進了嗎?」

 

「妳打得很精采,聖愛高中籃球社全體都以妳為榮呦。」

 

我這麼說之後,她輕輕握拳叫好。

 

「吶,宿川原。還記得比賽前,我跟妳說過不管輸贏,我都想要好好的傾訴自己的想法嗎?」

 

「記得喔。」

 

她在我前面停了下來,接著轉過身面向我。

 

我們的身高差距超過了二十公分,不過這是我早就習慣的高度差。

 

她屈膝彎下了腰。

 

小巧的唇瓣像是碰了之後輕吸了一下,抵在我的鼻尖上。

 

我驚訝到頭腦一片空白,慌忙間想把她推開,但雙手都被她牢牢抓住。

 

櫻之丘學姊始終沒有離開。

 

涔涔的汗水與制汗劑的香味圍繞著我,讓我頭暈目眩。

 

彷彿有人調慢了時鐘的指針一般,這幾秒彷彿有幾個小時那麼久。

 

一段時間後,櫻之丘學姊終於往後退了一步。

 

她舔了下嘴唇,看著說不出話來,愣在原地的我。

 

「好甜、真的是櫻花的味道耶。」

 

她這樣嘟囊著。

 

「其實我本來目標是嘴唇的,可是怕蔦佳生氣還是算了。」

 

「……櫻之丘學姊。」

 

「像剛才在場上一樣,叫我一織,好不好?」

 

「一織……學姊,妳為什麼……?」

 

「嘻嘻,因為我喜歡葭保呀,喜歡到想要跟妳成為情侶的那種喔。」

 

櫻之丘,不,一織學姊咧開嘴,露出燦爛的笑容。

 

「蔦佳可能會很生氣啦,不過在我離開前,希望妳好好地教我怎麼談戀愛喔,還有啊……」

 

「嗯?」

 

「還有,如果真的忍不住,還請叫上我喔,嘿嘿!」

 

說完這句話後,她就無視滿臉通紅的我迅速地跑離開這個地方了。

 

「我……」

 

我瞇起眼睛透過一隻手遮擋看著半邊的東京天空。

 

沒有故鄉弘前的那般澄澈,但卻是充滿了生命力的鵝卵黃。

 

那個仿若蔦佳太陽般的笑容,如今令我著迷。

 

本以為已經結束的夏天,沒想到又因運動女孩們的汗水味迸散,帶來了激昂的旋律。

 

 

***

 

後記A: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

 

唯唯菜:什麼什麼!?櫻之丘和經理有一腿?

路人隊員:可是經理不是在跟小栗山交往嗎?

唯唯菜:我知道這叫做什麼,腳踏兩條船! 我滑了整場的水就為了這個大場面!

櫻之丘:妳好意思說自己滑水啊(敲

唯唯菜:那櫻之丘妳早灌籃我早振作啊

櫻之丘:妳要不要聽聽看妳現在在說什麼

 

是說因為本人下禮拜要外出取材(?可能會休刊兩次,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電腦修好的研究員歸夜。

 

面對最強名校能代工業的逆襲,聖愛的女孩們可謂是吃足苦頭啊,可是在危急存亡之秋,成為了真正女人的學姊,可是上演了空中飛人啊!

能代工業:挖塞!這哪招?

 

儘管惜敗了,但學姊也真正找到了屬於她的東西呢!(背後有隻LV150的金色炸毛馬尾怪,她看起來很火

 

話縮,艾梅莉接下來的兩周要去行軍了呢,我會精神上好蒿支持他的。(艾梅莉:都你的話

 

我是歸夜,接下來的故事再見喔!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