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市猫眼竹 - Bukit Kiara小山丘晨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这个月来,全都是修复。在勃朗峰徒步晒黑的肤色,看起来终于不是那么黝黑。在徒步中四个受损的脚趾甲也脱落了,从上星期开始,游一次泳掉落一个,也是时候了。膝盖也在这一个来月里,稍稍养好了,上下楼梯也不会像之前那么刺痛。虽说期间我试着用游泳或散步让膝盖缓缓的适应和活动。不过上山丘登山徒步之类的活动暂停,膝盖没办法支撑下山。

今早的小山丘,也确定了膝盖的状态。它回来了!太好了!

raw-image

这小山丘叫Bukit Kiara,也称作TTDI Park。Mont Kiara入口处有个很不错的公园,周末都会看到很多人跑步晨运。你可以只在公园晃或者往里和网上走。靠近山峰有个打卡景点 - Bamboo Cat Eyes,直译竹林猫眼。

这山丘顶点为846ft,我早上七点从TTDI入口开始走,花了40分钟爬到顶点,另外25分钟下山到Mont Kiara入口。全长6.6公里,总耗时一小时15分左右,然后在公园里逛到TTDI入口。

山里路况(如左图)其实挺好,主要一小段20分钟的路程需要爬升,其他的都是这种路况。其实那段爬升路段是捷径,还是有其他选择。我只是纯喜欢直接铲上山的爬升路况,更甚是捷径。

raw-image

到了山峰,就会看到这山丘的打卡胜地 - Bamboo Cat Eyes。那集中弯曲的竹子成了天然拱门,正如人们形容的,仔细看还真挺像猫眼。从大自然里寻找灵感,然后加以宣传。还是会吸引一些想打卡而往山里走的人群,不过有时候一个景色而拍十多张照片对我来说还是大可不必。

raw-image

这个小登山除了庆幸自己的膝盖恢复良好,在爬升的时候也觉得心肺状态良好。午餐时候和朋友聊起,才醒觉平时游泳的习惯能加强一些心肺功能。虽说现在还是得灌药和应付一些副作用,可是和几年前的身体状态相比,好了一些。还继续小心的不让自己崩坏,心智上更需如此。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得爬。

很多年前我绝对不是热爱户外活动的咖。开始徒步登山是因为一个契机,我需要当疗伤陪客 - 表妹失恋了。那时候的她用登山来疗情伤(真是个好孩子,我的话肯定是一直喝醉),不幸的是,她非要拉一个人当陪客。因此看起来很闲的表姐就被选中首当其冲,那时候的我,逢周五或周六晚上一看到表妹的电话就开始紧张了。

表妹:最近在干嘛?
我:没特别干嘛。
表妹:明早我们去走山呀。
我:我想起明早有事情。
表妹:你别和我装,早上七八点你能有什么事情?
我:周末七八点当然要睡觉。
表妹:我明点早上七点半来接你。
我:可以不要吗?
表妹:我不管,不是明天的话,就后天早上。你自己选!
我:我体力不好。
表妹:那我明早七点半来!

其实我也只陪过四五次,在第五次的时候还有一个男的听表妹说隔天要走山非要跟着一起来。一开始表妹还问我介不介意有个陌生人一起走,山头那么大其实也没说什么可以不可以的。只是隔天我一看到那男的,心想这家伙怎么看都像周五熬夜玩游戏,周六周日无法早起的宅男。我那时还小声问表妹这家伙是不是对你有意思。表妹还说没有啦,我才刚被甩几个月,可没打算那么快谈恋爱。

现在这戴着鸭舌帽的宅男是我的表妹夫。过后表妹过后放我一马的原因也是因为这货一直自荐去可以陪表妹去走山,结婚后也没听说这货周末会继续走山。🤣

太有趣了。呵呵。

raw-image

以前大清早拖我出门走山的表妹也因为小宝宝鲜少出门。那个被拖着出门的宅女,因为这个契机,渐渐地会欣赏和接受自然的馈赠,继续往山里走。

以前读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并没有给我什么深刻印象。直到我开始走山了,他在书中诚实地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文字朴素自然,在简单中让我有了一些深刻的体悟。

32岁的那一年,村上春树开始了跑步生涯。成为全职小说家之后,他过上了每日伏案写作的生活,体力逐渐下降,体重则有所增加,可要是打算作为小说家度过以后的漫长日子,就像找到一种合适的锻炼方式。自此以后,每周60公里,风雨无阻。

有人问村上春树在跑步时会思考什么?他说自己跑步,只是在跑着,原则上是在空白中跑步,也是为了获得空白而跑步。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他是很享受跑步中那段独处的时间。

上个月的十天连续徒步,或今早的小山丘晨运。我体会到了那独处时间的空白。我很喜欢这空白。

跑步给了村上春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契机,让他从诸多烦心事中抽离。奔跑的过程中,他无需和任何人交谈,不必听任何人说话,只需要眺望周围的风光,凝视自己便可。

我在独处爬升的时候,汗水一直如喷泉般涌散着。时不时用口呼气来调整呼吸和心跳。自言自语地念现在的阶段还不行,眼前还有很多很多的障碍,可是还得坚持往上爬升,实在累到不行,可以站着缓一缓。不过手脚不能停下。。。就算身体膝盖疼。虽说有时候会有点会过于逼迫自己,但是我还想再努力和坚持一下下。

村上春树说,生活中琐事很多,忙碌得无法喘息的日子里,更需要奔跑。

想来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VIP會員專屬邀請:敬邀各位參加我們近期完工的電影沙龍試營運實體活動嗨,這裡是Lizard,近期跟朋友一起籌備的沙龍總算施工完畢 因此我們也將開始舉辦相關試營運活動,這裡平常會開放會員使用場地工作,並舉辦各種手作或者是3d列印課程,同時也會是一些創作者的實體聚集地,我們希望這個沙龍能夠補足網路空間不足以滿足的價值~ 未來,這裡也將邀請一些各領域的專家或者是具有前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8-16
台南肉舖【豐隆士多】早午餐DIY料理│煮婦煮夫好幫手│台南冷凍肉品專賣店│椰子油烤土司/Beerenberg果醬/爆炸p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於家人小孩的早餐、早午餐,永遠都是我最大手筆的時刻! 想要吃得豐盛、想要吃得營養,除了新鮮蔬果少不了,更要注重食材的新鮮度、單純度。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3-07-08
"認出龍"是伯樂大人的本領臺灣作家林清玄,讀高二時被記了兩次大過,兩次小過,留校察看。 他的學業和品行都是下等,多半老師對他很絕望,但他的國文老師王雨蒼老師,卻常常把他帶到家裡用飯,王老師有事告假時,還讓林清玄給同學們上國文課。 王老師對他說:"我教了五十年書,一眼就看出你是個能成大器的門生。 “這句觀賞的話讓林清玄激動和震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3-05-01
什麼!恐龍是披著彩色羽毛的走地雞?什麼!恐龍有毛還是彩色的? 人類學徒在坎特伯里博物館的特展室,望著這些身上披著彩色細羽毛的大傢伙,有種說不出的喜感。 有去過台中科博館看過那隻搖頭擺尾的大恐龍,以及從小看漢聲小百科或者其他兒童科學雜誌的老朋友。一定對於恐龍就是放大版的科摩多巨蜥,個性兇殘,粗皮獠牙利爪,冷血動物的形象深刻烙印在每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0-10
[基隆旅遊]媽媽樂X江風館手作體驗課,從料理體驗工作坊與微旅行,帶你回憶基隆人城市中惠隆市場今與昔​ ​​ ​​ 城市中總有許多曾經滄海難為田地城市繁華與落寞,對於和小編同屬斯長在基隆人來說;現今藏身於基隆市仁愛區水錦里仁二路惠隆大樓的傳統市場,曾經是那麼地人聲鼎沸,買菜是要喊:“厝邊救軌”的熱鬧市集。當初田寮河的滄海桑(填)田(地)造就了惠隆大樓的興建,過往繁華一時的景象;對現在的我們難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19
【拌飯週報 #5】秘辛!一條龍式球隊經理人的管理心法大公開!當足球球隊經理人的遊戲,有多酷? 《Eleven: Football Manager》這週在 Twitter 上洗版,彷彿每個桌遊評論者都在討論這款遊戲,以 Portal Games 的主打作品來說,這聲量也許不算誇張。但它有趣的主題激起了更多關注。雖然我只是一個四年看一次世界杯的一日球迷,光是看到
Thumbnail
avatar
Kuan
2021-09-16
是龍的傳人?還是鳥人的後裔?只是一個簡單的邏輯概念 繪畫於文字之先   日前翻看《中國的花鳥畫》一書,在〈思想的溯源〉章篇中提到,傳說中上古三皇之一的伏羲氏,仰觀象於天、俯視法於地、又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進取諸身、遠取諸物、畫成八卦,成為文字之首;又皇帝史官倉頡,仰觀奎星圓曲之勢,頫察龜文、鳥羽、山川、掌指、禽獸蹄坑之譏,體類
avatar
彝真
2021-03-06
白羊與蛾【越南-廣寧省下龍市】赴越隔離紀實(下篇):叮咚叮咚的豬隻養殖戶人生「你上一篇說要去下龍灣,結果下龍灣照片只有遠遠從飛機上拍的兩張,其他三百張都是穿得跟天線寶寶一樣的防護衣阿伯,你覺得那些在背包客棧搜尋『下龍灣』的背包客看到會放過你嗎?」白羊說,「然後這篇你又用40顆便當開頭,啊我們還要叫旅遊類粉絲團嗎?」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10-04
有沒有一種既冷門又有趣的企劃專業?哈囉!我是有隻恐龍事務所。專注於科普文創與創意企劃,分享主題策展與知識跨界的冷門職場見聞!開始聽我娓娓道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