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徒步6- 龙虎团2: 东尼大叔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一篇说起团友们的小八卦,发现东尼大叔的三八事迹完全可以撑起我一个小短篇。正如我前两篇说的,我没打算(也不敢)让龙虎团的队员发现我在这里当二五仔说他们的八卦。可以放开的吐槽。呵呵。

大家从陌生人凑到一起,十天都是一起吃一起睡大通铺。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看到很多真面目,东尼大叔还是面目全非的那种。东尼大叔和山导是龙虎团里的唯二大叔,土拨鼠山导还是属于温和型,有时候还不介意帮大家扛着垃圾下山。(所以我说总会有人比我更臭)虽然他完全没问过金主之一的我要不要休息,要不要搭巴士之类。完全就是放我自生自灭的那种,总归来说还是挺可靠的。反观另一个东尼大叔是团里的大家长(年龄上)但是就包办团里最不可靠的大财主角色,暴躁,任性,到处挑衅别人,一脸正经说干话的那种。一开始东尼大叔的太太蕾秋和我们说:其实他很可爱的。我心里不禁想:维系婚姻的方法就是得靠催眠和欺骗自己。

我和东尼大叔第二天其实就结下梁子,只因为山导突然让我给大家带路。那时的我对于路线和使用对讲机什么都是处于很懵懂的状态,那时的我走错里就是靠着蛮力到处钻找出口。可是山导要我承诺不可以丢下任何人,突然间要给大家带路,我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可是硬着头皮答应。只是走了十分钟,就出事情了。我在一个分岔口迷茫的时候,开始要靠直觉走看起来很像山导描述的路(其实看起来很像捷径)。那时的我根本没想到山导看到了这些老弱残兵,并不会给什么高难度的路线,选看起来很轻松的就对了。但是第二天的我就是参透不了这个道理。

那时的东尼大叔就以不客气的语气开始质疑我:你确定是这条路吗?我回答应该是(可是对于他的质疑语气有点反感)。他很严肃的语气说:你不要这样子应该。那时我已经有点不耐烦,就觉得自己并没有义务带路。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嘛,怎么可能知道哪条路,走了再打算啊。当下我也是想离开那个被质疑的声音,就宁愿自己一人钻一钻算了。折衷的方法就是我说我去探探路好了,你们在原地等。过后大家等到山导带着步速真的很慢的Ivy出现了,我的直觉还错了。那时我还埋怨山导不应该让我做这些事情,我还了同样的价码来,我可不是来这里受气的。

虽说我吃饱睡足了就没什么感觉了,可是我对于东尼大叔也开始显现真面目。早餐时候东尼大叔在那里提起走很长的那段路走到火lan滚,我在旁边也幽幽回了一句:你这几天有哪条路不是火lan滚的?大叔被回怼突然间静了下来,太太蕾秋听了在旁边大笑。事后我觉得大叔就暗中有点想赢我的感觉。例子一,由于太太蕾秋因为鞋子的关系脚趾也有点疼。所以会带着凉鞋上山,下山的时候会换上凉鞋释放脚趾头。但是丈夫东尼大叔得把太太的登山鞋背在身上,有次山导看了就说我帮你背一段路吧(大家都有默契不可以让东尼大叔太累,因为他会发飙)。大叔就很不要脸的立刻把登山鞋递给山导,晚上吃晚餐的时候太太就抱怨了几句,说背个鞋子也不行,东尼大叔突然一本正经的说:今天你没发现吗,没了你的鞋子,我可以跑前三耶。就输小老虎一点而已。

原来东尼大叔帮我取了别名啊........

raw-image

隔天东尼大叔由于累+工作的事情(人家其实真的是老板级别,据说在印尼开了几家店铺)大清早就说:今天我心情不好,不要惹我。温蒂看了我说:刚才你听到他说不要惹我,你眼睛发亮了。(哦,我的意图那么明显吗,你不说还好,说了就让人很想去惹一惹呀~)

例子二,第四天开始我因为膝盖痛而放慢了下山速度。第五天更因为膝盖痛哭着和山导讨止痛药。那时大家才意识到我原来也会疲惫和痛啊....然后等着止痛药起效的时候,前一天在意大利搭车和吃披萨的大叔状态良好,开始超前了。走到我的后面:你可以让我先过吗(干!竟然挑衅我)还会站在前面和山导说:来,和我说走哪条路,我可以带他们先走。她已经是拐脚虎了,你和她慢慢走(我差点往那个方向飞山导的登山杖过去)。晚餐的时候还大言不惭和太太邀功:你看,昨天吃的Pizza够power,我今天走赢小老虎耶!

那头小老虎坐在你前面在饭桌下对着你比中指。

吃晚餐的途中,坐旁边的温蒂小声的和我说当他们(温蒂,大叔和Ivy)三人要从意大利搭车到法国的山屋和我们汇合的时候,她成功忽悠了东尼大叔不让他发飙。我让她娓娓道来,因为之前我们两人讨论过说意大利食物很好吃,可是人没礼貌。搭车三人组再次见识了这个说法。话说我们继续往山上走,他们就要下山搭车,下山后找到了询问处,温蒂拜托了询问处的工作人员帮忙找德士可以载他们从意大利到法国边界处。可是意大利德士司机态度很糟,首先他们上车的地方并不可以停车(三个异乡人并不知道)德士司机在车上输出了很多听不懂的意大利文,但是听语气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话。然后上车后的三人问意大利司机他们能不能刷卡还车费,因为三人的现金不够。意大利司机一直: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no card。那时候温蒂看到了一个提款机就让司机大哥把车停一旁,Ivy可以下车按一些欧元现金。司机还是继续讲了一大堆语气很恶劣的意大利文,可还是把车子停一旁。

当Ivy跑下车往提款机提款的时候,东尼大叔坐在温蒂的旁边突然说:我要下车!温蒂那时意识到不对了,前面有个暴走的司机;这里有个快发飙的东尼大叔。温蒂立刻露出了极度温柔的表情和语气问大叔:为什么要下车,你要去哪里呢。外面很热,我不要下车。

大叔:他很没有礼貌,我不要坐他的车。
温蒂:没关系的,Ivy按完钱。我们有现金了就可以了。我们不要下车。
大叔:可是你看他一直在那里骂!
温蒂:没关系的,我们都听不懂意大利文。

还好Ivy及时带着现金回来,车子继续开,温蒂说到了法国边界,为了安抚东尼大叔的小委屈,还特意带他去喝下午茶......难怪温蒂带着两个老家伙,一到山屋看到蕾秋立刻说:他今天很乖叻。(其实他们到底有没有意识到,大叔和温蒂虽然同样生肖龙,可是温蒂是小大叔12岁的龙?)

完全应证了我们在背后讨论大叔的形容词:他是四十多岁任性的死小孩。

raw-image

虽说温蒂取得了大叔的信任(搭车方面)可是还是不会阻止大叔调侃她。温蒂由于鞋子一直磨脚起水泡,有特意到城镇买了鞋垫。可是舒服了搭车的一天,隔天走山的时候还是会看到温蒂生无可恋的表情。那时候大叔就会走到她旁边:你鞋垫不够贵,你买贵一点的就不会这种死人脸了。

和容易炸毛的我不同,温蒂擅长无视。不过还是会转头和我说:我很想打他。

可是我们发现只要把大叔侍候好了(他吃饱喝足搭车心情好)就会请客让我们多点红酒,还和太太说我们来之前应该要换多一点欧元现金。不然每次都要和人借钱(虽说他请客,可是没现金得和其他人借欧元,事后再还钱的那种)很malu(马来文 - 丢脸)叻。看得出太太平时训练有素,就是在一旁:是咯是咯,你说得对。他发现太太开始敷衍他了,就转头和我说:你看,都说娶老婆不可以娶肖龙的。我开始在那里大笑说:在场有四个肖龙的女性耶,你一次性得罪她们了。他又加了一句:不可以娶肖龙和肖虎的。

很好,现在真的一次过得罪全部女的。(真的嘴欠到不行)

raw-image

当你觉得他很欠扁而真的想扁他的时候,他用红酒成功收复我一时的暴力念头;当你无法忍受嘴欠的他时而准备他开嘴炮大战的时候,他一直把肉推给我叫我吃多点快高长大,成功的用肉肉让我闭嘴;当你觉得他就是一个被太太宠坏的大丈夫,你会看到他一边碎碎念一边帮太太绑鞋带。

到最后我都觉得,我还是不要和死小孩计较太多。我都觉得自己也会被传染变幼稚了。

可是他的爱妻形象,往往帅不过三秒。最后一天出发前早上下大雨,他任性的说下那么大的雨,怎样走?温蒂,你去查看有没有巴士,我们坐巴士。

温蒂装听不见。

山导乖乖的询问了山屋和他说可以付钱然后跟着行李的车子下山,他开心的打包行李。还很帅的说太太的行装鞋子全交给他,他坐车子。Ivy听到有人坐车子,也跟着说下雨天不想走。但是十分后,停雨放晴了。山区的天气就是变化莫测,和大叔的兴致一样,东尼大叔看到雨停了,就说那我走,不用帮我叫车子了。适才把太太的行装鞋子放到自己背包的他:来,你把你自己的东西拿回去自己背。我也要走山了,你这些东西太重会影响我的发挥。

真的,帅不过三秒……过后Ivy听到只剩下她一人搭车,她又不乐意了。东尼大叔又调侃人家:你不是每次都一个人出门,一个人搭车也怕啊。我总觉得自己再和他混过两天,自己也会变得更加幼稚+无赖,虽然大叔对着山导发飙跳脚喊他骗子的时候很好笑,可就是幼稚。前两天遇到16岁的Leo都比眼前这逗比来得可靠和稳重好吗!

最后我觉得东尼大叔也不是真的想赢或怎样,他就是纯属嘴欠而已。虽说他干的事迹+嘴炮有些时候我总是被逗得捧腹大笑,然后再翻他白眼。也许久违出来游玩,平时稳当的大老板都瞬间变得幼稚起来。只是他调侃我膝盖疼得慢慢走的时候,我是真的想用登山杖当飞枪。

raw-image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缅甸正规实体平台#百家乐龙虎牛牛多种游戏官方经营网站 www.363655.tv主营 :百家乐 龙虎 牛牛 等游戏 游戏官网 :363655.tv(综合盘游戏注册 :112721.com )  Telegram电报 :@mt315200(Line :hn315200)  微信 : HN315200 微 :MT315200 (WhatsApp ,Viber :+95
Thumbnail
avatar
Fingretterongeron Viroxdriopngresste
2023-07-11
#开户百家乐牛牛龙虎【游戏网址 www.363653.tv】【华纳全真人实景娱乐】 诚信第一、公平、公正、公开 。诚招代理加盟! 实体赌厅现场直播,还原现场1:1。 主营:百家乐—龙虎—牛牛。 现场投注、线上投注、电话投注。三合一平台。 充值渠道便捷:支付宝 微信 银行卡 USDT 缅币 泰铢。 游戏开户联系客服 官方网址:www.363653.tv 官方网
Thumbnail
avatar
Eliot FairHaired
2023-06-22
龍虎門有漫畫有電影, 點解冇小說冇動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5gz50iO8w&t=2s 龍虎門冊西出81難 第一難西區高大霸 古惑仔老祖宗經典港漫老壽星第一期書名係王小虎初到香港,那時每頁都是六格,格格精采,畫公仔划出腸,開片都用刀仔划出敵人肚腸,極度兇殘血腥。
avatar
獨沽舊著
2022-07-23
(導讀)法文世界的「白朗峰」: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1862),是「對不義者的懲罰、判刑者的救贖、苦難的描繪、聖哲的影響」;雨果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更直言「最高的法律是良心」。近四十年的光陰,一百一十萬餘字,雨果定義了何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3
【光武傳奇:龍虎東征】雲台二十八將。 當可比韓信的耿弇,與狂戰士陳俊來到同一條戰線時。 敵人,就不只是眼前的叛軍了。 誰能先完成任務? 誰打敗更多敵軍? 雲台二十八將的龍虎之爭,是競賽?還是合作?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8-29
義大利式白朗峰這天我從法國走進了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2
限量上市!「龍虎石斑珍珠堡」背後的行銷策略摩斯漢堡與高雄市政府、永安區漁會合作,將在地新鮮的龍虎石斑魚結合摩斯米漢堡,再搭配鹹香味濃的金沙醬,打造出風味獨特的「龍虎石斑珍珠堡」,並於 12/16 在全台百家摩斯門市逐步上市,限店限量售完為止。 看到一系列的媒體露出與朋友們在社群媒體上的轉載,我想摩斯漢堡又再一次地打了一場漂亮的行銷戰!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0-12-24
艾狄安娜《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boemaker's Wife》生命中的悲傷都有其意義「這世上的女人從未意識到她們擁有的力量....我下一次再墜入愛河時,我 會張大眼睛做出聰明的選擇。我會先確定那個女孩愛我比我愛她多一些。 」西羅是在乎的,她從沒有給過他的暗戀相對的回應,可是,親眼看見她跟神父「在一起」,西羅心碎了,未來幾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