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徒步 - 后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觉勃朗峰徒步已经是20天前的事情了,手帐也上完色了。小短篇也到尾声了。习惯了社交媒体的字数限制,我许久没写超过1000字的篇文,一开始并没想到要把勃朗峰徒步的见闻写下,画完手帐就是一个很好的收官记录了。当我开玩笑式和几个朋友说我只有一些作死的小故事可以分享,就别期待可以收到什么手信了。拜托,欧元是马币的五倍好吗,背包也没多余空间装手信。真的什么都没办法买,也没什么欲望买。Annni问起写不写短篇呢,我深知自己一写就啰嗦到不行,原本并不打算写。有机会见面的话还说能坐在那里唠上几句。Annni说你写我会看,也可以防止失智。

那就为这姑娘写几个短篇吧,怎知道居然可以写了八篇。我果然很啰嗦。

raw-image

昨天和前公司的两个大叔吃午餐来着,徒步后见面报平安和行踪。他们从一开始听到我要到勃朗峰徒步。就已经是满脸的“why!?"。我在勃朗峰时期也会隔几天问我还活着吗?昨天听了我说起那里的状况;看了我的脚上的疤,脸上的黝黑,然后看着我:何必叻~

有个题外话,大叔问我:你的车子驾了多少公里?
我:1500KM!
大叔:一年半了才1500km,你还是把它卖了吧,你走路都多过1500KM。明明敢一个人在到处满山跑,为什么就会那么怕驾车?那笔钱够你走多五次Mont Blanc。
我:别烦!

的确,我一开始觉得自己报名徒步团是挺莽撞的,毕竟登山徒步经验都是初级者。也不知道自己要从中得到什么。那9天里,我问过自己为了什么而坚持?为什么不放弃?在身心都透支的情况下,是什么支撑着自己走如此的远。我真心没答案。

徒步是一项个人运动,山导可以帮忙订住宿、看地图、指导路线、关键时刻可以拉我一把、施舍止痛药。但徒步仍是一项个人运动。

大部分时候,行走是很沉默的,在沉默之中。都是和融入自然的自己相处。相处得好固然让人欢欣鼓舞,也偶尔会纠结并情绪矛盾,但也只能自己调节。庆幸自己是安全的走完全程,也有些路段处于上不去也下不来,你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前来救援的情况下,还是得自己想办法走下去。求救前,必须要有自救的念头,也不知道当下的决定是对或是错的。就逼着自己想想法子,还没到跳崖的时候。我飞不成也不敢滚,只能紧握登山杖帮着自己的膝盖一把,然后像蜘蛛一样,骂骂咧咧的继续往前爬。

后期已经晒成了这副模样,勃朗峰就在后方

后期已经晒成了这副模样,勃朗峰就在后方

我不想给这次的徒步赋予太多意义,就是一次的冲动,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完成。就像阿甘想跑步就跑,我想徒步就徒步。坐在山上远处看勃朗峰的时候想,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天几月,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我就是被这几个瞬间支撑,其中一个瞬间,就是我因为疼痛而哭着下山的时候。

我原本就不是那么容易放过自己的性格,什么都希望可以照着自己的期望进行,发生意外也好慌张失措,没发生意外也想着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怎么办。最后也明白徒步是条没什么标准答案的路,你将看到什么风景,走过怎样的路,见过怎样的人,都将是未知的惊喜(也有可能是惊吓)。白天徒步的时候和自己调节完,晚上回归大队和大伙一直吃晚餐调节。我只是太喜欢自己单纯享受当下,不去多想的时候。

感谢一路帮助自己的山导和呱噪的队友们,始终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山上的一切。

如你也看到了这里,谢谢你陪了我这八篇的旅程。:)

raw-image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語第三彈 ~ 問候語/寒暄語N5必須要學會800個單字,而在這800個字裡有46個是問候語。還只是會こんにちは和ありがとう嗎?這裡就介紹幾個在各種情況/場景會說的日語吧!
Thumbnail
avatar
K-9
2023-07-25
盤後與零股是什麼?|楊萱整股與零股、盤中與盤後是什麼? 股票交易依照買賣數量與時間不同,可分為整股交易、零股交易、盤中交易、盤後交易。 整股交易:買一整張股票的交易 零股交易:交易1~999 股的交易 盤中交易:盤中9:00~13:30的交易 盤後交易:收盤後14:00~14:30的交易。
Thumbnail
avatar
Ash Yang 楊萱
2023-02-11
(導讀)法文世界的「白朗峰」: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1862),是「對不義者的懲罰、判刑者的救贖、苦難的描繪、聖哲的影響」;雨果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更直言「最高的法律是良心」。近四十年的光陰,一百一十萬餘字,雨果定義了何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3
小時候與長大後記憶封存心底,加緊腳步向前。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5-06
問候語【早安】~您好;Good morning  Sir;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午安】~您好;Good afternoon Sir;こんにちは 【晚安】~您好;Good night;こんばんは 習慣養成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0-22
森林派對後與荒野喪屍的對峙夢境圖書館第二篇。雪女除了一頭銀白色的毛髮之外,整體而言實在沒有任何可以跟雪的夢幻美妙直接聯想的相似之處,臉和身體總是滿佈傷痕和潰爛,倒是他們身上的衣服總是異常乾淨,和他們全身潰爛的形象並不一致。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9
結婚後與長輩同住我和kk現在住一房一廳, 為了給剛來臨的濼熹獨立房, 最近都在看房子。   kk想拿買大呎數的兩房, 我建議細呎數兩房便可以了, 濼熹二十年後會搬離, 房子餘下的空間便滿佈空虛寂寞凍, 還浪費空間, 浪費此刻投入的金錢, 再者…   kk打斷,「阿仔在結婚後也會住在一起。」 「別犯傻,他們才不願與你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13
義大利式白朗峰這天我從法國走進了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2
Think Again心得後語「不用擔心你的研究是否能夠被複製。如果根本沒趣,那也不會有人想要複製;如果太革命,那還擔心來考驗的人不夠多嗎?研究者提出大膽的思考,挑戰自己和已知,這樣就足夠了」,這句話講得很有魄力,也令我感動。太標新立異是街頭藝人,但是沒有大膽提出知識的可能性,以及刺激出知識延伸的創造,或許更是學術研究的失職。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6-21
艾狄安娜《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boemaker's Wife》生命中的悲傷都有其意義「這世上的女人從未意識到她們擁有的力量....我下一次再墜入愛河時,我 會張大眼睛做出聰明的選擇。我會先確定那個女孩愛我比我愛她多一些。 」西羅是在乎的,她從沒有給過他的暗戀相對的回應,可是,親眼看見她跟神父「在一起」,西羅心碎了,未來幾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