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6

夜裡
發佈於08:36 個房間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8:36,電梯門打開,我走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站著一個女生

因為她正對著後方的鏡子,角度的關係,再加上腦袋還沒有清醒,我踏進去時便沒有刻意地去看


第二天的08:36,我踏進電梯時,同樣的位子,又站了一個女生,雖然我仍舊沒有特意去看,但是憑著餘光感覺到的身形、髮型,穿著風格,似乎就是同樣的那位女生,而且她似乎滿好看的,似乎


其實對於打招呼這件事,自己有時候也會在心裡思考,雖然素不相識,但畢竟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鄰居,尤其是像電梯裡這樣狹小的空間,彼此明明都知道對方的存在

但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寧可忽視這一點,頂多就是一個眼神交會,便到此結束


「如果我主動打個招呼呢?」

「如果有人主動跟我說個嗨,我應該是會開心的吧」


當然,會想打招呼的話,也是得符合一些前提,比方說對方不是正在低頭用手機、戴著耳機,或者分明看起來就很匆忙的模樣,又或者...單純對方不是自己的菜


雖然同樣是往下,但是我的目的地是地下室,她則是一樓,所以連續兩天,我就是跟她在電梯裡共處了短短的一會,然後便無聲地分道揚鑣


-


第三天,08:36,這天踏出房門時,我莫名地有點亢奮,我知道自己的腦袋在期待著什麼,又或者,期待著自己做些什麼

來到電梯口前,螢幕上顯示著電梯正在往下,早在好幾步之前就已經聽到電梯運行聲響的我,一點都不意外


電梯門打開,正如期待中的,她在電梯的右後方,照著鏡子

我同之前一樣,站到左前方,按下地下一樓的按鈕,電梯門關閉


電梯開始往下,些微的失重感彷彿變成了一針情緒的催化劑

:我們是不是...好幾天都一起搭電梯了

:對 連續三天

我們透過那片鏡子,第一次看著彼此,我很開心我們的開場是以一個比較輕鬆的形式


:哈哈 我這幾天都比平常晚了一點點出門

我捏著手指,試著表達所謂的一點點

:哈哈我也是~

雖然戴著口罩,但是笑的彎彎的眼睛、剪裁俐落的的混搭套裝、微捲但不毛躁的長髮,讓她全身都散發著一股優雅的魅力;同時她講話的方式,大方、俐落,還配合著肢體動作,與其說像受過專業的職場訓練,我感覺更深的反倒是一股由內自然散發出的親切感。


:真的喔?但我之前都沒看過妳耶

:我也沒看過你呀 你是剛搬來嗎?

:不是耶 我住好一陣子了

:我也是耶 那還真奇怪

如果真如我們互相透露的,上班時間都這麼接近的話,理論上應該也會碰到個幾次,但也許這就叫緣分吧?


:妳是把車停外面嗎?

我看著螢幕,上面的數字已經快要接近一了

:噢對啊 下面租滿了 所以

:那就...掰掰囉

電梯門打開


:嗯掰掰

她再一次彎起她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我相信她本人也知道

:對了

我在她已經走出電梯門之後,才出聲叫住她


:…如果我跟你要賴 會很奇怪嗎

我按住開關,鼓起勇氣說了出口

:...所以 你是在跟我要賴嗎

:是啊

:哈哈哈可以啊


:啊 希望沒有害妳遲到

:我是該走了 不然真的要遲到了

:哈哈 掰掰


-


:如果妳遲到的話 那我請一杯飲料賠罪

我到公司後,忍不住發了訊息給她,她在賴上面的名字是Natalie,名字旁還有一朵玫瑰

:哈哈那你省了一杯飲料錢 我沒有遲到喔

:這樣我好像沒有比較開心

:哈哈


結果事情的發展並沒有如我期待那樣,反而之後的聊天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的感覺都像是蜻蜓點水一般,不過我本來就是抱持著一切都是緣分的心態,雖然心裡隱隱覺得可惜,但也沒去特別在意


就這樣過了兩週,而也剛好,自從那天之後,我再也沒在電梯遇見Natalie了,不管是早出門或晚出門都一樣

直到有一天晚上,那是一個平日,我因為有個聚會,所以回到住家的時候,已經快午夜了


電梯門打開,腦袋正在放空的我,隱隱察覺到門打開的時間點似乎來得太快了,於是我抬起頭

Natalie跟一名男子手勾著手,踏入電梯,男子按了我上方的樓層


而在抬頭的瞬間,我的心裡是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的,因此當我的視線觸及她的臉龐後,便很自然地往下聚焦在她胸前誘人的V字;吸引我的並不是飽滿的隆起,相反的,她的胸部其實偏小,但她這件襯衫胸前,那因為被包包擠壓而突出的空隙,十分引人遐想

如果我在她經過時轉頭看,大概就能將她領子內的乳房看的清清楚楚,但我當然沒有那麼做,畢竟,她男人可是就陪在她身旁


我們很快地交換一下視線,但彼此都沒有做出什麼,就這樣直到我踏出電梯,回到家裡


:哈哈 很久沒看到你

讓我意外的是,竟然是她主動傳了訊息過來

:對呀 你男友嗎

:對啊

:那這樣傳訊息好嗎

:有什麼關係?

:怕妳男友知道不開心啊 而且還是鄰居

:喔...其實 他剛剛主動問我說我認不認識你 哈哈哈

:他怎麼會這樣問?

:我不知道啊 他就說感覺我們兩個遲疑一下 好像認識那種感覺

:那他也觀察太仔細了吧

:對啊他是 有時候我都會嚇一跳


:你們剛剛去約會喔

:也沒有拉 就吃個飯哈哈 怎麼這樣說

:看妳穿的很漂亮啊

:謝謝

知道她有男友之後,我的心態上其實是更不在意了,於是談話上反而變得更加隨性


:所以妳男友都不介意你跟男生傳訊息 那很大方耶

:哈哈 也沒有啦 就正常聊天沒差呀

:那不正常是怎樣

我故意這樣說

:哈哈怎樣叫不正常

:就...比方說如果有男生言語騷擾妳之類的

:怎樣騷擾?我沒遇過耶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算了


:欸怎麼這樣 你說說看啊

:不行啦 萬一妳男友看到怎麼辦

:他說不定會有點興奮哈哈哈 他很怪

:……

:真的啊 之前有個男同事對我說一些話被他看到 他竟然沒生氣

:難道他喜歡NTR

:哈哈我覺得好像有一點!

:哈哈 那他除了這個之外 有顯露過什麼嗎

:嗯...不好說耶哈哈哈

:喔~那我大概知道了

:什麼啦你知道什麼

:沒事啦 講出來很尷尬耶


安靜了好一會後,本來我都已經洗簌完關燈準備要睡了,手機卻突然震動

:你知道嗎 我剛剛給我男友看我們的對話

:測試他嗎

:哈哈對

:結果怎麼樣

我自己也很好奇,睡意頓時全消


:他好變態 他竟然叫我繼續跟你聊

:認真的嗎 聊什麼啦哈哈

:就他真的很變態啊

:他還有說什麼嗎


:他剛剛看完我們的訊息 結果他要你請我喝飲料哈哈哈

:那這樣我要升級成吃飯了

:你很故意耶

:還是要再升級?


:你這樣講聽起來很色


-待續

4.0K會員
177內容數
這裡只適合旁邊沒有人的時後偷偷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