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陌生的地方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prapher by Hsun

Photoprapher by Hsun

我在一棟不小的建築物內,有不少人。

我搭上了電梯。


出了電梯之後,發現腳上沒有穿鞋。

我認為我本來應該有穿著拖鞋。

"應該在電梯裡!",我這麼想。


我問問旁邊的人我們剛搭的是那一座電梯。

她指了指路,

我回去再次搭乘,

但總覺得和剛才搭乘的不同,

當然也沒找到拖鞋。





我在工廠裡買了一些包裝食物。


像是老闆的中年夫妻很熱情的招待我,感覺我們熟識。


我身旁有一對情侶,

我本來希望他們能將晚餐打理好再離開,

但他們弄亂我的地方,隨便吃了我的東西,

便直接離開。


我心理似乎有點不滿。


再次回到工廠裡買了一些東西。


我搭著像是運貨的電梯,也許是地下樓至一樓,

我用手由下往上打開電梯門。

這次買完天已經黑了,

我騎著腳踏車,

打算離開工廠。

有男子替了指了路,

電梯出來後左轉,再左轉。


我騎著腳踏車直接下樓梯。


我感到地面階梯與腳踏車碰撞的不平穩,

手也握緊著手剎車。


景色不錯,

能看得到漂亮的夜景。



走到平地後便不再騎腳踏車。

也許已經進入另一個夢境。


我走著路,

沿著火車的路線,

感覺我就和火車貼著走。


天已經完全黑。


當火車要轉入黑暗的墜道時,

我右轉,走著斑馬線,看到了紅綠燈,

有車經過,

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我往有光的地方走,

是一間美容店或是服裝店?

有一名有點年紀的女士在門口招呼,

她讓我聯想到色情理容院。

我問她:"台中火車站在那?"

她回我說:"她不知道那個地方。"

我繼續問她,"這裡是那裡?"

她回了句我從未聽過的路名。


我視線往不遠的十字路口望去,不確定該怎麼走。


我離開了這間店。


有一名年輕男子朝我這走來,

夢中的感覺有點怪異,

在夢中我唸著一句佛經,"南無阿隬陀佛"之類的。

我認為我是被鏡中的年輕女孩吸引過來。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

(有點東南亞泰國或越南的感覺)


11會員
288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