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飄 社科階梯教室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人的敏感體質大概從成年後開始,小的時候不太有機會見到飄。


這次場景在成大系上的一間階梯教室,每學期都有系上的課有機會選到這裡來;先前做班代的時候很常需要借系上鑰匙來開門,所以要是早些,進門迎來的就是一整片黑,即使大白天也是,教室裡唯一的一扇長窗也通常是不透光窗簾遮起來。


然而時常令我感到疑惑的是,進門教室斜後方的一個小倉儲空間。


像現在在成大即使邁入第六年,我也從沒有去細究那裡,直到二週前偶然選位子的時候瞥一眼,那空間很不大,二、三人站進去就會滿,平常拿來堆放掃具、雜物;更重要的是,像民間傳說的那樣,沒有自然光可以照進去的角落。


大五下學期一日,和平常一樣早早到教室等上課。


...


偶爾滑滑手機,稍微抬個頭就一直覺得有人在教室裡走動


正值學期後半,已經不會有海量學生提早 15 分到教室挑座位,大家都有習慣的位子,也不會有人隨意佔走,所以這時間除了教室裡的我是個大活人,不會見到有誰刻意選在這時間點想嚇嚇我;下一週讓我有些怕的來了,這次開門一樣迎來是一片黑。


傾刻開了燈往前走三步,有黑影從我右腳邊迅速躥過去。


我稍微回個頭沒想清楚怎麼回事,正當我還在想「不會吧」的時候,倉儲間直接「扣」的一聲,掃具俐落的倒出來;你能懂那種奇怪的事情都剛好發作在覺得會發生的 timing 上嗎,帶著疑惑我當天就想把這事解決。


得到的答案是:當時的飄其實在出現的時候,很快就被押走。


原因是事發當時正好有神明在附近巡,很生氣跟祂說:哩底加咧衝啥 (祢在這幹什麼),就又打又拖的帶走了;爾後的幾週到期末,不一樣的是先前那股一進門的悶感沒了,就是教室似乎有被淨過一輪的感覺。


...


相隔一年後的今天,隨著我再次早早到教室「好新」的一股悶感 ...


裝沒事根本沒用,祂都知道你知道祂的存在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