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美術館與遠處的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一時衝動,我在凌晨三點站在美術館旁的草地上,遠處的路燈照來微光,遠處長椅上坐著一個陌生人。


……


美術館市集收攤到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的事,我收拾設備時突然發現我的無線耳機不見了。

「我的耳機不見了!我看手機的搜尋顯示它在美術館的草皮上…」

『你又忘記東西了,你上次包包也忘在咖啡廳。』

『現在已經很晚了,明天早上再去拿吧。』

「嗯…好吧。」


我繼續收拾設備、開始補貨…

時間到了深夜兩點。

「明天預定是沒有要到市區的…真想在家好好休息…」

「怎麼可能忘記呢?還掉在草原這麼明顯的地方,如果被撿走了怎麼辦?」

「而且男朋友剛剛還翻舊帳,雖然我最近的確很健忘…」

越想越煩惱。

不行。

我要現在去找回來,不然我睡不著。


我拿起鑰匙,立刻出發。

100%衝動型。

騎了40分鐘,我在凌晨3點左右抵達美術館,因為美術館周遭都是學校、車站等建築,所以深夜裡沒有任何人,只看到一台外送車從身邊快速經過。


我從停車場往草原望去,草原上沒有燈,只有停車場的路燈微微的照到草原邊緣。

怎麼連手電筒都沒帶呢!

我打開手機的手電筒,開啟尋找APP看耳機的定位,奇怪的是兩耳顯示在不同位置,我先從往比較近的左耳走去。

黑夜裡除了手機照到的地方我幾乎看不到東西,四周黑壓壓的,但我因為一心都想著耳機,到現在也沒思考過危險。

找了十幾分鐘,在定位四處兜轉都沒有看到,我決定改看右耳的定位,畢竟以前也很常發生定位錯誤的問題。

右耳的位置在遠處小山丘的半山腰,山丘的後面有一盞路燈,我抬頭往右耳的位置望去,看到了山丘上有一個長椅,上面坐著一個人


raw-image


這時候我才感覺到危險。

深夜無人的美術館。

我只有一個人。

遠處也有一個人。


我摸了摸男朋友送我的防狼噴霧,嗯,還好好的掛在鑰匙圈上。

我再仔細看著那個人影,沒有動靜,他低著頭,看起來像是在滑手機。

誰會在漆黑的草原滑手機?


我假裝繼續找耳機,但不敢往山丘靠近,偶爾往人影那裡瞥。

人影的動作沒有變過。

咦?他的手機也是黑的,沒有手機螢幕的光線。

難道是裝置藝術?

雖然這樣想但我還是不敢靠近,最後四處快速找尋無果就立刻騎車走人。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著自己剛才的作為,嗯,又一次因為衝動而做了後悔的事,好險沒事。


……


後記

最後耳機找到了。

我一邊內心反省,一邊想起擺攤的伙伴有帶一箱行李回他的住處,所以我改道跑過去翻,果然在裡面。

可惡的定位APP又騙我!


0會員
3內容數
喜歡生產力相關的資訊,也喜歡隨手記錄腦中的小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米仔 的其他內容
訂閱制是吞錢的怪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禁止求婚的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壢宵夜推薦!『承意港灣』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味,深夜在市區也能享受到新鮮的海鮮料理,海鮮粥、炸物烤物任君挑選~受到朋友邀請,來中壢遊玩 偶然在巷弄中 發現了一間專賣海鮮料理的寶藏小店 門口是海豚和美人魚,還滿好找的 穿過開放式廚房、洗手間 最後方就是用餐區了 明亮乾淨,內用區位子還滿多的 牆上還有滿滿來訪用餐客人的簽名 前方還有投影牆播放著電影 店家還貼心備有兒童餐具
Thumbnail
avatar
Sunny小麥色女孩
2024-04-17
睡對時間才能美肌:深夜十一點到凌晨兩點,書「睡得好人不老」睡不好是「萬病之源」,聽起來很嚇人,但也有其道理。 為何人類需要睡覺呢?那是因為大腦對身體發出「請休息」的指令。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20
暴力的轉化過程,是一種細微深刻的美學。魔鬼藏在細節裡,而習慣使用細節來進行改變時,就會發覺其深處藏著奇異點,蘊含著強大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1
關於裴洛西訪台一事, 美國眾家深夜秀笑話節選紀錄一下, 關於裴洛西訪台一事 美國眾家深夜秀笑話節選 (以訪台當天前後為準)
avatar
還還的喜劇事典
2022-08-05
讀劇|有深意的《美國女孩》真正深刻的電影,不用說教,一幕幕的影像,一句句的對白,就能讓人想起自己走過的或喜悅或悲痛的痕跡,能說與不能說的,都在胸中翻滾迴旋。 當家庭成員各自沈浸在自己的艱難時,實在沒有餘力體會甚至接住對方的無力。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6-18
每到深夜,滑手機捨不得睡?——你會「報復性熬夜嗎?」每到晚上,總是捨不得睡,但隔天一早又後悔昨晚沒早點睡嗎? 你會這樣「報復性熬夜」嗎? 一起來看看為什麼我們會「報復性熬夜」,以及有什麼「好解方」。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5-11
【歐美經典】六人行,當我們又再一起《FRIENDS》永遠深刻的老朋友 六人行HBO MAX 17年了,這幾個熟悉的角色陪伴所有劇迷走過人生無數風雨,低潮難過時看看《Friends》,笑一笑,老朋友一直都在那! 經典中的經典《六人行》,原班人馬睽違17年再度同聚在螢幕前,勾起粉絲們滿滿感動的回憶。影集於1994年9月22日播出,並且於2004年5月6日播畢,總共十季。本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03
美國最大油管商付贖金440萬美元的深刻教訓─科技與智慧(28)作者:陳華夫 「勒索軟件」是「零和賽局」,大型企業要修補「軟肋」,運行一套「並行系統」。虛擬貨幣需加強管控,或停止支付平台兌換,媒體報導則必須適度克制。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5-21
深色肌膚的《小美人魚》也很美麗深色肌膚的小美人魚也很美麗,各種少數與弱勢的族群都有被看見的權利。當迪士尼宣布由荷莉貝利飾演主角愛麗兒的那一刻開始,全世界所有深色肌膚的小女孩,都可以把自己當成小美人魚愛麗兒了。
Thumbnail
avatar
莊承憲
2019-07-12
【2017必看美劇】《怪奇物語 2》:更黑暗深刻的小鎮保衛戰<p>在第一季留下許多謎團之後,《怪奇物語2》(Stranger Things)將在霍金斯小鎮發生的神秘事件擴展到更大的規模,更多的異次元生物及具備超能力的人類,都讓這部驚悚科幻作品的層次更深更廣。</p>
Thumbnail
avatar
Castle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