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人的監牢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源自:Canva AI

源自:Canva AI

這是一個困住小灰人的容器。

設計簡單,一個透明正方型的茶壺,長寬高各約10cm大小,上方一個手提把子,在盒子側邊有個茶壺嘴般的入口,有個小蓋子牢牢蓋著,以確保小灰人只能進不能出。若一抓到小灰人就可打開小蓋子讓小灰人順著滑梯滑入盒子裏。

盒子底部鋪了軟墊,像雲朵般的柔軟,增加空間感。透明盒子真的太無趣了,但太多設計又會影響我欣賞小灰人如何在盒子裏一點一滴地毀滅。沒錯,毀滅。。。。難道你以為我是怕小灰人滑滑梯跌傷嗎?

小灰人不需要食物,不需要空氣。它們動作緩慢,在盒子裏只會漫無目標的行走,偶爾停頓,偶爾攀爬。是的,它們會想從盒子裏爬出來,回到你身上。

我不允許它們出來。
你覺得我殘忍嗎?
但小灰人,你又折磨了我多少年了呢?

光制作了小灰人的容器還不夠,遇到超肥大的小灰人還得多加一個道具 -- 吸灰人器。

是這樣的,肥胖的小灰人比較大只,也比較重。當你遇到較大的挫折,不妨想象一只堵在心口,露出肥嘟嘟的腦袋;或是雙腳懸空,一粒屁股搖搖晃晃,不上不下,努力掙扎的小灰人。

對付這個讓我們心情低落的家夥,不用客氣。這時,就是拿出吸灰人器的時刻了。

無需插電,但需要將一端安裝在小灰人容器底部的一個小孔,開啓按鈕,就可以看到一片灰色的影子通過吸灰人器的吸管流入小灰人容器。然後就可以關掉按鈕,慢慢欣賞它們如何站起來, 長牙舞爪,卻爬不出。

童年時期,每當大人讓我看看其他同齡的孩子在父母店裏,攤位裏,忙出忙進時,你就靜悄悄的出現;每當成績不理想,作品不堪入目,你會伴隨在旁;就連我照個鏡子梳個頭,你也要出來冒泡。

你一點一滴地滲透我的思維。做的好時,你告訴我不要驕傲不能炫耀;做的不好時,你讓每一次的責備像播放機一般不停回播,打壓。

今天我要代替月亮消滅你。
??
月亮婆婆茫然的說:關我啥事?

前些日子患上電話鈴聲恐懼症,尤其是其中一位非常認真的女生客戶。打電話來一定是出事了,要解決,解決完了還要寫郵件向各位老大和鄉親父老們解釋,搞得心中滿滿的小灰人。每當聼著她連環炮的投訴,我就在心裏模擬這把些小灰人一隻一隻抓走的畫面,至少分散一些些坏情緒。雖然我知道最管用的是直接把她電話一關,但是理智阻止了我。

某天,心灰灰地,就打開了canva,隨意玩弄文字生產圖片的功能,結果有了今天的圖片,也莫名其妙的完成了文章。

寫完后想,小灰人會不會有其他的意思。果然,在維基百科發現【小灰人】代表外星人。

外星人啊外星人~想起了某天我六歲兒子問我的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

請問外星人住在哪裏呢?

我說:外星人住在外星球上,可能是火星,可能在我們不知道名字的星球上,也可能在另一個銀河係裏。

我兒子說:不對,外星人就住在地球呀。若住在他們本來的星球,他們就不是外星人了。

結論:是生活讓我變笨了~ 還是我本來就笨~
~.~ 笑一笑,繼續過生活吧!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