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黑盒子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小的黑盒子中

坐著一個女孩

她看著外面的世界

看到外面的美好

她眼裡閃過一絲光

但下一秒,一把箭射向她

她猛然閉上眼睛

箭消失了

但外面也消失了

她的眼又回歸黑暗


…………


我和小蓁一起跨進黑暗

在這裡,我看到很深的怨氣

充滿攻擊性

小蓁害怕地躲到我後面

“這裡…好多怪物

比上台前看到的怪物還可怕”

“別怕”

我抓緊她的手安撫她


抬頭看向這些“怪物”

他們黑乎乎的一團

看不清楚是什麼

隱約聽得到聲音

但也是亂糟糟的

我努力地想聽清楚

突然!

一團黑霧發現了我們

朝我們衝過來

我來不及躲避

只能抱緊小蓁

…………

…………

在嘈雜的噪音中

我聽到了一聲

“不要!”

我感覺被黑霧包圍

卻沒有痛苦

反而感受到一絲溫暖

我反應過來抓住周遭的黑霧

一股強烈的悲傷充斥我的內心

(她在哭……)

我的眼睛不自覺浸滿淚水

抓緊手,發現小蓁也在哭

她噘著嘴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來

我看著她透著光的眼睛

抓緊手中的黑霧

一陣白光閃過……

………

許多聲音從我耳邊呼嘯而過

學生的聲音……

老師的聲音……

工廠的聲音……

音樂……

慌亂的跑步聲……

書本掉在地上……!

我睜開眼,撿起地上的書

被封面的喪屍嚇一跳!!

仔細一看還能發現,圖片似乎在

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小蓁從身後探出頭來

我趕緊把書丟遠一點

並捂住小蓁的眼睛

她疑惑“怎麼了?”

“沒什麼,有個怪物我把它打跑了”

她抓住我的手往下拉

“我我我現在…不怕怪怪物了”

她支支吾吾地把話說完

“你確定?”

“嗯嗯”

(我不信)但我沒說出口

我看著她故作鎮靜的臉,放鬆下來

“好,那我們一起把怪物打跑”

“姐姐有你陪著就不怕了”

我抓緊她的手,感受她回握的力

繼續向前邁進

………

路很黑,很深

走了一會兒我發現

我們似乎在一大片貨架中穿行

遠處的黑暗不著邊際

似乎藏著什麼卻寂靜無聲


走了不知有多久

才發現前面有一盞燈

靠近後發現,是個房間的格局

床上……有個凸起的棉被

一般來說,裡面應該是有人

但…這裡可不好說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床邊

聽到了小聲的……啜泣聲

“她是不是做惡夢了?”

小蓁冒出頭來

“應該是”

我往床頭仔細一看

發現只是棉被太厚,蓋住了臉

頭沒有蒙著

………

我輕輕蹲在床邊

看著被窩裡的女孩

抱著薄薄的衣服

微微顫抖著哭泣

我內心泛著酸澀


我把小蓁抱到床上

我坐在地上

把手覆在她抓緊衣服的手上

她立馬把我的手抓住

小蓁靠近她輕輕地拍著背

慢慢地她停止啜泣

任由淚水滑落臉頰

漸漸平復了呼吸


又過了一會兒

她的手鬆開了

房間的某個角落也開了縫

我和小蓁對視一眼

我輕輕地抽出手

小蓁小心地下床

我們惦著腳走到漏出光的角落

發現是扇門開著


我回頭看向被窩裏的女孩

睡得安穩

放下心來

牽住小蓁的手

走出房門


—TBC—

小幽靈:挺適合幽靈居住的樣子


小幽靈
小幽靈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