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9-大灰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要盡全力浮上來!!並且讓自己在這昏亂的時代亮起來!!

你要盡全力浮上來!!並且讓自己在這昏亂的時代亮起來!!

大灰討厭自己的名字pure grey--[裸灰色]或叫[純灰色],灰色就灰色,加上了[裸]加上了[純],對小孩子來說就是色色的蠢!! 但,這個沒有個人自由的時代,強大的光能運算排出來的名字無可抗拒,只能接受,猶如身邊跟自己同一批被培育出來的[灰孩子][橘孩子][藍孩子].

笙也討厭自己的名字--因為解釋[笙是什麼東西]太麻煩了!那個存在古地球歷史的樂器名,還限於某個古老國家中長得有點奇怪需要兩隻手捧著用嘴吹的東西,每每介紹自己的名字還得叫出雲腦的資料給對方看. 稍稍能安慰的是[笙]念起來好聽,和他同一批的孩子有個叫[嗩吶]的,從小被嘲笑到大.嗩吶有個好朋友叫[木魚],他們倆.....算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經過三次的珀爾風洞才擺脫了如影隨形的監視系統,笙和山珠豆臉上還是大灰改變的[隨機普通臉],每出一次風洞就隨機換一張.第三次風洞出口是個樓梯間,很安全,因為這是大灰自己從中央運算BUG中撿漏出來的且沒上報.他和笙大約是同時期進入圖靈塔,大灰在科技子宮中出了點差錯,腦神經發育超常,平衡掉的是骨骼發育異常--大灰只有成人的一半高,原本該被淘汰毀損,但經過光能運算中心一掃描一分析,大灰智商是普通人的六倍之多....就被留下來,再經過特殊激發潛能教育,他在10歲時就被帶入運算中心[工作],幾乎是跟著一群優秀的工程技師長大. 大灰所謂的[童年]停在10歲以前,大灰不傷心,因為童年除了被霸凌外沒有什麼快樂可想念的回憶!!

[大灰,請給我樹洞的入門密碼!], 山珠豆剛從黑暗中適應光線後,猛不妨又被拉入一個空間, "剛剛那不是樓梯轉角嗎?怎麼一眨眼就進來另一個房間?"山珠豆四處張望並驚嘆這個比他宿舍不知大幾十倍的房間. [樹洞是大灰自己做出來的,類似平行世界的異空間, 哼!! 別裝成一副驚恐訝異和你沒來過的表情!]幾秒內兩人的臉一層一層彷彿被剝下後恢復正常,笙帶著譏笑的嘴角看著她. [大灰,請把山珠豆後頸的晶片連接斷開我要取出這個微方晶片.不等山珠豆同意與否,強拉著她走到一面牆前方. 一靠近牆面鑲嵌進牆裡的醫療設備開始展開-醫療設備,手術用的床和光線,[醫療系統與功能已正常]的語音傳來,山珠豆被笙強拉上床後趴向床面並被束縛穩定後,打開雲腦開始操作...

山珠豆看不到這個男子要做什麼,只覺得恐懼和生氣!手腳掙扎的力氣變大,她幾乎從金屬束縛器逃脫,但警示音[目標物將離開操作區]發出後,山珠豆的後頸被一隻手強壓固定,力氣大的讓她以為男子想勒斷自己的脖子,正想發出聲音拒絕哀求時,後頸一震痠麻後劇痛,被拉開的皮肉一個原本相融入肌理的東西被拉扯出去,然後又是一震痠麻和冷凍麻痺後頸那個地方. 笙將束縛器鬆開後直接拉起山珠豆走到牆面[ 大灰,我把晶片放進解讀器,你把裡面的東西弄出來!].整面牆都是看起來很厲害的運算電腦,山珠豆顧不上後頸的疼痛,手臂被一隻大手拉住,想逃脫也逃脫不了,她憤恨地看向笙: [你到底....你到底...]說不清自己這一大早到現在的超出理解的所有事情,後頸的疼痛竄向後腦勺,眼前一黑整個人軟了下去,笙手上的重量被山珠豆的暈倒拉扯往下,他嚇了一跳趕忙扶她躺在醫療床上,此時大灰的聲音也從牆面那端傳來.

[解開反偵察軟體後,這個晶片裡面有八個排程,第一個排程是融入農場的身分系統已經完成,第二個是完整複製農場業務和工作時程,第三個則是熟悉一起工作的人員資料和工作排班時間,第四個流程抓出農場系統的BUG,第五個是將[那個]晶片在值班時間放入澆灌系統中....這些都已經完成!後面三個...無法辨認!厲害啊!這晶片必須和"宿主"的腦神經相融合才會展開運作.你給我四個小時我來模擬這女人的腦神經,你把這女人的大腦好好的掃描分析整個傳給我,我在"大灰樹洞"個別處理,等我!!] 笙在醫療牆面上操作片刻後,山珠豆再一次被束縛住,但頭部區域被很多很多不同顏色的光壟罩住,細密的像是整顆頭戴著一個頭盔.光的顏色絢爛活潑,直到語音傳來[分析傳送完畢]後,那些細密亮麗的光消失,束縛器也鬆開,但山珠豆依然昏睡著.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你知道養雞場的小公雞怎麼被銷毀的嗎? 唉....人之惡!! 十分贊同[人類是地球的癌細胞!!] 這個說法!! 寫到大灰和笙這樣的孩子被復育出來的情節,我想到養雞場一隻隻被光照一下然後被丟到絞肉器裡的小小 黃黃的 身影.很恐怖!也很傷心! 生命的天秤-- 其實並不平衡並不公平!! 一個地球癌細胞如此說....

最近連假好多啊...真希望我的家人一天只要吃二餐就好!! 這樣我可以少掉1/3的烹飪時間!! 哼!!我果然是家庭[煮]婦!

祝 看故事的你: 秋天的連假輕鬆愉悅!!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想玩就玩, 想發呆就發呆!!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