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閱讀|字言片語|人生真的沒有如果嗎?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沒有養育兩個兒子,我大概不會發自內心認知到,原來我脾氣真的很差;如果沒有養育兩個兒子,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我能一打二。

  有句話說:「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跟結果」,但是......

raw-image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與體驗,還記得多年前看過《與神對話》系列,我很認同的一個觀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體驗人生的。

  寫作也是一種冒險,如果沒有寫出來,怎麼知道有沒有人看?如果沒有寫出來,怎麼知道有沒有共鳴?如果沒有寫出來,怎麼知道有沒有被分享?

  只有真的寫了,才會知道怎麼去下標題;寫了,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風格;寫了,才知道自己的受眾會在哪裡。

  給自己一個「如果的機會」。如果你今天要創業,那就去嘗試吧!如果你想練寫作,那就寫吧!如果你想身體健康,那就開始去運動或調整作息吧!

  如果我想成為一個好爸爸,那我就要調整自己對小孩的態度跟方式,讓自己心平氣和,小孩就能學會心平氣和;讓自己遵守跟小孩的約定,小孩就能跟我們遵守約定。

  人生不只有後果跟結果,也有如果。如果你不開始冒險,怎麼會知道後果跟結果呢?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