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忘記關.......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昨天打好了稿子,用代針筆描了邊框,最後填上了色彩,深夜總算畫好了這張「鼠」作品。依照習慣就是開始排列,調整,準備拍照,咔嚓第一次,看看拍照的效果,咦!難到是我手機壞了,怎麼色差差這麼多,不行,再來一次.......咔嚓第二次,看看這次是不是比較好一些,咦!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顏色整個大失溫,就這樣一直不斷地調整,拍照,再調整,再拍照,足足搞暈了我快兩個小時。不行,再繼續研究下去,我會瘋了,生氣氣,番茄時鐘剛好響起,休息時間到了!算了,先來去喝杯水待會再繼續跟你耗,我就不相信搞不定你。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走進廚房裡,一邊喝水一邊思考著拍照的問題,難到是我忘了打開哪個設定,還是忘了關閉哪個設定了....正當在反覆思考時,突然想到:「我的護眼模式有關閉嗎?」立馬跑回書桌前,打開手機的設定一看......嘻嘻~沒有,真的沒有,我真的忘記關閉了。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有差別嗎?當然有。手機的護眼模式偏淡淡的鵝黃色,很柔和,不刺激眼睛,長時間使用眼睛比較不會快速疲勞,刺激眼球;可是護眼模式會影響作品顏色的呈現,偏淡,偏白,不夠飽和色彩,橘色都會變成了土黃色,淡黃色,相差很大。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還好,最後有發現問題,不然真不知今夜又要弄到幾點了。拍照,調整,歸類,通通完成,搞定,帶著滿意的睡意,趕緊休息睡覺去,晚安囉~朋友們!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70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