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五章:決戰時刻 5-3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方國王的戰斧緩緩地劃過空氣,降落於我眼前。在那即將來臨的終焉,我不禁自問:死亡,或許只是短暫的,對吧?那一剎那,是不是不會感受到痛楚?或許,我會轉瞬間便飛到天國或某個神聖之地。從小我都對死亡抱持著一種無所畏懼,甚至於平和的態度,總夢想自己能如戰士般英勇地戰死沙場。但當真正面臨生死之際,我竟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和掙扎。是我的生存本能正在作祟,還是我的心靈深處尚未做好準備?或許,是過去的回憶畫面在眼前快速播放,喚醒了我對生命的熱愛和不舍。


周圍的一切似乎都慢了下來。每一個細節都變得格外清晰:士兵們的呼喊,劍與劍的碰撞,腳步踏在雪地上的沉悶聲,還有那因痛苦而發出的慘叫。我可以清楚地聽到每一個聲音,彷彿我與這個世界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了。而那戰斧,雖然動作看似緩慢,但我知道它瞬間即將結束我的一生。在這一刹那,我的思緒出奇地清晰,像是給我最後的機會再次體會人生的美好。


然而,在我認為自己的命運即將被決定,世界模糊起來的瞬間,一把銳利的長槍如閃電般飛向北方國王。他的反應速度令人咋舌,身體敏捷地旋轉,只見他用超乎常人的技巧和敏銳度,利用左手上的盾牌,將長槍巧妙地擊落。我完全被震撼到了,那絕對超越了人類的界限!


令我更為驚訝的是,他不是隨便撲打長槍,而是精準地瞄準槍尖。這種操作,只要稍有差池,他很可能會被那把長槍直接刺穿。而且那長槍的投擲者,明顯不是尋常人物。長槍與標槍完全是兩回事,其重量和尺寸都遠超過後者。要能將它投得如此迅速而精確,那人必定擁有驚人的臂力。一時間,我腦中閃過一道猜測,或許那個投擲者是...


「艾瑞克森!」一道熟悉又充滿焦急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那聲音夾帶著不屈的意志,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


那名男子,如風般迅速地揮起了劍,直取北方國王。北方國王舉盾防禦,似乎已經預見到了這一招,他手中的戰斧隨即揮向男子。但那名男子似乎早有預謀,他的身體和劍幾乎同時做出驚人的轉變,就像是一股急流突然改變了流向。他不僅避開了戰斧的猛烈攻擊,更是在刹那間將劍的攻擊路線從頭到尾改變,這不是一般的閃避,這是在攻擊的瞬間做出的戰略性的調整!


我的呼吸幾乎停頓,我看到他的劍瞄準了國王的致命位置,快速、狠辣地刺向國王的頭部。但北方國王,作為一名戰場上的霸主,他的反應也是非常迅速,他側身閃過,避免了危機。北方國王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驚愕,但更多的是對這名男子的猜疑與警戒。


那男子,站在我前方,他的背影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安慰和自豪。然後,他那熟悉且充滿挑釁的聲音回蕩在我的耳邊,「艾瑞克森,我看你好手好腳的,你要是繼續舒服的躺在那邊,我等一下可是會親自過去踩死你哦!」


那句話,如同一道鞭子狠狠地抽打在我身上,我的身體幾乎是本能地彈了起來。


沒錯,那名與北方國王匹敵的男子,他就是我那位傳奇導師,「伊諾大將軍」。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