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五章:決戰時刻 5-2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雪花在我周遭飄舞,我與那位雄偉的北方國王正面交鋒。他不只是一個普通的戰士,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種深邃的力量,一種好像藏有千年的霜冷與殺意。當他的斧頭舞動時,我甚至能感覺到周遭的空氣似乎都為之壓迫,凝固了。


我的心跳猛地加速,手心已經被冷汗浸濕。儘管如此,我還是盡力瞪著他的眼,試圖讀出他下一步的動作。「這個國王,真的超越了我的預期。」我心中暗想。


我的腦海裡忍不住想起了伊諾大將軍,心想他此時應該如何。「他現在怎麼樣了?成功打破敵線了嗎?」但在與國王的這場死鬥中,我知道分心是不能的,也沒辦法轉頭查看。只希望我的部隊能在我全心應對這位國王的時候,守住我們的戰線。


「可惡!」我心中咒罵,趕緊做好防禦。我清楚地感覺到,只要稍微犯了一點錯,他那沉重的斧頭就能奪去我的生命。


正當我稍微放鬆警惕的時候,北方國王驚人地快速撲向我,他手中的斧頭在寒冷的空氣中發出銀白的閃光,急速地朝我揮來。


冰冷的金屬在空中交錯,我緊握的長劍試圖擋住他那無比猛烈的斧頭攻擊。但當斧頭與我的劍碰撞時,那撞擊的力量像是一道霹靂,直擊我的雙臂。我能感覺到那股從斧頭轉移過來的龐大力量,就像是一道暴風直襲我的整個身體。


「嗚!」那是我身體的本能反應,一聲由內而發的悶哼,不僅是因為那撞擊的疼痛,更是因為心底的震驚。他的攻擊,仿佛包含著整個北方的寒冷和狂野,使我的防禦看似微不足道。


我知道,這次的交鋒已經完全失去了優勢,但我不能放棄,不能這麼輕易地被擊敗。但事與願違,那將我打退的一擊,只是國王開場的序曲。他的斧頭,像颶風般地揮砍,下一擊已經迅速朝我的腦袋劈來。


我的反應雖然快,但仍舊慢了半拍。我試圖再次用劍阻擋,但斧頭的速度和力量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這一刻,時間彷彿變得緩慢。我的生命在這片刻間,像是一部黑白老電影,在腦海中一幕幕播放:我年幼的模樣、與家人的時光、戰場上的兄弟們、每一次的勝利和失敗,還有那些還沒有達成的夢想...


我眼前的一切似乎都變得模糊,只有那逼近的斧頭,銳利、冷酷,關閉了我即將結束的人生之路。


「可惡!」我內心低吼,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一切努力、一切夢想、所有事物,全都在這一刻化為烏有?我曾相信,我的未來是一片光明,沐浴在勝利的榮耀中。但現在,只因這位北方國王,一切即將化為泡影。是命運的殘酷玩笑嗎?我畢生所學,所經歷的一切,只為了死在這寒冷的雪地上嗎?


冰冷的風在耳邊急速吹過,每一陣風都像是命運嘲笑我的嘶嘶聲音。我本以為已做好死的準備,但我還有那麼多的心願未了,那麼多的話還未對家人說,那麼多的事還未完成,我還不想放棄。


「我拒絕!」


我心中那強烈的生存欲望終於爆發,將我從那死亡的邊緣拖回。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快速側身避開,那銳利的斧頭猛地插入了厚重的雪地,它所帶起的風壓與雪花,彷彿是一場白色的風暴,鋒利的斧刃深深埋入雪地,露出的部分依然在空氣中顫抖,那種恐怖的力道,足以證明若是擊中我,我會被劈成兩半。


我趁著他收回斧頭的瞬間,迅速調整呼吸,回復平靜,但我的心仍然在狂跳,充滿了對即將到來的戰鬥緊張。


「好險!」我手心冒汗,心跳加速到幾乎能從喉嚨裡聽到,我緊張地嘆了口氣對自己說。


「有一套嘛!」北方國王的眼角泛起一抹嘲諷的微笑,他彷彿享受這場生死遊戲,拔起插在雪地上的斧頭對我說。冷風拂過,帶起他的斗篷,展現出他的氣勢。


「我剛可是看到你的眼神充滿了恐懼!」他的聲音充滿了得意,「那種眼神,我見過無數次,是準備迎接死亡的眼神,沒想到你竟然將自己從那種狀態拉了出來!」他將戰斧隨意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像是在挑釁我。


「我可沒那麼容易被殺死!」我聲音堅定地回,儘管剛剛的狀況幾乎讓我絕望。


他冷笑一聲:「那就讓我來試看看吧!看你是不是在做無謂的掙扎!」言畢,他的動作驟然變快,再次朝我衝過來。我快速吸了口氣,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他的攻勢。我注意到他的左手拿著那面堅固的盾牌,它看起來幾乎無法突破。但他的右手卻只有那柄戰斧,我心中早已有了策略。


我故意往他左手邊持盾的方向跨了一步,試圖誘騙他。果不其然,他似乎誤認我會從那邊入手,便把盾牌稍稍舉高準備應對。然而,這只是我的佯攻。我在他猶豫的一瞬間,迅速改變方向,朝他的右手邊進行攻擊。只見他努力抵擋,但因為攻擊距離的關係,他沒法即時反擊。正當我以為計劃成功,將能攻擊到他時,卻聽到他嘲笑的聲音:


「小毛頭想耍陰招呀!」


我心臟猛地一沉,不敢相信。我的策略,就這麼被他識破了?


北方國王的眼神帶著一絲殘酷的嘲諷,他駭人的速度和準確度讓人驚駭。他將重心放在後腳上,隨後疾速揮動戰斧,目標不是我,而是我的劍身。在瞬間,他的斧刃與我的劍身碰撞,發出一聲刺耳的碰撞聲。


那不只是一次攻擊,而是一次計算精準的技術展現。他利用斧刃的弧度和力量,瞄準了我的劍的弱點,然後用力地擊中。我完全沒有預測到這一招,手腕感到強烈的震動,劍被迅速剝離了我的控制範圍,彷彿要從我手中飛出。


我原本自信的攻勢,突然間完全崩潰。我的心跳驟然加速,整個身體都緊繃起來,我能感覺到北方國王那近乎嘲諷的目光盯著我,好像在說:「你以為你能贏我嗎?」那壓迫感讓我感到幾近窒息。


北方國王沒有絲毫的猶豫,他瞬間調整位置,腳步微移,利用腰部的旋轉力道,做出一個近乎完美的旋轉。就在這一刹那,他的盾牌像是壓倒性的巨浪般撲向我,速度之快,我只能看著它近乎緩慢動作地接近我的臉部。


「呃!!!」我的叫聲中充滿了恐慌和痛苦,那瞬間的撞擊讓我的眼前一片漆黑,世界彷彿失去了色彩,我感受到強烈的疼痛,然後就像破布娃娃一樣被拋飛,身體不受控制地翻滾,每一次翻滾都伴隨著撞擊的疼痛,直到我停下來,整個世界都變得模糊不清。


我如被重擊的石塊般砸在地上,鮮血濺在了寒冷的雪地上,與雪混合成一片慘白的紅。我嘗到了口中的鐵銹味,意識到那是自己的血。我的劍,在我意識模糊中,被北方國王的冷笑和他緩緩走向劍的腳步聲引起,一腳踹到了遠處。


「死期到了!小毛頭,看來你還要多練練,連我一根汗毛都沒碰到呢!」他的聲音充滿了蔑視,像是一位老師在訓斥一個做錯事的學生。我努力支撐著,想要再次站起,但每一次嘗試都像是攀爬高山那般困難。


他帶著一絲邪魅的微笑,似乎在享受這場戲劇。我能感覺到每一步他逼近的氣息,冷漠、殘酷,伴隨著厚重雪地的沉重步伐,彷彿死神正步步接近。突然,他停下腳步,然後說道:「哎呀!我忘了你沒機會了!算了!只能算你運氣差遇到我!」


那恐懼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我的每一寸肌肉都在發抖,只能感覺到冷汗滴答落下,濕透了我的背。身體的疼痛已經無法比擬心中的恐慌。我的雙腿再也支撐不住,我摔倒在地,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耳邊的風聲也似乎遠去。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片躺在雪地上的盾牌,那應該是某位不幸的士兵遺留下的。幾乎是本能地,我撲向盾牌,抱著它試圖擋住即將下來的戰斧。戰斧的劍尖與盾牌猛烈碰撞,我能聽到心跳聲在回響,那一瞬間的時間彷彿被拉長了。可是,我沒有料到,盾牌在北方國王的力量下被砍得支離破碎,鋒利的斧刃幾乎刮破我的皮膚。


北方國王用戰斧將殘破的盾牌從我的手中一把扯開,然後隨意地甩到了一旁。我感到了絕望,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我開始向後退,後退,然後再後退,每一步都伴隨著恐懼。他一步步向我逼近,彷彿一座無法越過的高山,那感覺就像死亡正笑著向我走來。


冷冽的風繚繞著我倆,北方國王俯視著我,他的眼中充滿了嘲諷和輕蔑,伴隨著他言辭中的冷笑。他的重靴用力踩住我的胸口,每一次心跳都帶來如火燒般的刺痛,我努力掙扎,但他的重量像是巨石一般,壓迫著我,使我無法動彈。


戰場上的嘶吼、打鬥聲、和馬蹄響此刻似乎都遠去了,只留下我與他這一場絕命對決。我心中充斥著懊悔和絕望: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策略,都像是預先知道我的計劃,然後輕易地瓦解。我努力回想每一次的交鋒,每一次他都像是在玩耍,而我則是他的玩物。


那戰斧,在太陽的照耀下,映射出閃閃的寒芒,就像是死神的鐮刀,準備要奪走我的生命。我心中閃過了一絲後悔,想到那些我還未完成的事、那些未能實現的夢想。我無助地,感到深深的絕望。


「『鐵壁 艾瑞克森』!看來你對我來說還不是個對手!是時候倒塌了!來世再見吧!」北方國王的聲音如同死亡的宣告,戰斧的影子逐漸在我的視線中擴大,接近。在那一刻,時間彷彿變得緩慢,每一秒都拉得好長,但深知,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刻。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