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你已經做好死的覺悟了吧?霍爾德∙安德森。」


威爾斯將軍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雖然他努力維持平靜,但那微微顫抖的音調洩露了內心的焦慮和不安。我能感受到,他面對的壓力並不僅僅來自於我這個對手,更來自於他的部下和皇帝陛下的目光。


身為這個國家最強大的存在,如果在這裡被一個默默無名、出身貧民窟的我擊敗,將會動搖王族的統治根基、貴族的威信會被摧毀,甚至會引發更多的反抗。


他用著那戴著潔白手套的右手挑釁地招了招手,冷笑著說道:


「你還不趕快進攻嗎?一直噴血的話,小心在跟我交手之前就死了。」


「反正都要死了,讓我在最後用一下這玩意兒吧?」


用手緊壓著出血的地方,強忍著疼痛,緩緩從口袋中抽出那皺褶不堪的申請單。這張紙,打從翠絲達那裡拿到手後,一直很疑惑它的用途。


但現在快要死了,不妨賭一把看看吧?


「你...怎麼會有這東西?你應該沒有拿到入學通知書才對啊?」


看他那驚訝的看著我樣子、臉上那無法掩飾的緊張神情...我的猜測應該沒錯吧?這申請單應該可以用來申請任何事吧?


他嚴肅地恢復了表情,一邊皺了皺眉頭,說著:


「你該不會要說這樣可以用這來駁回陛下的聖旨吧?這可不能拿來當作免死金牌。」


「怎麼會,我都已經成這副德性了...我希望拿來保障我母親的生命!」


周圍突然間陷入一片寧靜,衛兵們連一動都不敢動,連一絲盔甲的相互摩擦聲都不曾有。獨留我的喊聲迴盪在空氣中,眾人都在等待著威爾斯將軍的回覆。


「你們要動我可以,但這跟我母親沒有任何關係。請你們答應我這件事情!」


我激動地向前揮了揮手,同時吞了吞口水,堅定地看著他。


間隙中打破這片安靜的氣氛的是法爾斯二世,伴隨著拐杖敲擊地面的聲響,他的話語從宮殿內傳出:


「本皇允諾。」


「陛下...」


威爾斯將軍回頭望了望皇帝陛下,瞇起眼後,格外認真地看向我說道:


「你要說的話,就只有這些對吧?」


「是的。」


我勉強支撐著自己站立,眼神始終不曾離開他的臉:「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他皺起眉頭似乎在考慮什麼,那沉默讓空氣變得更加沉重,每一秒都像是一個世紀般漫長。終於,他點了點頭。


「好吧。」他揮了揮手,示意身後的衛兵退下。


深吸一口氣,並感受著體內力量的消逝,握緊拳頭向前邁出一步,與威爾斯將軍對峙。


「來吧。」他冷冷地說著,目光中流露出滿滿的敵意。


戰鬥就這樣開始了。


我先是順手撿起在地板上的鎖鏈,左右擺動脖子。右手的手背有著 X 形狀的刻痕,手心處發散著熔岩般的橘紅色光線。將其在印能的作用下化作一把銳利的寶劍。


「喂!你們有看到嗎?」


「他...他把鎖鏈變成長劍了!?」


在眾人感嘆之餘,甚至有的人跌坐於地上。


他卻忽視著一旁衛兵們惶恐的驚嘆及言論,冷冷地說道:


「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一定得除掉你啊!」


只用一個蹬步,他就拉近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並在瞬時間拔出了自己的劍。劍刃在空中閃爍,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每一次揮劍,每一次格擋,都耗盡了我僅存的體力。我能感覺到生命的力量正一點一點地流逝,身體也愈加沉重。


「不用其他方式嗎?劍術不是你擅長的領域吧?」


他冷冷地說道,更加凌厲攻勢持續襲擊而來,讓我幾乎無法招架。快速地揮動著他的長劍,一波波攻擊刺穿了我的皮膚。


可惡...再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


「啊!」我怒吼一聲,將所有的力量集中在劍上,用力地插在地上。


以劍插地之處為圓心,藍白色波動如浪潮般擴散開來。這些浪潮雖不高,卻能令碰到的人立刻喪命。就在看到一旁衛兵們倒地前,我其實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水波流過他們腳下,好似穿透了他們的身體,淹入他們的全身。他們像是溺死於水中,連呼救都來不及就倒地不起。


將軍急忙伸出左手形成橙黃色的防護罩,拿起劍直指著我。劍的前端逐漸形成一個小黑點,那黑點不斷迅速變大、加速,朝我射來。


完蛋了...我可沒有學過怎麼防禦啊!


就在那黑點要擊中我的前一刻,持續失血的我倒地不起,僥倖地躲過了攻擊。大口喘著氣,全身的力量好似都被抽乾。一種深深空虛感不自覺地湧上心頭。


結果到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做到啊...


疲憊感席捲躺在冰冷的地面上的我,眼前的景象漸漸模糊。意識在黑暗中飄蕩,彷彿隨時都會消失。我努力地撐起眼皮,看著威爾斯將軍朝我走來,他的步伐沉穩而堅定,每一步都像是在踩踏我的希望。


「這樣就沒了嗎?」他站在我面前,居高臨下地俯視著我,眼中滿是嘲弄和不屑。


短短的一句疑問卻像是刀子一樣刺進我的心臟,提醒著我的無力和渺小。同時間視線越來越模糊,耳邊的聲音也變得遙遠而模糊。


我咬緊牙關,想要反駁卻發不出聲音。內心的絕望和憤怒混雜在一起,幾乎要讓我窒息。


漸漸地...漸漸地...我,失去了意識。


5會員
68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