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塔羅牌為妳挑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幫一位老客人 Y 小姐占卜選名。她是個兼職網路作家,在網路上創作小說很多年了,從去年開始讓我算過紫微命盤後,每次寫新小說也會回來找我占卜,有時候是幫她選封面,有時是幫她選故事名稱,今天上午我們選的是新故事的女主角名字。

我的命主或問卜者中,有很多作家或寫手,或是正打算往寫作發展的年輕人。不過像 Y 小姐這樣,聰明地運用塔羅占卜來選取重要的故事元素,還是比較少。

她說,上回我幫她選出來的封面圖像,真的讓那個故事非常受歡迎,最近她開的新故事沒有來找我,讀者大幅降低,點閱率直線下降,令她快崩潰了,長篇小說只好改成短篇,最近趕緊好好結尾。

她為希望翻身而定的新故事女主角,想了兩個名字,不知該選哪個好,請塔羅牌指引。

第一個名字抽出的牌是這樣的:寶劍三、月亮牌、與聖杯九

寶劍三、月亮、聖杯九

寶劍三、月亮、聖杯九

我掃了一眼告訴她:「這個名字絕對不能用。前兩張牌都很凶,不管妳自己多喜歡都沒辦法。」

我其實非常不喜歡抽到寶劍三,以我自己抽過寶劍三的經驗,後來真正發生的事,真會令人極度痛苦絕望,那種心情跌入谷底的感受,真是再也不想經歷。

月亮牌也是一張非常受苦受折磨的牌,雖然後面跟著聖杯九,可能 Y 小姐自己其實挺享受的,但是享受過後發現自己置身黑暗之中,絕不是她願意承受的。

因此我很直接地說:「用了這個名字後,妳會非常困擾痛苦,整個創作過程就像走在黑暗無光的路上,看不到光明。要忍耐堅持非常久,才能好轉。雖然自己寫作的时候可能會覺得很爽快,但是實際的讀者回饋會讓妳想拿把刀直接插到心臟裡。」

網路作家畢竟是每天每天直接受讀者反應影響的,與寫好一本小說出版後再看讀者反應不同,這個過程我相信 Y 小姐無法忍受,畢竟她才將現在這個故事從長篇截成短篇,已經夠折磨了。

還好第二個名字很不錯:圓盤六、寶劍一、與權杖公主。

圓盤六、寶劍一、權杖公主

圓盤六、寶劍一、權杖公主

圓盤六是一張穩定成長發展的牌,雖然不是大爆發,但是十分正面,象徵著 Y 小姐目前最希望獲得的讀者回饋、訂閱、打賞都會正向發展。

而看到寶劍一與權杖公主,我告訴她,在創作的過程,她會一直有新的靈感與創作能量,她必須一直覺察這些靈光一閃的時刻,運用這些靈感作為燃料,不斷充實自己,增加小說的可看度。

但是好的牌不代表可以不努力,這組牌還是很需要認真努力的。可以以玩遊戲的輕鬆心情,但是帶著尊重敬畏,負責任地將該做的事做好。過程會很愉快,但是也有累的時候,因此要堅持下去。

Y 小姐說:「這是我喜歡的心態,這樣我就安心了。」

祝福 Y 小姐新作大紅!


Christine Yang
Christine Yang
我是一名塔羅師,運用托特塔羅為茫然的心解惑,找尋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