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不知無人不小的童謠【沙姆叔叔的小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姆叔叔養了好多好多豬

第一年冬天,賣掉一頭豬

第二年冬天,賣掉一頭豬

第三年冬天,賣掉兩頭豬

第四年冬天,賣掉三頭豬

第五年冬天,賣掉五頭豬

嘎啦嘎拉 嘎啦嘎拉 車輪滾不停

噗~噗~ 噗~噗~ 小豬叫不停

第六年如果是八頭

第十年冬天賣掉的豬,應該是幾頭呢?

    16會員
    54內容數
    台灣福音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愛的頌讚曲一如往常,神殿中傳來祭司們唱著聖歌的美妙音律,但是今天,聖殿中的各位聖騎士長也跟著合聲,祝禱信仰光明神的人民們可以有個幸福快樂的新年,這是每年都有的慣例。 雖說是為人民祝禱,實際上卻只有皇宮貴族們在這裡,導致台上所有不管唱歌還是彈奏樂器的人都很想快點結束了事。 「 我曾經說過,想跟妳在一起 我愛妳
    avatar
    shinphen
    2022-01-30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太陽騎士長的夢想就是保護世界黑暗之地這個理由至少讓我拖了一星期,不過是我的錯覺嗎?無論我走到哪裡紅楓他們絕對都會有其中一個跟著我就跟監視一樣,紅楓還說要帶我一小時飛回渾沌神殿,好險沙娜幫我拒絕了。 可是他們這樣跟,我要怎麼幫審判醫治眼睛? 我很認真的想,正要假裝吃不下然後把湯匙放下的時候紅楓居然把她的飯丟到我湯裡面。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罵人不要拿我的名字「妳……」不,我的印象中沒有黑暗精靈,也沒有很像黑暗精靈的美女啊!「抱歉,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美女歸美女,太陽騎士長有說過不要跟陌生人走。 「我可以坐下?」她好像也不在乎,還是說她在想讓我想起她的方法? 「紅楓無所謂。」 「恩。」 「大家都好我就沒意見。」 「不要顧著吃,紅楓絕對要翻盤!」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彷彿做錯事的就只有我「妳覺得這一任的審判怎樣?」 約定不出聖殿第二十一天,這天,太陽騎士長說要放我一個人,他則是要躲起來觀察我對大家的態度,他越來越習慣鬼的生活了,還會學隱形這樣。 我拿出隨身的本子寫上這一句,這是太陽騎士長教我的,想到什麼都先寫起來,最後再把相像的放在一起、寫幾個連接詞報告書就完成了。 『姊姊……』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不要亂改我的話「你們現在是統一口徑就對了!」什麼叫做不是理論派的,理論和現實要合一啊,特別是你,太陽,那是你的權力耶!「勸梅洛跟這件事又沒關係。」 我喝口茶緩和情緒,現在有求於人絕對不可以生氣。 「她最瞭解妳,沒有她……」太陽好像要說什麼大道理,突然襲來的強大黑暗氣息停住了他的話。 人呢?我早就跑了啊! 同步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們不是理論派的聖殿之中除了十二聖騎以及各自帶領的小隊外還有一種奇特的生物,他們常常是聖騎士的變異體,會靠在最接近神殿的走廊邊看著窗戶那邊來來去去的美麗女祭司,是的,他們的名字就是──殿男。 「剛剛走過去的女祭司超漂亮的。」太陽托著腮靠在窗戶上看的入迷。 「那……這個就不錯了吧。」太陽聽了這番評語趕緊找新目標。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挑食的魔法陣調侃完太陽,我抓著梅洛衝往神殿,好險這兩邊很近不然我每天跑來跑去腳就斷掉。 「教皇,關於黑暗之地……」 「黑暗之地又出現了嗎?」我都還沒握到門把正太教皇就開門了,黑暗之地是關鍵字嗎? 「不,我是來找你討論而已。」嚇死我了。 「先進來再說。」 我跟梅洛一進去正太教皇就趕緊關門。 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嘛。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是創始神的小孩「梅洛,廣場怎麼走。」我們那時候一回來就衝床鋪,很少在管廣場甚麼的東西在哪裡。 「前面。」 梅洛帶著我走過一條街後整個視野都開闊了起來。 廣場是一片圓形的大空地、整排店面弧形的包住廣場,四條主要的石頭道路互相垂直的往外通向各處,然後在那四條路的交會點上,一個像是生日蛋糕的三層大噴水池就在那裡。
    avatar
    shinphen
    2022-01-26
    【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第十任太陽騎士長超帥的「帕多尼亞謝謝你們的信任。」我扯出笑容,臉上絕對找不到喜悅兩個字,說是這樣說,我在自由的第二天就衝出門了,自由的空氣果然讓人歡喜。 「喔喔,太陽,我們好久不見了!」我這麼熱情當然不是叫那個祭司,他也不會讓我這麼熱情的叫啦,我們又不熟。 馬步站定、起手輕挪。 「不,我是想說我相信你。」 「我拒絕。」
    avatar
    shinphen
    2022-01-25
    無視警方偵查網路上殺人預告的社群網站企業「持續給予SNS治外法權真的可以嗎?」 在日本國內發生的網路恐嚇事件,警方卻無法進行搜查。日本警察像傻瓜一樣遭到美國企業無視,然後犯罪問題被閒置。國家在自己國內卻無法取締犯罪行為,等同於承認治外法權!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5-03